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球?

  「你還會看中華職棒嗎?」RoyMSN上這樣問我.



  老實說在真的爆發這次打假球事件前,網路上類似的謠言早就甚囂塵上,因此當真的爆發出來時,我的確也沒有太驚訝,只有種:「喔,原來有這麼誇張阿」淡淡的哀傷.
 

  我從職棒三年就開始看職棒,當時三商虎隊的球衣是我喜歡的藍色,於是就這麼義和團式地支持這支球隊,心情隨著比賽的勝負起伏,在學校裡跟其他隊的球迷互嗆真是那悲慘教育體制中僅有的某部分樂趣之一.後來爆發時報鷹事件、以及黑虎事件(三商當時是打假求最嚴重的球隊之一),我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好像The MatrixNeo發現自己身處虛擬世界時的震驚,過去一切賴以為生的支柱就這麼崩裂.



  後來我就不太看棒球啦,連三商虎解散也沒讓我心情有太大波動.一直到世界盃陳金鋒、張誌家的活躍,我才又開始回復了球迷的身份,甚至搭車到高雄一日來回看比賽.接著又慢慢支持起前三商球員林仲秋當總教頭的中信鯨,慢慢地又開始恢復以前那種激動的感覺,而且由於地利之便,實際到現場看球的機會也暴增,而且有了BBS,每場球賽就能跟許多人分享自己的感想.

  但你知道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在我開始常常為中信勝負哭或笑時,中信就連續爆發砍球員的事件,當我還沒回神過來,打假球案又重重地給了我臉上一拳.



  不過我發現自己意外的冷靜,大概是哀莫大於心死,反正原本我還煩惱出國一年看不到棒球怎辦,現在可以安心地離開了.而且我相信真的用心打球的人還是多數,不能為了少數老鼠屎就去嫌棄這鍋粥.打棒球是一種需要長時間付出熱情的團隊運動,即使是看台上聲嘶力竭的球迷們也算是整個職棒運動的一員,這些黑道跟球員違反了這樣的規則,是永遠不可原諒的.



  另外,或許有人不同意,但我認為賭博也是一種需要熱情的遊戲,那種在跟棒球一樣輸贏未定的前提下,勝利之後的喜悅,落敗之後的失落,皆是讓人沈迷其中的誘因.在歐美,許多運動賭客比起一般球迷更對球員資料如數家珍,在不影響球員干涉勝負的情況下,我甚至會為這些賭客的執著喝采.



  所以這些打算穩贏不賠的人們,一次踐踏了兩種熱情,他們什麼都想贏的心態,不能享受未知的結果,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但我實在無法同情他們,因為他們也剝奪了多數樂在其中人們的喜悅,因此我還是會用力詛咒他們下地獄吧!



  但我想了想沒有跟Roy講這些話,反而很俏皮的說:「我會看阿,摔角還不是都打假的,但全場觀眾還是為之瘋狂阿!不要去想他是真的假的就好.Just enjoy it!」最後一句是喜歡看摔角的歌手伍百在節目上講過的.



  「所以我不看摔角阿!」Roy回.



  我沒再說什麼,或許以後還是會假裝一切沒有發生,當個鴕鳥繼續為球賽的每一球屏氣凝神,反正我也改變不了什麼,那就改變自己吧!沒辦法,就像今年職棒聯盟提出的標語一樣,就是愛棒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