出來炸到

  我們會在伯斯當地早上六點抵達(跟台灣沒有時差).在飛機上可以看到星星.有三顆連成一線的看起來像是獵戶座的腰帶.但我卻怎樣都看不出來他的身體與弓在何處.從小到大上過許多認識星空的活動.但除了北斗七星與獵戶座外我從來都沒多認識其它的星座.




  據當地的友人說前兩天伯斯狂風暴雨.在飛機即將降落時看到外面有一閃一閃的白光.加上看起來雲層很厚.我緊張的拉著老麥.告訴他外面閃電交加.我們可能會以不甚優雅的姿態抵達伯斯.不過再觀察一段時間.發現閃光的頻率極有規律.而且還是由機翼尖端發出.頓時鬆了一口氣…  




        離目的地越來越近.遠方的山邊泛起一絲魚肚白.漸漸地擴散到整片天空.迎接我們的是一片晴空.使我們一落地就有好心情.一到機場就覺得他們空調開的很不人道.走出門後卻發現當天就是那麼冷.寒意沁入身體.我們把衣服一件件的加上.才勉強變得暖和了些.有人帶了100包的暖暖包來這裡.此時想起我的行李裡還有兩件短袖.大概半年後才用的到吧!




  從機場搭
taxi到第一天住的YHA.8:00 check in 後躺到睽違已久的軟床.伸直已經麻痺的雙腿.就彷彿被黏住般怎樣都離不開了.zoe1點見面.我們硬是睡到了最後一刻才起床洗澡…. 

 


         Zoe帶著我們去吃好吃的中國餐.由於前幾餐都是難吃的飛機料理.當香噴噴的米飯滑入口裡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吃飽喝足後便經神抖擻地開始市區觀光.




  買電話卡.辦稅號.銀行開戶是最先要做的三項事.這裡大部分台灣人都用optus的電話卡.網內有300分鐘free call.買了之後必須打電話去開卡.最困難的在於澳洲腔非---.zoe堅持我們要自己嘗試.結果我在他問了第二個問題時就落荒而逃.老麥也曾對一個問題”pardon?”30幾次.雖然手冊上有列明他會問的幾個問題.可是我還是覺得他們講話就像捏著鼻子再含顆滷蛋一樣…. 

 


         由於有人帶著做city tour.我們才花一天就大致摸熟了整個伯斯(而且伯斯超小).接下來只要拿著地圖跟公車圖.就所向無敵了!而且當地還有免費的貓公車.所以要四處閒晃都很便利.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種.日本人.韓國人等等都很多.不太有強列的文化衝擊感.我真的覺得伯斯是個相當好的first stop.強烈推薦大家來做working holiday 時把這裡當做起點.可以很輕鬆地開始.而不會有到異鄉大城的焦慮.也不用很急著一定要馬上做些什麼… 



  我們每天都是睡醒了才決定當天的行程
.走路到city晃晃.再到沒去過的路上探險.找找房子.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其中有一條橫亙在兩間百貨公司間的人行道.我跟麥吉他都認為只要在這裡坐上一天.就可以見到全伯斯的人吧!不管是人或是他們的穿著都很多彩多姿.當我穿著毛衣及圍巾時.有人會穿著短褲從我旁邊路過…..

 



 


 


 

2 則留言:

  1. 我打算5月或6月去.本來一心一意要去Perth.但

    "the book" ,LP中文版說6-9月是最不適合去Perth的季節.常下雨又

    冷.不適合戶外活動<=這段讓我卻步. 所以我找了最不冷的Darwin. 就

    算6月也是19~26度呢!(開心)目前之所以無法決定,是因1.Darwin工作

    住宿跟城市似乎都沒有柏斯美麗+便利.2.一路往下玩到阿德雷德後,幾乎

    就是往東移動,不會往西了.(與柏斯更無緣,心痛)在此,想聽聽過來人的

    意見?我以上的考慮是合理的嗎?還是無謂的考量?以版主的意見來

    說,5.6月去澳洲柏斯跟達爾文哪個比較適合第一站?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your answer.

    回覆刪除
  2. I will say Darwin, ha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