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 Wood

        在這個YHA待了三週,前兩週在Amadeus葡萄園的工作終於結束了,最後一天我到達了最後的極限,這天太陽巨大得把所有雲都蒸發了,而我的飲水又帶不夠。大部分的時候麥吉他都倒在草叢裡任鴨子從我身上踐踏過去,而且曬傷非常嚴重,輕輕一碰就是錐心之痛。幸好瘋狂的日本人把工作都做完了,於是我們提前又成為無業遊民。總計工作天九天,收入扣掉29%的重稅後在700~800塊澳幣之間,折合台幣將近兩萬塊。



        週末休息了兩天,週一原本計畫騎單車到附近的市鎮Busseton逛逛,但在小希一個人打撞球練習時,有個英國女生Carren說她找到工作,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做。十分鐘後,我們已經搭上前往另一個葡萄園的車程中。



        新的雇主擁有自己釀酒的廠房,因此一進Office就聞到酒香撲鼻。這是家叫做Moss Wood的葡萄園酒莊,在附近頗具盛名。酒莊少東來迎接我們,接著又是一長串的資料要填,以及一連串的工作安全講習。填完之後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來打工的人都湧進Office用餐。令人驚訝的是小希跟我竟然是這裡唯二的兩個東方人,其他有一對僅十九的加拿大情侶住在房車上,六七個紐西蘭來的二十歲辣妹,一對澳洲南部Denmark的情侶,也住在房車上。



        沒有瘋狂日本人耐操韓國人的好處就是,我們再也不用拼命去工作了,而且這裡是採時薪制,工作也非常輕鬆,大部分是把葡萄枝葉塞到鐵線後面,或是從鐵線後面拉出來,輕鬆到早上太冷的時候還可以一隻手塞在口袋裡一邊做。而且所有的人都在聊天,連Supervisor都在聊天,沒有在聊天的人就是在聽MP3隨身聽。由於太陽越來越早升起,因此現在是六點半上班,到了之後去辦公室簽到,再開十分鐘的車去工作,工作到九點是上午茶時間,開十分鐘的車回Office休息個十五分鐘,到了十二點有三十分鐘的用餐時間,之後一直工作到三點結束。



         總之是個很慵懶的工作,唯二的問題是太陽偶而還是很強烈,還有每天都要煩惱隔天午餐要帶什麼來吃。每天扣稅之後薪水大概是兩千多塊台幣,另外雇主還會多付薪資的9%到你的養老金帳戶去,我必須一再重申,正統的澳洲人對於勞資觀念真是先進至極,而我也相信這樣的雇主才真懂得什麼是永續經營。



        不過正統的澳洲人畢竟不多,所以我格外珍惜目前這份工作,尤其可以跟一堆穿著像比基尼的紐西蘭辣妹一起工作,看著她們我就會想到什麼叫做魔鬼身材天使臉孔。可惜不知為何她們身高都有點矮,可能真的跟哈比人有些什麼血緣關係。



        在這裡給各位一個忠告,如果不是那麼耐操,千萬要跟著西方人找工作,而有日本人、韓國人出沒的工作通常都隱藏殺機。不過這裡有一萬多名來打工渡假的日本人,八千多名韓國人,我說要避開還真是不容易。不過這份工作至少對於做Harvest工作三個月取得再申請Working Holiday資格的希望,終於又在我心中悄悄燃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