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書

   在介紹我的流浪故事前,有件不得不提的事情,當我跟小希搭了四個多小時的飛機後,在新加坡機場感嘆於這邊的宏觀偉大,規模更勝於幾乎台灣任何的百貨公司.而且免費的網路到處都是,甚至還有webcam供msn使用,此外免費的xbox,各種主題餐廳,在這轉機很難感覺無聊.



    免費的網路



   免費的xbox



   不過由於我們會在隔天早上六點抵達當地,我們便到新航的休息室裡小憩,說是休息室到也豪華至極,有免費的飲食,網路與梳洗室.我們優雅地坐在沙發上休息,跟小希分享各自帶了什麼書來看.各位小時候必定有在遊戲書上看過這樣一個奇怪的疑問,如果自己變成勇者得去對抗世界惡魔的話,你會選擇帶哪三樣東西呢?真是讓人絞盡腦汁的問題,不過如果問你要出國一年前往語言不同國家的話,你會選擇帶著哪三本書?你又會怎麼回答?



   在休息室裡我看到了小希的答案,以下是其中一本:



  



   這是一本各位小學時期都使用過的工具書,拿著鉛筆照上面虛線描就可以寫出漂亮的字體,是的,小希未來一年要在這邊磨練她的中文字跡.第二本是一本記載各式各樣愚蠢魔術的教學書,例如如何把餅乾吃進肚子再完整地拿出來,據說這是在才藝表演時能派上用場的玩意.最後一本叫做自由與命運的哲學書,作者是羅洛梅.是的這是我即將共度一年生死與共的夥伴所給的答案,而且她在幾個小時前因為夾帶瑞士刀與美工刀而被趕出海關.



   不過話說回來,加上澳洲烤焦了,我還帶了人類的歷史,美術畫作簡史這三本書,我的答案之精采也不惶多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