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滑嫩的感覺,真噁!

  這次到台北跟過去的室友學弟吃飯,選了家闊別已久的吃到飽餐廳,在PTT開了EatToDie版當了版主之後,雖然現在辭掉了,但畢竟也累積了選餐廳會讓對方讚不絕口感謝你的能力.學弟一直嚷嚷著家聚要帶學弟妹再來光顧.



  吃飽喝足之後,發現原本滿滿的生蠔區只剩下三顆壯碩的巨大蚵仔躺在冰冷的殼裡,自從我在某部電影裡聽到男主角說吃生蠔像在吞鼻涕一樣後,對這沱白色的物體就一點興趣也沒有.為什麼會有大人總喜歡這樣一沱一沱地把這充滿黏液的玩意吞下肚呢?聽說對男性性能力有很好的幫助,我可抱持很大的存疑,何況即便如此,這樣大口大口吃,不是在眾人面前自曝其短嗎?由於上述原因,我對這在台灣被吃得如此粗魯的食物一點毫無好感,不得已在餐廳經過生蠔的區域時,一定是屏氣凝神快步走過.



  但這天我不知道是哪根筋斷掉打結了,竟然瞪著純白的生蠔出了神,彷彿靈魂要被吸進去一樣.此刻我對這被稱為人間美味的食材充滿慾望,大概是前一天住在小鵝宿舍數度被冷氣冷醒的緣故,此刻竟然躍躍欲試.我就這麼夾了兩顆放到盤子裡,小心翼翼地捧到學弟面前.正在品嘗澳洲袋鼠肉美味的學弟嘴角動了動,我不知道他是在咀嚼嘴裡的食物還是在悄悄地罵髒話.總之動用學長的威嚴,我強迫他跟我乾了這兩顆.人就是愛逞強阿,明明怕得要死還故作逞強,他說要吃沒問題但要先把盤中的袋鼠肉吃完,但那一口袋鼠肉竟然咬了十分鐘之久.



  我聞到盤中的生蠔開始傳來類似上次去澎湖補到大批青蚵仔時的氣味,才發現這玩意離開冰櫃就會開始快速腐化,於是我急著催促學弟,他卻一再嚷嚷著要我先吃.就在我們僵持不下時,隔壁桌的客人們也注意到這個有趣的情景,全用看好戲的表情打量著我們.想不到吃個生蠔都能吸引到整個餐廳客人的目光,果然是國士無雙的食材,週遭竊竊私語的聲音讓我懷疑是否有人偷偷開了賭盤.這時看不過去的服務生跑了過來,拿了一盤五味醬加半顆檸檬,看來他把今日的小費全下了注賭我們吞得下去,我把所有的醬汁淋了上去,又拼命擠壓檸檬汁,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期待這項酸性液體多冒些出來.



  此時生蠔變成這副模樣



  為了不讓眾人失望,我等不及學弟吞下最後一口袋鼠肉,用湯匙將生蠔肉挖了起來.那看起來像是海水的液體流了出來,不對,那味道腥得像是生蠔喝下海水後再排泄出來的物體,混合了五味醬和檸檬汁的味道,歐買尬這真是人間極品!(過去的美食家想必也是在這情形喊出這句卻被誤解的吧!)總之此刻我是騎虎難下,於是一口將它丟進我的嘴裡,然後在我的大腦意識到這點時,一口氣想將它吞進肚子.這個完美策略差點就奏效了,差點.生蠔屬於頭的那一端似乎比我的喉嚨還大,它就這樣卡在我的喉嚨大約有三秒之久,我同時聽到旁邊客人勝卷在握的驚呼聲,硬著頭皮,用喉嚨擠壓那巨大的頭部,將它硬生生地吞進肚子裡,幾乎可以感受到它滑過我的喉嚨,食道,一直到胃裡還回盪不已的感覺.



  我忍著嘴裡五味雜陳液體的味道,正要站起來歡呼時,一股作嘔的感覺從胃部翻起,彷彿它又想要絕地反撲跳出我的嘴巴,憑著一股意志力,我終於將那感覺鎮壓下去,此時我滿頭是汗,一杯接著一杯的喝著飲料,緩了緩,打了一個我不知是什麼味道的嗝.贏了!我贏了!我戰勝生蠔贏了!全場失望的除了部分賭客還有我對面目瞪口呆的學弟,此時他沒有退路,只有背水一戰.



  當然他還是找了很多藉口要搪塞,不過還是得屈服在我的學長淫威下,終於,他用顫抖的右手舉起湯匙,掏出生蠔肉,放入嘴巴,想要學我一口吞下.但不是每個人的技巧都那麼純熟,他面臨跟我一樣的難關,卻完全無法將生蠔擠進喉嚨,我就這樣看著他呆住的表情,大約有一分鐘,眾人幾乎完全無法動彈.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奇異的感覺,我猜測他要嘛就吞進去,要嘛就吐出來,但他卻作了一個我沒有想到的動作,沒想到的原因是要是我就絕對不會這麼做.學弟開始一口一口地咀嚼那生蠔,我聽到撲哧撲哧的聲音此起彼落,但那絕不是眾人的訕笑,而是每咬一口就有大海精華從生蠔裡噴出的聲音,我看他表情扭曲,卻還是堅毅地一口口咬著,感動的眼淚簡直快流出來.



  過了許久,他終於將一切吞進肚子裡,然後用一種苦澀的表情笑著,我也報以同樣的笑容,這是一種歷劫歸來的相視而笑,旁人不會瞭解的,更令人不解的是,這麼痛苦還吃它幹麻!哼你不懂!



 臉部神經抽動中的學弟


1 則留言:

  1. 我覺得生蠔很好吃ㄟ

    不過我是加上紅酒醬汁吃的

    我還真的是一個接一個ㄟ



    希望澳洲的生蠔不是很難吃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