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Day!(上)

     今天是預定要添購出國裝備的日子,一大清早就跟小希先去游泳池游了兩個小時,順便做做水療Spa跟泡三溫暖.非假日六點半的早晨是游泳的絕佳時刻,介於晨泳的長輩們之後、而在成群戲水而來的小鬼們之前,一人享受一個水道,完全照自己的節奏徜徉,悠遊自在.記得上週某天九點多才到游泳池,剛好碰上附近幼稚園做戶外教學,數以百計的小鬼在我們兩人面前魚貫地走入泳池,我們張大嘴巴看著泳池內滿滿的小鬼,就好像烹煮火鍋時冒出密密麻麻的香菇頭般,那泳池的水質想必馬上也會變得跟高湯一樣香甜渾濁吧!我們只好又跳上機車飛快地逃離現場.比較起來像今天泳客人數比水道還少的泳池,簡直就像到了天堂一樣,加上颱風剛過稍微有點烏雲遮住陽光,我們難得地選擇在戶外的泳池享受露天的晨泳時刻.



  小希總是跳下水便片刻不停地遊完三千公尺才肯罷休,我則在隔壁水道游游停停邊玩水,由於戶外泳池的水溫較低,因此等小希游完三千,我立刻跳上岸直奔三溫暖池,跳入過去總是不敢挑戰的冷泉池.腳剛踏入一股寒意從腳底往上竄,但如果因為恐懼僵在那邊,那麼就會半途而廢跳出池子,因此我想進辦法把身體壓進水裡,只一秒,全身的血液就好像結冰似地收縮,我在腦子凍僵前跳出池子衝入溫泉池中,血液又融化開來,而我的身體跟思緒也跟著融化,痛快舒暢,不過不知道我那脆弱的心臟能承受這麼刺激的事多久.之後我們到池邊遮陽傘下一邊享受微風吹拂,一邊聊天.過去的我現在還躺在被窩裡無法動彈,但這已經是這三個月來不知道第幾次我們這樣充滿活力地向世界說早安.



  換完衣服後,我們準備出發前往台北車站附近登山友大似shopping,上車前小希很酷地拿出墨鏡,這是她做完近視雷射手術的戰利品,我們在翻遍公館所有眼鏡行後才相中這隻無框的太陽眼鏡,如今只見她準備戴上時,順手就將整隻墨鏡拆成兩半,其中一片鏡片甚至碎裂一地.小希鎮靜地開始分析:「由於無框墨鏡鏡架直接鎖在鏡片上,而鏡架卻沒有裝上彈簧,因此扳開時力量就會集中在鏡片上,你瞧另一個鏡片也開始出現裂痕...」這種合乎物理學原理的解釋並不能讓我閉上瞪大的雙眼,但看著那斷成兩截的墨鏡,誰還有勇氣提出質疑?我忽忽然回憶起大三的暑假我跟小希到月眉玩水,有個熱門的遊樂設施叫做大海嘯,在一個巨大的水池裡,機器製造一波又一波的大浪將數以萬計的遊客拋向空中,驚險刺激.不想花錢租用救生衣的我們就待在離岸邊最近的地方觀浪,然後又鼓起勇氣一步一步地往深水處走去,忽然一個大浪襲來,站在我正前面的小希順著浪跳起轉身用她跆拳道黑帶的身段順勢踢出漂亮的迴旋踢,不偏不倚地正中目標,只見我的大腿泛起一陣紅暈,而後由紅轉黑,從此我就領悟了膽小鬼躲在人身後不見得就比較安全這個道理.



  總而言之,我們今天的採購清單,就這麼多了一項小希的太陽眼鏡...



















小希與小希的太陽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