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報告-花費篇

出發前排的預算也和後來差很多。


以下都以澳幣計算喔!



 



出發前~


食:$ 80/


住:$ 140/


參加CVA一個月:900


交通:$ 50/


語言學校一個月:$ 1000


簽證、體檢、機票:$1300


還不包括旅遊的錢勒(不敢算,這絕對是個無底洞)….



 



事實上



 



食:$ 70/


既然賺錢不容易,只好從這裡節儉了。大多自己煮,或吃很簡單。外食一餐就要$6-10喔!



 



住:$ 100/


長期住在市區的話找分租房子比較省。


旅行時住青年旅館一晚都要$ 20,所以有時會住帳棚。



 



交通:$ 50/


        一開始只計畫搭火車、公車、飛機旅行。後來買了車環澳,油錢花了$1000左右。買車的錢等車子賣掉就可以拿回來,比較可怕的是修車、保養(還有意外的罰單)的錢,通常考慮買車的時候很容易忽略這部分,加起來又是另外一個 $1000,還好我們車子買不貴,又兩個人攤這些錢….



 



生活費: $ 30/


        包括上網、買電話卡、衣服等等雜七雜八的費用。



 



娛樂:$ 25/


        大部分旅行的時候都去參觀免費或比較便宜的自然景觀。很少跟旅行團或參加一些太刺激的活動,如:激流泛舟、熱氣球、潛水、衝浪、跳傘、高空彈跳….



 




 




 



感想:


        原來一年前我排了一個月份的預算去參加CVA啊!結果一天都沒去…orz


        上面是我個人的花費啦,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和麥吉他一起旅行,但我們的花費還是差很多。尤其最後一個半月,我待在達爾文打工到上飛機前,他跑去東澳參加很多經典活動。


        我出發前就跟家人說這次出國只花10萬,真的有達成這個目標,還蠻令人開心的。(要等我把車賣掉、退稅、拿回退休金)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從那邊自己申請學校會比較貴嗎?(列如:單純想上多益課程..一定要註冊

    費嗎?)...如果不找代辦..那我們有什麼東西是要在台灣完成的ㄋ?還是要去澳洲當地辦?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