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前溪溯溪

相當隨興的一次出遊,除了集合的時間及地點以外,對那天的行程其實沒有太多的瞭解,不過經過這一段時間的鍛鍊,我對於自己的體力還有一點自信,相信不會遇到太大的困難。


頭前溪是入門溯溪的好地方,左邊就是登山步道,如果遇到溪水暴漲很快可以從旁邊撤離,一路上的景色還不錯,也遇到一些深潭與瀑布,但都不是太危險,可以讓初學者有成就感。


泡在冰涼的溪水裡,暑意全消,甚至還覺得有些冷。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向上游前進,在大家互相以冰水偷襲的情況下,不時地傳出尖叫聲,相當有趣!中午我們在一個瀑布前用餐,等待教練們架好繩索,之後就一個一個地挑戰約三層樓高的瀑布。一開始要先游一小段距離到瀑布邊,在開始往上爬,雖然知道瀑布後面的岩石比較好抓,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還是選擇從瀑布旁邊爬上去,被水流當著面沖擊,眼睛、鼻子、嘴巴都張不開,還要小心沒有抓牢就會被水沖下去,我是閉著眼睛向上攀登的呢!伸著手在瀑布後面亂抓,小心翼翼地向上爬,努力地把自己固定在岩石上,雖然有很多人熱心地指點,但說實在的,除了轟隆隆的水聲外,什麼聲音都聽不到了,在那個當下只能靠自己,還有相信下面的伙伴會把繩索抓牢,我可是從來都不擔心自己會摔下去的唷!沒過多久就聽到上面的人告訴我到了,我有種「咦,怎麼這麼快!」的感覺….當教練伸手拉我一把,站在瀑布頂上,看到自己成功地攀上了瀑布,那種愉悅的感覺很容易讓人上癮,很想要再來一次,或是做更進一步的挑戰。


越往上游景色越美,著實讓人捨不得離開。經過剛剛的爬瀑體驗,激起了我和另外一位學長的鬥志,我們從原先隊伍的最後面,走到了最前面,跟在先鋒教練的後面,挑著水流急的地方前進,每走一步,就多一分興奮。最後的挑戰是一個短瀑,大約只有一層樓高一點吧,比之前那個簡單很多,和學長兩個人坐在瀑布上頭,相視而笑,手中還殘留著攀爬岩石的觸感,踏上歸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