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島歷險記 Day 1

隔天清晨六點我站在赫維灣(Hervey Bay)車站,為了世界上最大的沙島佛瑞瑟島(Fraser Island)而來。



同一個車站下車的背包客不少,各家旅舍的接送車在停車場一字排開,迎接預先訂房的旅客。只有我的接送車姍姍來遲,害穿著短褲的我在寒風中直發抖,也終於有種從熱帶下車,重新回到澳洲冬天的感受。



這裡離布里斯本車程不遠,因此成為昆士蘭的重要景點,尤其佛瑞瑟島,為世界上最大的沙島,島上生態獨特,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下車這天我在套裝行程附贈的旅舍待了一夜,隔天早上六點半便起床集合。人數超乎我的想像,天天出發的旅行團至少有四家,而光是這一家的自駕(Self Drive)行程便有近三十人參加。



背包客把旅舍的大廳塞滿,我只好坐在地板上觀賞行前教育,內容不外乎是教導我們遇到島上兇猛的丁狗該怎麼辦,然後便把我們拆分成三組,帶到附近的車廠去,分發族繁不及備載的重重裝備,接著出發到超市採買組員們三天的食糧。



我們這組是日不落帝國組,成員有一對英國夫婦、一個英國背包客、三個愛爾蘭女孩、一個美國女生,以及我。也就是四分之三的組員操著一口英國腔,這不打緊,反正我總覺得那種把所有「o」都念成「a」的語氣特別迷人。不過相對來說,也等於我們這組人馬全部擁有世界最惡名昭彰的食物品味。



推著購物車的我,看著食物一層一層地堆高,不禁心驚膽跳,其中包含十罐烤豆豆「Backed Bean」,我一句話也不敢說,反正我也不期待在露營時能請她們見證一下中國料理五千年的精華,只是趁大家不注意想辦法多塞進幾包洋芋片,最糟的情況發生也還填得飽肚子。



英國人特愛豆豆



然後我們上車,一位愛爾蘭女孩凱蒂生疏地打著排檔,還在本島柏油路就有點驚險,我正覺不妙,車子已經上了渡輪,往佛瑞瑟島駛去。果然一下船,經過一個補給站,車子轉換成四輪傳動模式,凱蒂踩緊油門,便衝進叢林了。



先是包含駕駛在內,所有人一連串的髒話,想不到用英國腔罵髒話也如此迷人。然後我們在橫衝直撞、上下彈跳的吉普車裡,死命抓緊了任何可以固定的物品,一起這樣喊:



「This is tropical!」對英國人來說,海灘、叢林、吉普車,似乎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冒險體驗。



一路上從來沒有不顛簸的一刻,甚至不時發生激烈碰撞,我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幾度飛離座位,不過從腫起來幾個包,倒可以數出頭頂撞到車體幾次。刺激程度直逼雲霄飛車,唯一不同的是,從行前教育影片裡看來,是真的隨時會出意外翻車阿。



這樣的路況算是途中平坦的了



大概這些英國人過度沈浸在這種刺激中,不斷看錯地圖,我總在想如果駕駛是小希,其他乘客恐怕早已身首異處。我們整天就在同一條泥巴路上來來去去,大約到了五點,天快黑了,只好又開回某個湖邊露營區搶搭帳篷。



露營區在湖邊,我們卻必須跟太陽賽跑無暇欣賞。男生展露精力,女生煮飯,這幾乎是全世界露營時共通的定律,不過我們三個男生精力過盛,很快就把帳篷拆破、支架弄彎,好不容易搭起來,馬上下起大雨,裡面就全是水了。跟其他組別搭起來極具渡假村風味的防風防雨帳篷組一比,真的很像貧民窟。



露營區看湖邊、天氣不佳



女生的廚藝也不遑多讓,露營烤豆豆真是一絕,絕對無理!甜甜的熱豆豆湯,一下子就變成一沱紅色固體。吃起來真是超噁,加上烤不熟的漢堡肉,這些人卻能一邊細嚼慢嚥,一邊睜著眼睛大喊:「Yummy!Yummy!」,要嘛是她們虛偽過人,要嘛不列顛人舌頭構造可能就真的不一樣。



我們的露營區有鐵絲網跟公廁,於是我們不用太擔心丁狗騷擾,也不用帶著鏟子去挖一公尺見方的洞上廁所。其實小希跟我住在尤拉拉露營區時,成群丁狗整晚鬼哭神號,還夜夜來營區拜訪,北領地的人也見怪不怪,相比之下,昆士蘭人就稍嫌過度緊張了。



我想到在道格拉斯港有個停車招牌,上面大致是這樣寫:「早上八點到晚上五點之間,限制停九個小時。」,不知道是這些官員真的沒事做想消化預算,還是澳洲人數學太差。另外在凱恩斯跟道格拉斯港附近,有個招牌寫著「這條路不通往凱恩斯、也不通往道格拉斯港。」所以?難道跟著走會上天堂嗎?



難怪昆士蘭會被當成澳洲最瘋狂的一省。



晚飯後,天空仍是細雨不斷,我們跟另一組人馬近二十人,不畏風寒人手一隻手電筒,坐在營區長桌上喝酒聊天。我也拿了個鋼杯來湊熱鬧,喝著奇異的玫瑰紅,看來對酒類是英國人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唯一有品味的了。大家玩起了Pub盛行的爛遊戲,有點類似「虎克船長」,輸了要一口氣乾杯,跟一群醉漢玩遊戲我當然是一次也沒輸過,結果一小時後,眾人皆醉我獨醒。



大家似乎看不慣我的聰明才智,於是特別想出了一個整我的遊戲,換成要接英文名人的字首。



「George Bush!」例如有人這樣喊。



「Bryan Adams!」我就必須這麼接。



這對外國人來說,當然是輕鬆的遊戲,可是對我來講簡直酷刑。



「Johnny Deep!」我還想抗議時,上一家已經這樣喊出來了。



「D……」想的時候必須一邊灌酒,我覺得液體快要從鼻子溢出。



「Diana Princess!」我好不容易想到戴安娜王妃,怎知立刻被否決。



「那個不是她的本名!」大家起鬨著。



我們同組的人看我可憐,也皺起眉頭幫我回想,結果沒有人記得起戴安娜的姓名,不都是英國人嗎?為什麼想不起史上最迷人的英國王妃呢?難道真的是像被吹熄的蠟燭嗎?名人一蓋棺就被世人忘記了,追求虛名果然無用阿。想不到狗仔隊的惡行,直到今日還必須由我來付出代價!害我的世界跟著旋轉,女生要多多練習喝酒阿,才不會像我這樣隨便就被灌醉,很危險的……



後面推論大概都是我在夢中胡思亂想的,因為這種情形持續下去,不勝酒力的我連什麼時候被抬去帳篷都不知道,只知道下次有意識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了。我摸摸身旁的積水,讚嘆自己在雨中帳篷竟然睡得著。



想不到這一天的行程只是熱身,更刺激的今天便接踵而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