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斯初體驗

   8/18早上六點,是我們抵達柏斯的日子,步出機艙門時,腳步還有一種虛幻的感覺,我們真的到了澳洲嗎?心裡仍不敢置信,一年的旅程就要從這裡開始了.



    



   伯斯機場比起新加坡機場簡陋太多,只有一家免稅商店賣著菸酒之類的物品.聽說澳洲海關出了名的龜毛嚴格,所以我們戰戰兢兢地填著入境卡準備通關,看著前面不知死活的日本女高中生還帶著奶茶之類的飲料一邊喝著,開始捏起冷汗,不過她們身上都穿著空手道的道服,難道一場衝突就要爆發了嗎?結果經過很簡單的手續,我們就過關了.沒有打開行李檢查,沒有烏茲衝鋒槍抵住我們的頭要我們趴下,反正就很輕易的過關了.



    



   上面是我們在中正機場搭機前的照片,眼尖的人一定發現小希身上還穿著紅色短袖T恤,當我們走到機場大廳正要研究如何搭巴士到市區時,自動門向兩側打開,一道刺骨的寒風灌了進來,穿著長袖的我都感受到凜冽,何況是身子單薄的小希,我們立刻將行李打開找衣服穿上,一分鐘後我們變成下面這樣:



    



    恐怖份子!



   伯斯號稱陽光城市,我們的確也在Taxi上感受到了,我們一邊被陽光曬得要死,前方卻正狂風暴雨,我不知道是澳洲天氣原本就這麼奇妙,還是小希的異能造成,總之我一下子就覺得自己會愛上這個地方,我喜歡變動不定的生活,而這裡連天氣都是變動不定.



   到達YHA之後我們就睡死了,一直到中午才跟好心的柔依作了一次簡易的市區觀光.



   美麗的柔依與美麗的天鵝湖與小希



   真是個悠閒愜意的城市,可惜這兒的建築總是自成一格,沒有歐洲古典風格,東亞庭院建築也沒有美國鄉野景觀,又或者應該說是各種風格都有,導致變得什麼都不是了,因此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感受到思鄉之情,因為這兒不像個異國.但這兒整體來說還是美得驚人,不管是沒有建築物阻擋的大片天空,水鳥遨遊其上的天鵝湖,隨處可見的草地,都像是一幅一幅美麗的圖畫,還有圖片中無法表達出來的乾淨空氣與悠閒步調,難怪這曾被選為全球最適合人居之地.



   沒有思鄉之情或許也是人種的關係,你可以在柏斯市的街道上看到各式人種,光是黑頭髮黃皮膚就可能講著普通話,國語,香港話,日語,韓語,以及我聽不出來的泰國或越南語,而我們後來住的Share House也有愛爾蘭人,蘇格蘭人,德國人,法國人,和澳洲房東,所有人都一樣多,如果沒有一定的包容力,澳洲該如何承受這麼多的文化?為此我又更愛這兒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兒街道上的原住民,有些居民提到他們就像提到愛滋病,犯罪率,過度生育這類社會問題一樣,語氣總是帶著一種不帶反省的同情,原住民會在火車站聚集,向路過的遊客要錢,一種類似乞討但較有尊嚴的要法.我在這邊看到唯一的治安事件是一位原住民被四五名白人警察逮捕,我們沒有看見他做了什麼違法的事,小希只好宣稱他犯了原住民罪,不好意思你是原住民所以我們要逮捕你.直到今日,超過十二點之後原住民是被禁止在某些地區出沒的,唉,澳洲在我心中減了點分.



   澳洲pub的盛會



   澳洲人很愛抽煙跟喝酒,即使這裡的煙很貴.柏斯市的街道乾淨無比,唯一的缺點就是到處煙蒂,只要稍微可以停留的地方,像是巴士站,公園裡的長椅子,咖啡廳提供的室外咖啡桌.往地下看就是一堆煙蒂,不可思議,因為離這些地方每五到十步就會有一個垃圾桶.喝酒也是,雖然這邊的法律規定不能在街道上邊走邊喝,我們還是看到不少這樣的人,身上酒氣薰天.晚上pub盡是人滿為患,在這喝酒跳舞就像她們唯一的娛樂一般,(這也難怪這裡的電視節目都很難看,昨天早餐時最好看的節目是威爾史密斯的從影生涯故事),尤其在我們第二到五天住的backpacker旁邊就是家pub,每天都會吵到半夜三點方休.我和小希都是討厭擁擠充滿煙味之處的人,但我們第一天和第二天晚上都被帶到pub去,由此可見這兒夜生活何其燦爛又貧乏.



   大部分白天小希和我都在閒晃,要嘛就睡到日正當中要嘛就閒晃,柏斯真是個悠閒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