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斯的金龜車

   聽說柏斯人很有錢,我一直無法理解,因為西澳的土地比台灣大了70倍,人口卻只有區區兩三百萬人,而且大部分都集中在柏斯市,這不表示這兒是個"增咖"所在嗎?不過這兒繳的稅可是凌駕其他各省之上,上週騎了六小時腳踏車去了一趟夫利曼特(這精采的遊記日後再補上)之前,先沿著Swan River到South Perth逛了一圈,這個區域號稱柏斯所謂豪宅集中地,雖然是豪宅但也大都是一二層的平房,而且仍然很有澳洲風格的各自為政,不像個整體的集合,不過也終於讓我開了眼界.



   不過這兒路邊停得滿滿的,連我這不會開車的人都覺得是名貴跑車的名貴跑車,更扯的是駕駛座卻經常是個白髮蒼蒼的老阿婆,用緩慢的速度移動這些馬力十足的怪物,這些豪宅的車庫住個三四台美麗的跑車是很常見的事,或許她們退休後的日子就是開著名貴跑車閒晃,而且視不同天氣選擇不同車商的跑車.真是令人羨慕阿,雖然我叫不出這些車子的稱號,只能概括區分她們是老爺車,金龜車,跑車,休旅車...等等,不過路邊滿滿的名貴跑車仍然是讓我賞心悅目,尤其是當我踩著腳踏車氣喘噓噓的上坡時,被我擋住的這些跑車竟然配合我的速度前進,也沒有人按過一聲喇叭,我就更加欽羨這些富豪的優雅作風了.



   Jordon跟Will是兩個廣州的客家人,來這兒留學,他們曾興致勃勃地前往展覽中心看車展,逛完一圈後驚訝地發現展覽中心的地下室停車場停滿了比會場更好看的車子,讓他兩瞠目結舌,聽著他們用標準的北京腔訴說自己在會場看到某量年代久遠的名貴跑車,卻在停車場發現一輛一模一樣年代卻更久遠的車時,那種栩栩如生的目瞪口呆表情又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伯斯真有錢,這兒的居民也用開金龜車般的悠閒速度在城市生活著,這是我在台灣無法想像的,而我想我會喜歡這樣的節奏多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