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舊

        在和學妹們聚餐時聊到了對未來的生涯規劃及社會系的回憶,不管是才接觸一年的大一學妹也好,或是已經在其中浸淫四年的我,都對社會學有著一股熱愛,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人。有些人為不能持續地投入其中鑽研它,而感到一絲遺憾,或是對理論的掌握不夠而感到苦惱。但我認為還有很多種方式可以表達對社會學的孺慕之情,而不只有投身學術界與它長相左右這一個選擇,每個人都可以用適合自己的方式為它貢獻一分心力,夠持續地認識它、瞭解它、實踐它。 



         社會學對我的影響不在於多認識了一些人物、多知道一些理論,(事實上我也從來都不是一個優秀的學生啊^_^)但它卻提供了我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讓我變得更謙虛,更有正義感及喜歡接觸關於人的事物,因此我選擇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在行動中展現我對它的喜愛。社會學讓我相信會有不同的可能性及選擇,雖然改變是很困難的,但是不是不可能唷! 



        我們常接觸到的媒體管道都扮演著傳遞主流價值的角色,不停地將人洗腦,讓人相信就世界就是這樣,看不到其他的選擇。像我之前在找工作時,不管是翻閱的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或是在學校參加的就業博覽會及一些徵才說明會,都只看的到進入知名企業當個好員工這一個選項而已,而我一方面質疑著遊戲規則,一方面又不得不參與遊戲,正為此所苦的時候,一個朋友給了我一個我從未想到過的方向,和她聊完的一瞬間,我馬上知道這就是我未來想要做的事了!好開心吶,我對未來充滿了興奮的期待及踏實感。自此之後,我開始接觸以往沒有留意到的領域,做些以往不曾想過的嘗試,也慢慢地看到了非常多樣的生活方式,像是在小漁村裡整合資源發展觀光的人們、在墾丁追逐夢想搭蓋屬於自己民宿的青年、在澎湖從事生態保育及教育的大叔、站在克羅拉多峽谷上按下快門的攝影師、或是在埃及探究古文明秘密的考古學家…等等,我為每個認真過生活的人所感動,也希望自己能成為讓人感動的美好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