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俠回家記之板橋至機場段

  今天是一個Big Day,我在台北的房租到期了,也為了去澳洲前跟家人相聚一刻,前幾天把行李整理好後(說是整理不過是把東西塞成幾包),為了補償自己不能環島的遺憾,於是就決定騎著我可愛的藍豬二號往嘉義民雄的家衝啦!



  為了徹底補充精力,前一天用了小希介紹睡前貼在腳底板讓人好眠的樹液力貼布,有沒有用?這該怎麼說呢,我睡到夢見自己享用滿漢全席,夢境真實得讓我把我的舌頭當牛肉啃,我八百年沒有咬到舌頭了,這次卻咬出一個大傷口來,結果當然沒睡好,這貼布的功用真是意想不到的神奇哩!



  早上八點多醒來,照例梳洗一番,看著熟睡的室友阿財,他明天就要搭飛機前往美國,今生今世不見得會見面了勒,所以要出門前剎那間有點感傷,不過想到颱風明天搞不好過境台灣我又露出惡魔般的笑容,希望這傢伙在美國一切順利.我分兩趟才將所有東西上車,雖然已經把很多東西寄放到小希家裡了,但我依然有四大袋,五小袋外加兩個背包的行囊.一般人光是要把這些東西上車還能發動機車已經很困難了吧,連生性樂觀的阿財都說:



  "ㄟ~我覺得你沒辦法載這麼多東西回去耶!"



  不過我可是俐落地很快就上了路.旁邊的人一直投以異樣的眼光,因為我的機車變成這樣



  除了左右把手各掛上一個袋子以外,腳下總共放了一雙鞋子,一個相機角架,一個背包和一頂安全帽,機車的置物箱不用說當然是滿的,甚至我背後還背了一個五十公升的大行李箱背包,可憐的藍豬二號就這麼氣喘噓噓地陪我上了路,欣賞完最後一次大漢橋上風光,我正式往我的家鄉前進!

  











  過橋之後,瞄了一眼儀錶板,上面的里程數剛好停在15553公里處.







  我順著小希指示的路線騎去:"過大漢橋一直騎,遇中山路左轉,遇新五路右轉,看指標上西濱公路,一直往南騎就到家."於是我把所有希望寄託在西濱公路上,想著只要上了這條路就是康莊大道.但我錯了,首先西濱公路的指示牌一直跟我躲迷藏,只好在路邊問一位女交通警察,戴著太陽眼鏡的她一言不發酷酷地指向某個方向,我道謝後順著方向騎,雖然像是往北走但我還是發現了西濱公路的告示牌.



  欣喜若狂之下,我在路邊找了家機車行準備換個機油.老闆一看到我全副武裝就用台語開口問:



  "阿弟仔,你是要去露營喔?"告訴他我要去的地方後,他連連揮手:"你走這邊會多繞好一大段路耶,我跟你講你從林口那邊穿出去比較快啦..."



  老闆比手劃腳地解釋著他的路線,還再三保證這條路可以讓我少跑十公里以上,我一時衝動沒把迷路成本算進來,想著有效率地旅行也是需要訓練的一部分,於是決定走老闆指示的路線.



  話題回到機車上,當我們同時注視著藍豬二號時,老闆忽然語重心長了起來...



  "你要去嘉義喔..."他沉吟著:"那機油用最好的吧?"



  我能體會他擔心藍豬二號的心情,也感傷地點點頭.



  "我怕它撐不過這趟..."老闆還是一直打量著藍豬二號.



  "老闆,有什麼最好的,都幫它換了吧!"我終於也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於是我的荷包大失血,但我已經仁至義盡了,藍豬二號阿藍豬二號阿,如果你不行了,可千萬要先把我送到家再走阿...



  睡著老闆的話走,一路竟然有點像在走山路,左側的林間風景美麗,但我無暇駐足拍照,單線道加上巨無霸貨車緊緊跟隨,真讓人神經緊繃.好不容易到了醒吾工專,還是怎麼樣也找不到西濱公路的指示牌,不過路是長在嘴上的,沒帶地圖的我沿路問人,但似乎不是每個人都了解知之為知之的真諦,我就在林口長庚醫院這邊拼命繞圈子,最後感謝一位路邊賣西瓜的大哥,大概是看著我屢次經過他車前,總共解釋了一遍又確認了三次,才讓我找到正確的道路,往中正機場騎去才會接到西濱公路.



  又經過一段不短的山路後,西濱公路以及機場的指示牌赫然出現在我面前,我為了見傳說中的西濱公路一面,已經花了兩個小時,當我確定自己騎上這條公路時,忍不住"喔耶!"地叫了出來...



                                       (待續)





(出發前的自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