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記

   YHA裡面有形形色色的人,不過因為還沒有成功地偷拍每個人的模樣,等我們離開時再來專文介紹。對我來說,最容易混熟的當然還是日本人,我在澳洲日文進步得大概跟英文一樣多,尤其是跟我們一起來的那四位,好幾餐一起在餐桌上度過。某天裡面最小只有十八歲的帥氣動畫迷Benny說他會做生魚片,在日本當卡車司機的Kengo也想吃免費的魚肉,於是我們周日就約了一起去釣魚。



        下午三點左右,跟保羅借了三隻魚竿,三個人穿著海灘褲海灘鞋浩浩蕩蕩地出發走向海邊。海面上稀稀落落散落著帆船、漁船、遊艇以及被遊艇拖著在水面上滾來滾去的衝浪者。沙灘上也有不少來玩水的旅客,有的甚至搭起帳篷露營,不遠處有隻笨狗模仿牠的一對情侶主人跟一群海鳥玩起「來抓我、來抓我阿!」的調情遊戲,不同的是如果海鳥被抓到就會死。我環顧四周,想起台灣海邊萬頭鑽動的情形,這裡每個人都能自己享受好長的海岸線及水域,當然各有利弊,好處是在這邊衝浪不用擔心隨時會被其他玩家射出的衝浪板擊中送去縫幾針,壞得是離我最近的比基尼辣妹卻有好幾公里遠。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釣魚,至少是我第一次要甩竿釣魚。看Kengo跟Benny帥氣地把魚竿往左邊晃右邊晃再甩出去後,慢慢收竿的姿態,讓我也很想嘗試看看。於是我也煞有其事地把竿子晃來晃去再甩出去,結果很快地魚線就纏在一起,我花了半小時才把它解開,解開後,第二次甩出去,魚線又立刻糾結成一團,Kengo覺得不可思議地一直問我OK嗎?同樣是島國出身我當然不能示弱地比比大拇指。又花了半小時把魚線解開,期間開著自己的遊艇到大海裡釣魚的安迪也幾度開來我們附近跟我們招手,Benny跟Kengo則因為一直沒有收穫決定換個地點,我當然也想要換換手氣。



        往西邊走了大約半公里,我們站在一個沙洲上甩竿,果然我的魚線還是纏在一起,這次我坐下來解釣線的同時,那隻大狗也不追鳥了跑來對著我吠,還試圖把釣竿從我手上搶走,彷彿是在說:「你這個笨蛋、傻子、遜咖,我用嘴巴來甩竿都強過你好幾倍…… 」被一隻追不到鳥的笨狗恥笑大概是我這輩子最丟臉的事情之一。Kengo終於受不了過來幫我重新綁釣線,然後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教我怎麼做,好不容易我搞懂一切是怎麼一回事,終於可以開始盡情甩竿。



        不過每次我要甩竿Kengo跟Benny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往周圍四散開來,我推測原因大概是每次我將魚竿往前甩去,我的魚餌和魚鉤都會掉在我身後幾公尺。一直試了好幾十次,終於可以把魚餌丟到海裡,雖然它在我收竿前就會隨著海潮飄到我腳邊,管它的,至少我玩得不亦樂乎,而且,Kengo跟Benny也一直沒有釣到魚,一直到天色漸漸暗了,海水開始變得比空氣溫暖,笨狗跟旅客不知何時都消失得無影無蹤,Kengo才決定放棄,正巧我也再次把釣線搞得纏在一起,所以就一起回去沖洗,只剩下熱血的Benny繼續努力地揮著竿。



        後來Benny還是沒有釣到魚,所以我們斷定這個區域是沒有魚的,魚都被海鷗跟大嘴鳥或其它釣到魚的旅客吃光了。於是接下來他們就沒再說要去釣魚了,至少再也沒有跟我提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