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初級(3)

  由之前登山累積的經驗,我知道在進行戶外活動時該怎麼保持最佳狀態,例如前一天睡飽不可熬夜,出發前保持腸胃淨空,帶足夠的水等.但人總是事與願違,我到台北的兩夜感謝小鵝同學爽快地借我暫住,還因為害怕床在我爬上床時垮了的情況下自願睡上鋪.雖然前陣子我常在半夜兩三點還看到小鵝在msn上逗留,不過小鵝第一天就說最近打算每天都兩點前就寢,聽到這點真讓人心安.



  不過打算的意思就是還做不到,第一天他跟我都四點才就寢,害我當晚七點還跑回來補眠,我想隔天要攀岩,這樣一覺到天亮也睡夠本了,不過小鵝這晚更是極端,電動音樂齊下,加上自己數度被無法調整溫度的空調冷醒,中間有一段時間我只剩下意識還清醒著,身體卻已經動彈不得.我當時像是被鬼壓床般想開口叫小鵝睡覺,但我的嘴巴卻只能勉強發出:「ㄒ...ㄒ...」的聲音,小鵝還一度認為我在說夢話,許久許久,我意識到小鵝關了電腦關了燈,爬上床,這才大喊出:「現在幾點了?!」



  「五點半!」小鵝回答,距離鬧鐘響起只剩下半小時.



  算了吧,我起身開始收拾行囊,梳洗一番準備出門.步出房門前我還認為一年後我才會再見到小鵝了,不過這想法一到大門前就破滅,我提著兩袋行囊望著要刷學生證才能推開的大門,又回到小鵝的床前.但有人認為他醒得來幫我開門嗎?No Way!我在樓下一直等到七點門禁結束,才終於可以出門,而且等待的時間讓我更添睡意.



  好吧,除了睡眠不足外,大家可以參考我前面波的文章,我在前一天晚上吃了生蠔,當天晚上立刻發作,幫助我清空腸胃,我又飢餓又愛睏,而且不知道它會不會也對我的早餐跟午餐下手,前面提過,那裡只有能找隱密的地方如廁,只不過,那邊只有唯一一條狹窄山路,登山客只能從那經過,沒有什麼真正算是隱密的地方.



  在這些重重危機之下,最讓人恐懼的是我七點才出宿舍門這件事,首先那意味著我會遲到,接著那意味著我會遲到而且是遲小希的到,於是我傳簡訊叫她不用等了我再自己搭車去新北投.儘管如此一直到圓山之前我還是充滿恐懼感,所幸到圓山時發現琬婷跟Monica只到台北車站,集體犯錯總能分攤罪惡感,我這才稍微寬心.



  不過我要說淡水線真的設了太多站了,尤其是台北車站到淡水這段,有些地名甚至是在線上遊戲裡的城堡名稱才看得到的離奇,像是[奇岩].還有北投到新北投這條線,我上車後等了十五分鐘,但實際車子的行進時間恐怕只有50秒,不可思議.



  雖然危機重重,但步出捷運站看見眾人時還是有些欣慰,因為之後我們正式往戶外岩場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