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極短篇

      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晚上六點,夕陽西下,西邊的山頭只剩一絲泛紅,再過36小時,迎接我的將會是伯斯的清晨。坐在書桌邊,耳邊響起孫燕姿The moment,將我拉回鳳凰花開時節的記憶,當初做的畢業影片正是以這首歌拉開序幕,大學生涯又一幕幕地浮現眼簾,一股酸意從喉頭衝上腦門,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滴落。將音響越開越大聲,這一刻就讓我在離愁中沈淪吧!

        不一會兒,音樂乍然而止,我的情緒還沒培養到高潮就被硬生生地打斷,原來是IPOD沒電。嘆了一口氣,多愁善感果然不適合我,神才看五分鐘就覺得我該適可而止了。拿起背包,準備出門參加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活動-攀岩。


        到了岩場,認識才兩天的伙伴就貼心地送我一本記事本與小卡片,很實用,正好我最近也打算買一本,另一個人也送了我親手做的神秘小禮物,看吧!這世界就是這麼窩心,這下我想要回家後繼續醞釀哀愁,是怎樣都不可能再做到的了。


        再次挑戰上次失敗的路線,這次輕而易舉地就過了上次掙扎很久的部分,雖然天花板因為不懂技術而找不到法子上去,但又比之前前進了一點點,真開心,明年回國後我還要繼續挑戰,把一些基本的移動技巧學好,然後才可以走的更好更遠。這讓我想到尼采的衝創意志(the will to power),也就是人有一種創造意志,一種向著更高、更遠、更複雜目標發展的動力。對未知的未來,有著恐懼,但也很興奮,我只要每次都比我能做到得再多做一點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