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Restart

  在愜意的伯斯待太久的我們,已經出現一種成為居民而非背包客的錯覺,看著銀行存款持續探底,還有炎炎夏日漸漸逼近,我們決定往南邊緯度較高的地區去體驗農村生活。   



        透過城市裡的Agency介紹工作,不巧的是當下並沒有合適的機會,泰瑞莎女士問我們願不願意先去瑪格麗特河北邊一個Quindlop地區的YHA住著,先做打掃工作換取免費住宿,我們答應了。當地是西澳葡萄與美酒的產地,搬離分租公寓那天,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室友Yoshi要我們多多珍重認真地跟我們道別,柔依夫婦也做了巨無霸漢堡來送行,我們坐上比國光客運座椅還硬邦邦的巴士往南,車上播著難以下嚥的B級電影,沒多久就讓我們昏昏欲睡,一路上都是鄉村風光,久久(我說的是非常久)才會出現一棟建築物,大約過了五個小時到達目的地。     



        on the bus



        一下車立刻看到美麗的海洋,隨著水位深淺由近而遠在陽光下燦爛地閃爍著不同的顏色。YHA主人保羅開著車來接我們的行李,我們則得沿著海邊步行到不遠處的YHA去,同行的還有兩男兩女四個日本人。在抵達YHA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如此美妙的事,竟然能住在濱海旅舍裡,各項設施一應俱全,而且由於管理者都是優雅有品味的Queer,房間、廚房、浴室、走廊每天打掃一塵不染,室內有豪華電視間、網路、撞球檯、桌上遊戲以及雷電的大型電玩,室外有網球場、排球場、露天餐桌、BBQ、樹間搖床和可以看海聊天的躺椅。   



       beautiful beach



        我們住的房間是六人房,其他還有兩女一男已經在這住了一個月的日本人,在酒莊做裝酒的工作,跟我們一起來的日本人則住在隔壁房間,整個旅社大約有六十個床位,除了觀光客外,都是在附近工作長期住在這兒的背包客,我想這也是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所以主人們會幫大家安排工作,也會接送沒有車的人到農場去,車資ㄧ人來回五塊錢澳幣。   



         購物腳踏車雖然標了租用的價錢,但從來沒有收過。我們每個禮拜兩次騎去市區購買食物跟日用品,沿著海邊騎十分鐘就可以到兩公里外的超市。這裡的市區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有郵局、兩家大型超市、影帶出租店、書店、幾家又貴又難吃動作又慢到往往讓你從午餐等到晚餐的餐廳,不過由於這裡沒有伯斯像是愛瑪魚丸釀豆腐這樣的華人商店,我們兩隻料理笨驢完全技窮了,所以每週除了來這邊購物外,還會吃一次美妙的Fish & Chips,這時我才知道Yoshi為什麼說這是他最愛的澳洲食物。   



        在YHA有很多娛樂跟消遣,除了跟一隻異常嫵媚的純黑波斯貓玩耍(但她還會爬樹、上牆、抓老鼠、追小鳥,野性十足!),還有跟這裡的背包客打屁聊天外,小希跟我還經常拿免費的錄影帶泡在TV Room看,影帶都是經典好片,比如我們一開始就看了Fight Club這部布萊德比特裸露得豪邁的電影,也才知道為什麼阿財之前死也不肯先跟我講結局的原因。



        Sexy Poss Cat   



        另外我們也在這裡愛上打撞球,兩個遜咖用自創的規則比賽,輸的人要讓贏家在身上劃一個恥辱記號,不是我在自誇,小希已經快要被我劃成小丑了,那種帥氣哐啷一聲進球的感覺真是太爽快了。



         We love this game  



        這裡不只愜意舒適還人情味十足,工作完一天的背包客們會互相分享食物,聊聊近況,有時YHA主人安迪跟保羅還會辦個烤肉大會或Party讓大家盡情享用食物,不過要我說,最棒的事情還是海洋就近在咫尺這件事。只要我們願意,穿過小徑走幾步就可以到海邊看看日出日落。  



         We can see the sea from YHA



        當我看到夕陽餘暉把海洋染得金碧輝煌,帆船從面前靜靜駛過,激起漣漪嚇得海鳥們紛紛飛起,遠方還有幾隻大嘴鳥浮在水面上,天空白雲層層繚繞,看起來一切就像為了夕陽而靜止一般。然後當我為這樣的美景醉得如癡如狂時,海水因漲潮而濺溼我的腳丫子,冰涼透骨讓我又清醒過來,開始擔心水面上有沒有漸漸逼近的魚鰭,或是海水退潮時會不會有鹹水鱷魚撲上來把我生吞活剝。加上海風吹拂漸漸感到一絲寒意,只好跟小希再一步步走回YHA,沙灘上的四排腳印很快就會被沖洗或覆蓋,就像我們能留下的也只有這一刻滿滿的感動,不過這就足夠成為我們來澳洲的原因了,真的。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我也想去住這家yha然後等工作,請問Address: Dunsborough

    Beachhouse YHA 201-205 Geographe Bay Road Quindalup 6281

    這是我自己查的地址,就是這家嗎??

    還有請問如果想去這裡工作需要找仲介嗎?還是我直接和他們連絡就可以了呢?

    另外我看到你們是搭bus過去的,是在哪裡搭車呢?

    不好意思有這麼多問題,希望你能幫我解答!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