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初級(5)

  這項漫長的活動竟然花了我五篇的篇幅,比「機車俠回家記」還長,下午開始是攀爬課程,總共有兩條路線,我說它們有什麼差別呢?一條是「光溜溜的表面岩壁」路線,另一條是「光溜溜的表面岩壁但更高」路線,攀爬的人手忙腳亂,確保的人也手忙腳亂,但大致上一切是很順利的進行,除了我任一條路線都爬不上去這件事外,好吧,這對我來說是想辦法離地一公尺的挑戰賽,而且鎩羽而歸.



  小鬍子團隊的教練個個身經百戰,但遇到我這麼一個不世出的萬中選一奇葩學員對他們來說更具挑戰性.他們在岩壁上想盡各種有可能讓我往上挺進的路線,卻一項也辦不到,很像絞盡腦汁要教會一位高中生數學,到最後卻發現對方連九九乘法表都無法理解時的不可思議,這些表情真是經典.到最後他們只好決定讓我補課,可惜他們很快就會發現我即將出國一年.



  其他人倒大致上都很順利的攀爬上去了,尤其是曾屁克服懼高症,用發抖的雙腳克服光滑的岩壁,博得滿堂掌聲,不少人還會嫌棄自己第一次攀登的路線太容易,而再次向上挑戰更高的爬法,朝氣勃勃.



  而我是個連站在山邊都會忽然失去重心的人,在旁邊等待的時候從抓著樹枝,撐著樹枝到最後風太大整個抱住樹幹的姿勢,就可以發現攀岩對我來說具備的挑戰性,某種程度來說,從幫我準備裝備就開始面臨挑戰,因為鞋子跟腰帶都沒有我的Size,甚至頭盔,帶在頭頂也只是像蓋在上面一樣的滑稽.



  不過我都努力試過啦,所以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只有在想到某件事時偷偷想掉悔恨的眼淚,下山時天已經黑了,所以應該也沒人發現,沒人會發現的另一個原因是我下山走得其慢,前面的人都離我很遠,夥伴們到達車旁時嘻鬧的笑聲也離我很遠,彷彿身處兩個世界,此時小鬍子也趕來拍拍下山的我的肩膀,還要請大家到海產店吃飯,不能跟小鬍子去感覺挺失禮又失望,不過等了我一個小時的怡靜奪命連環Call伴隨凶狠的語氣讓我只好放棄聚餐趕去找她拿東西,是個護身符,等於是會伴隨我一年的祝福,非常值得.



  在回家的國光車上,正要感傷,哪知這個咬著檳榔的司機立刻把我拉回現實,一場高速公路瘋狂飆車上演了,某次轉彎我甚至感覺到車子並不是所有輪胎都貼在地面上的,想不到人生就是這樣危機重重,度過攀岩又立刻來個極速狂飆,生命無常就不要難過太久吧,平安是福,我躺在床上漸漸睡去,又更了解這句話的寓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