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從這裡開始

  2004年九月,我從大學畢業,跟一般新鮮人一樣,開始拿理想跟熱情去跟社會現實妥協.正當我追隨芸芸眾生,開始要在台灣畸形的職場社會中載浮載沉,也差不多是那個時候,像個無敵超人般的父親罹癌,過了醫生宣稱剩下的六個月壽命,幾乎沒有誤差地離世.我站在火葬場看到被推出的遺骸,忽然有種很深的感觸,每個的生命終究消逝,那麼為什麼大部分的我們總不能好好地經營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呢?



  我當時在南港從事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內容輕鬆有創意,上司同事相處和諧,每天早上我都從板橋新埔站搭半小時的捷運到昆陽站,晚上下班再從那邊搭回來,日復一日,週而復始.但某一刻我忽然感覺自己對生命的熱情一點一滴地在這種機械化的過程中喪失,捷運隧道就像是無底洞穴一般吞噬著成千上萬人們的生命力,而且完全不留痕跡,乘客們即使擁有著相同的目的地,彼此之間卻不知道彼此的故事.就這樣任憑這個世界將我們載往另一個相同的明天,而這明天可能甚至貧乏而無趣,我坐在捷運上看著鏡子理眾人的倒影,想著大家怎能理所當然地接受這一切?



  我也差一點理所當然地接受這一切,自己從小就一直是個聆聽者,我喜歡聽身邊朋友的故事,也藉此得知大家的價值觀,我發現這些故事漸漸千篇一律,越來越多的人不敢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甚至開始不相信幸福這一回事.而我也漸漸屈服,覺得豐富的人生並不會降臨在每個人身上,幸好在此時,小希給了我另外的想法.



  小希是大學小我一屆的學妹,她在挖掘了出一道生命泉源後開始用熱情度日的人.父親告別式後,她到嘉義載我回台北,然後有一天跟我說,我們去爬山吧!第一次爬山時,體力極差的我體驗到那種耗盡力氣,接近天堂的感覺,我走在山路上,想著父親臨終前的痛苦千倍於我,眼淚便又無止盡地流著,但我也決定要從此要重拾熱情,讓父親見證我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極限!另一方面,當我看著小希這樣堅韌的個性,也會有一種想要試看看跟她一樣積極生活的志氣,第一次為了鍛鍊體力而在操場慢跑時,寒冷的空氣彷彿在我肺部糾結,我追著小希的背影,發誓有一天也要像她一樣鼓起勇氣度過人生的每一天...



  此後,當小希又興起什麼瘋狂的念頭時,抱石、攀岩、溯溪、衝浪...我從來沒有說不過,四個月來我幾乎是全身傷痕累累疲憊不堪,但心卻從來沒有這樣堅強,當我又遇到那些愁眉苦臉的朋友時,我知道陪伴、鼓勵,都比不上以身作則實際地去示範有個人正勇敢地追求幸福有效,我試著讓身邊的人也發現只有擁有追求幸福的勇氣與熱情,以及深信自己會獲得幸福決心的人,最後才能獲得幸福.



  於是當我開始想要到完全陌生的國度進行一年的冒險時,就真的決定這麼做了,找尋資訊,跟家人溝通,訂機票……然後故事就從這裡開始,開始一段挖掘夢想,追求幸福的旅程.

1 則留言:

  1. 看了你這篇文章,有被鼓勵到!!

    因為我再一個月就要隻身前往PERTH~

    內心真是很恐懼!語言不通,又怕找不到工作~~

    不過~我會一直想著一開始的初衷

    就會又勇敢起來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