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炸到二

        這週找到一個地方住下來了.是在east perth 交通方便的地方.一開始去看的時候以為只有房東及一間房間.沒想到住進去之後.人就從許多想不到的地方冒出來.有愛爾蘭人.蘇格蘭人.法國人入住的當晚房東尼爾斯(我不會拼)為我們辦了一個welcome party.親自下廚煮了辣味雞肉飯.10個人就在後院一邊喝酒一邊聊天(我跟magita喝可樂).天氣很冷.卻覺得很溫暖.



 很棒的房間



麥吉他與房東



全套的家庭劇院


        我們有空就會到客廳去和他們聊天.他們也都是travelers.歲數跟我們差不多.卻有許多豐富的經歷.有個法國人曾遊歷到上海.學了一些簡單的中文.:你好.帥哥.美女還有要不要到我房裡” @@ 聽到外國人講中文真親切~我覺得多跟人聊天比去上語言學校來的實用.如果只上一個月的學校並不會進步太多.而且都是無聊的聽說讀寫訓練.我們會試著找一些比較有趣的課程或是直接去打工.


        到這裡為了減少開支必須自行開伙.這一個禮拜以來嘗試煮了很多不同的食物.通常都是現學現賣(沒辦法.過去沒有煮飯的基礎).比如說昨天晚餐的香腸蛋炒飯.我們在煮飯前才到處請教怎樣使用電鍋.而且成品是蛋包飯的妥協版本.要把蛋變成完整的蛋皮離開平底鍋.有技術上的困難.


        澳洲的牛肉很便宜.有天我們打算煎牛排當午餐.沒想到我一翻牛肉.整個平底鍋就起火.導致我的午餐只有一分熟.只好將它切成丁.下次再吃囉每次煮飯都會發生好笑的事.看到自己的煮的菜越來越好吃也相當的得意啊!



一分熟牛肉與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