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

         Yoshi是我們住在伯斯的Sharemate,經過一年渡假打工後,這是他第二次來澳洲,原本計畫來唸專科學校,因為沒有通過語言測驗,按規定必須先在這裡唸六個月的語言學校,沒有足夠學費的他只好選擇放棄,找了一份安裝空調系統的工作打黑工,等著賺些錢後聖誕節前再回日本。



        我們在這裡遇過很多日本人,大部份都很親切和善,Yoshi更是充分的展現了日本人的善良有禮。當我們問他要不要一起用晚飯時,他總是認真地回答:「Yes!Please!」,更愛一邊咀嚼小希跟麥吉他做的奇怪食物,一邊大喊:「歐買!歐買!」他也曾煮過親子洞(我的電腦無法打出那個字)、青椒肉絲、咖哩飯……等食物給我們吃,每道菜味道都棒極了。



        他如同一般的日本人一樣熱愛足球,夢想是老了之後在日本開一家足球用品專賣店。我們經常一起分享食物,一起看租來的影片,一起去公園烤肉野餐,一起坐在水池旁吃漢堡王,一起五音不全地唱KTV,一起在餐桌上天南地北的聊著,不過Yoshi跟麥吉他真正建立起不可磨滅的友誼,是經過一次珍貴的患難與共之後。



        那時受了柔依傳來的MSN照片刺激,麥吉他也立志要做出好吃的大腸麵線來,詳細做法記載在Zoe的部落格,在此不再贅述。不過關於洗大腸這件事,真的是一場夢饜,到現在我偶而還會因為夢到大腸而嚇醒,當時Yoshi看到我在洗大腸,雖然對晚上要把這些東西吃掉感到憂心忡忡,不過卻也因為好奇而決定加入我的行列。根據麥吉他設立的背包客守則第三條,「如果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嘗試同一件事情,那麼現在不管看起來多麼困難都要勇往直前。」Yoshi可說是貫徹這條信念的佼佼者。



        大腸位於豬隻排泄器官倒數幾項,更何況牠們的食物再吃進去前就已經惡臭難聞,這玩意逼得小希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拿著刀(她不自覺地搶了肉販手上的刀)威脅我不准拿著靠近她,而且一回家立刻跑回房間躲起來,屋主麥克也捏著鼻子走過來看了一眼就吐著走開。我一邊忍著胃液翻滾,一邊用麵粉搓揉大腸,一邊想著自己來澳洲沒有在攀爬艾爾斯岩墜落、沒有在大堡礁浮潜時被鯊魚咬一口,沒有在凱恩斯時Sky Diving時降落傘故障,卻即將因為在家裡洗大腸而一命嗚呼,這一切真值得嗎?



        所以當Yoshi主動說要幫忙時,我簡直又快痛哭流涕,(要不是眼淚在剛剛一個人一邊洗一邊就先流乾的話),於是兩個大男人就站在水槽旁又搓又捏又揉地處理一堆軟趴趴的條狀物體,同時相視微笑又同時轉頭嘔吐,如果空氣沒有充滿大腸腥味的話,大概可以聞到我們Man Power的友情芬芳。



        結果一切果然值得,大腸麵線好吃極了,就跟台灣夜市裡賣的一模一樣!



        當我們要離去的前一晚,Yoshi把他準備原本要帶來一年的物資分給我們大半,我們也把帶不走的調味料都送給Yoshi,他還請我們去迴轉壽司吃到飽,然後一起回家,回家的路程我第一次感覺到如此短暫。(回程還看到北橋區被警察團團封起街道,三個呆子以為是什麼賽車盛事而駐足觀望,期待有什麼跑車會咻一聲跑過去,結果過了許久才發現是西澳的同志大遊行,說真的,比賽車還要精彩感人。)



        在我們出發的當天,天空下起好一陣大雨,Yoshi送我們到門口,我開玩笑的說伯斯太悲傷了捨不得我們離開,他回答:「對阿就像我的心情一樣。」我很感動,我彷彿瞭解了為什麼背包客們彼此之間是如此友善和諧,明明都是前一天才見面的,卻能毫無顧忌地展現友誼。因為大家都知道一切都很短暫,而且之後很有可能永不再見。



        所以每個人都更加珍惜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