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冒險工廠

  這是我出國前最想看的一部電影,已經很久沒有電影讓我這樣義無反顧非看不可,我把這樣的衝動獻給了再次強尼戴普飾演的威利旺卡.(好吧,其實不久前我才獻給克里斯汀貝爾的Bat Man!)



劇照



  大三時,我選修一門東歐電影,課堂上教授播放許多怪片,其中一部是強尼戴普當主角的Arizona Dream.這是一部超詭異的片,我完全不記得劇情是啥了,唯一有印象的是強尼戴普詭異的演技.聽說他自己一直不願意成為所謂好萊屋主流電影式巨星,神鬼奇航的史派羅船長卻不幸讓他開始爆紅.我一直是很欽佩他的,雖然他的裝扮跟演技讓我壓根不記得他原本長什麼樣子,但這也算是對演員最高的恭維吧.



  



  威利旺卡當然也沒有讓我失望,一個超級Geek的巧克力工廠主人.所謂Geek是對某種事物付出過分熱情而失去其他生活基本能力的怪咖,威利旺卡對製造糖果的執著就是到了這種程度.走出電影院時,所有角色我只記得威利旺卡,強尼戴普實在將這角色詮釋太好,連小動作都怪到極點.其實有時我能體會他那種心情,一種自得其樂不擅交際的邪惡氣息,遇到討厭人物時會想掐死對方的嫌惡.有時我也算是這種怪咖,就像居住沼澤的史瑞克,在自己營造的小天地裡樂得打滾.



  另一個讓人注目的是電影裡的奧倫伯倫人,這是讓我必須用機八稱呼的人種,毫不留情地唱歌跳舞諷刺那些遭到淘汰的小孩,但臉上卻不帶任何表情.當他們用特殊出場方式展現歌舞時,我總是忍不住地大笑起來,雖然把自己心裡的心情恰如其分的表達出來,又會讓人覺得不要這麼過分嘛地摀住嘴角竊笑.提姆波頓真是有夠機八的導演,他到底是怎麼想到要讓這些不算可愛的矮人做這麼機八的表演.



   機車的小人舞



  小孩子們雖然有不差的表現,但強尼的光芒將她們掩蓋起來,我只記得這是一部傳達小孩都很惹人討厭的電影,前一部傳達這個意念的是水男孩,有時候我不想承認自己有這麼討厭小孩,但看完這兩部電影會讓我有一陣子避免接觸這個年齡層的傢伙.幸好巧克力夢工廠的這些機車小孩身邊總有一個機車的家人,對照之下會稍微覺得小孩的可惡總是大人造成的.好勝的母親造成好勝的女兒,有錢的父親寵壞任性的小孩.查理雖然是最後贏家,但他其實也沒做什麼足以相稱的事件,讓人覺得稍嫌突兀,或許平凡才是小孩之福吧.



  最後是關於佈景的問題,雖然這是個童話故事,有些場景真的給人童話世界的感覺,包括巧克力瀑布啦,巧克力河啦,栩栩如生.但更多超乎意料現代感的佈景,甚至充滿科技未來感的房間,在邏輯上較難讓人接受.



  



  不過這還是一部好電影,裡面的音樂實在太令人難忘,一直到我走出放映廳外還一直哼著威利旺卡主人歌,雖然劇情上有些黑暗,不過導演是提姆波頓嘛...



  總之很好看,光看強尼戴普就回本囉!推薦大家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