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俠回家記之西濱公路段

  上了西濱公路之後就是一路快意騁馳,在桃竹苗地區時,經常會化身為美麗風景的一部分,有點像汽車廣告中的景色.有時週遭山岳繚繞,有時又經過長長隧道,空氣中雖盡是鹹濕的海水味,卻一直騎了好一陣子,海洋才在我右手邊出現.我高聲疾呼了起來,那是我從小熟悉的溫柔的海岸,海面幾乎不起波瀾,而一片幽暗溼地相伴,更顯得大海的恬靜深邃.我小時曾在像這樣的海邊拿著鏟子桶子抓潮間的寄居蟹,雖然不像沙灘碧海藍天那樣熱情,但那冰涼的海水濺濕肌膚也帶來很溫和的舒暢.



  我一邊回憶著,一邊在心裡咒罵每個鄉鎮之間距離好遠,皮膚已經快被毒辣太陽烤焦了,但沒到台中之前我可是絕不停下來吃午餐的.塗了一層又一層的防曬油,卻起不了什麼作用,路邊樹木的影子越來越短,那黑影想必都跑到我身上來了吧.



  在此要介紹台灣最偉大的三項建築物,第一偉大的當然是密集的便利商店,提供了我充分的飲水和食物,西濱沿路最多的是萊爾富超商,每次看到那紅白相間的招牌就讓我有衝動進去吹一下冷氣,喝個飲料.但我第一次進去是去吃早餐填飽肚子,裡面店員跟顧客的異樣眼光好像看到魔鬼終結者裡的機器人出現在酒吧時一樣,大概是因為我連安全帽都不脫就這樣帶著風鏡走進去吧.



  



  雖然看起來很酷,但當我拿著汪汪仙貝跟養樂多給店員,他猛地撲吃一笑害我氣勢瞬間鳥掉,所以我只進去一次便利商店就落荒而逃,後來也沒有敢再踏進去過.



  第二項偉大的建築物就是加油站,除了餵飽藍豬二號外,還讓我能舒暢地上上洗手間.其實這邊本來想要寫的是檳榔店,不必到海邊也能看到許多比基尼辣妹,我認為她們的服務精神是很偉大的,有時候在我精神萎靡時總能瞬間回覆我的爆發力,除了檳榔西施外,偶而也能看到檳榔台客,檳榔小孩,和檳榔歐巴桑,猜測下一個櫥窗會出現什麼樣的人就變成我的娛樂之一了.



  中午一點,是最熱的時候,我終於看到了往大甲的招牌,想著自己應該步入台中縣的範圍,這時,最後一個偉大的建築物便出現了,八拉八八八!I`m Lovin it!









  我可愛的午餐!吃下第一根薯條時感動得簡直快哭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