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

       在申請第二次打工渡假的E-Visa流程和第一次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需要額外提供一份季節性工作的雇用證明(按此下載)。如果不幸遺失,就會稍稍麻煩一點


 
一、申請資格
  •          可以在澳洲境內或境外申請(也就是在澳洲續簽或回台灣後再申請都可)
  •          在持有第一次打工渡假簽證時已完成三個月以上的季節性工作
  •          送件時年齡在1830歲之間(超過十八,未滿三一)
  •          若是在澳洲境外申請,必須在拿到簽證後12個月內進入澳洲 
  •          無十八歲以下未成年子女
  •          持有台灣護照(或其他參與打工度假簽證國之護照)
  •          到指定醫院做體檢
  •          符合良好品行之要求
  •          有足夠財力負擔打工渡假所需的費用(澳幣五千加上來回機票,但線上申請不會檢查)
二、申請流程 

1.      確定持有三個月季節性工作的雇用證明 

如果不幸遺失,也可用薪水單、薪資納稅單或雇主的推薦信當作證據。但是通常背包客住所都不固定,可能遺失部分的薪水單,在會計年度結束時也沒辦法收到薪資納稅單,在結束一年的旅程後又該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原雇主呢? 

               我就是遺失了雇用證明,且Payslip也不完整,有些雇主的ABN找不到,唯一記得的就是工作地點及農場名稱。所以得先打電話到查號台去問(手機直撥124937),之後他們會貼心地將電話傳到手機裡給你(是的,得用手機打)。打電話向一個個雇主詢問ABN及郵遞區號後,就可以上網申請了。 或是可以透過網路在Yellowpages上搜尋看看。
如果沒有ABN及郵遞區號是沒有辦法完成線上申請手續的(系統不會讓你進行到下一步)。

2.      上網進行線上申請
線上申請的手續及問題跟第一次申請簽證時一樣,唯一增加的部分就是需要附上雇主的ABN及郵遞區號、工作時間。之後將雇用證明郵寄或Email到簽證處。事實上,他們並不會很嚴謹的查證,(現在倒是越查越嚴)所以也有人是借用別人的證明過關,或是自行增加工作時間。建議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做犯法的事比較好。

3.      做體檢 

如果是在澳洲境內,要自行下載體檢表後到HSA預約。體檢加X光約AUD$200。 
如果在台灣,從網頁上就可以選擇體檢地點了,費用也便宜很多,至少少一半吧!
如果距上次體檢在12個月以內,可能就不用重做體檢了。(依申請時的規定)

4.      等待核發簽證
如果在澳洲境內,只要完成線上申請手續,就會自動核發Bridge Visa A,俗稱過橋簽。讓簽證持有者可以在簽證到期後合法留在澳洲境內,其效力和前一簽證相同,直到核發新簽證為止。之後的手續慢慢來也沒關係,不用擔心第一次的Working Holiday Visa過期的問題。

如果在澳洲等簽證期間想離境,就得另外花一筆費用申請Bridge Visa B,因為規定如果是在澳洲境內申請,在簽證決定的時候,申請人必須在澳洲境內。這個到移民局去寫表格、繳了錢馬上就可以領到了。不過再次入境澳洲後,需要寫信去evisa.whm.helpdesk@immi.gov.au ,告訴他們你回來了,可以核發簽證了。

5.     聯絡移民局



三、常見問題 

1.      何謂ABN? 
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就像是台灣的統一編號之類的東西,每個企業都會有。 

2.      哪些算是季節性工作?
季節性工作指的是初級產業的工作,包含:

►栽種農作物與飼養動物:
•收割、包裝果和蔬菜作物
•修剪、整理藤蔓與樹木
•平日的農作物耕種工作
•耕種或繁殖農作物、菌類植物或其加工製品
•農作物的初級加工工作
•照料各種動物以利進行銷售動物或其產出
•動物產出品的初級加工工作,包含剪羊毛、屠宰、包裝與製革等
•從原料加工為乳製品
►捕魚、採珍珠:
•從事捕獲魚類與其他海產類
•從事貝類養殖或珍珠採收
►農場經營與砍伐
•在農園或森林中種植或照料日後可砍伐使用的樹木
•農園或森林中砍伐樹木
•從農園或森林等伐木地,將樹木或樹木的某些部分送至初步加工處理場,或其他木製品製造廠
►採礦
•操作挖掘、裝載、運送礦物的機器
•採礦與各種原料採集工程工作 
►營造業

  • 住宅大樓營造工作
  • 非住宅大樓營造工作
  • 大型土木工程
  • 土地開發工作
  • Building structure services
  • Building installation services
  • Building completion services
  •  其他種類的營造工作
請注意: 非支薪工作,如義工工作或從事有機農場志工工作(WWOOF),亦能列入三個月的季節性工作之內
               通常參加WWOOF每天只需工作4-6小時,工作內容也較在其他農場做有支薪的工作輕鬆,如果想要在拿第一次打工渡假簽證時累積足夠的季節性工作時間以申請第二次簽證,又怕自己無法適應辛苦的勞力打工工作,參加WWOOF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3.      上哪裡查郵遞區號?

3.1   哪些地區符合二簽申請資格?
        Regional Australia Postcode List

4.      Visa的時效?何時該申請?
打工度假簽證有12個月的效期。如果在澳洲,自簽證核發當日開始生效。如果在台灣,則自入境後開始生效。如果新簽證核發之後,舊的簽證就自動失效了。若第一次簽證只用了十個月就申請到第二次的簽證,事實上並沒有辦法總共待24個月。若在第一次簽證快到期時,才申請第二次,加上拿Bridge Visa等待新簽證的時間,是可以待超過24個月的。

下表說明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核發後,您可以在澳洲停留的時間。時間長短將視您申請時的狀況而定。

申請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時


如果取得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

如果您本人在澳洲,且持有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 從您持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當日起,您可在澳洲停留共24個月的時間
如果您本人在澳洲,且非持有第一次打工度假簽證 從您取得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當日起,您可在澳洲停留12個月的時間

您本人在澳洲境外 您可以:

在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核發後的12個月內,選擇任一個時間點入境澳洲
從您持有第二次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當日起,您可在澳洲停留12個月的時間


5.      農場工作三個月可以在不同地方嗎?
可以。 


四、小希的經驗 

簽證八月中到期,我在一個半月以前就開始申請。
花三十分鐘完成線上申請表格,拿到Bridge Visa A。印出體檢表,到當地HAS預約做體檢。
一週後體檢,但報告卻遲遲未送到TasmaniaHobart簽證處。澳洲的行政效率超慢。
當時來澳洲的時候,買了來回機票年票,回程開票在八月一號。眼看沒辦法在回國前拿到簽證,只好在回國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再到移民局去辦Bridge Visa B
八月20號左右再度入境澳洲,寫信通知簽證處。
八月28號收到E-mail的簽證通知,並到移民局去貼貼紙。隔年的八月28號到期,算是賺到10幾天。但若早知如此的話,應該要回台灣再辦簽證,一來體檢費便宜很多,送件也比較快,再者也不需多花費用辦理Bridge Visa B



連結:
1.背包客棧 - [澳洲]申請澳洲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教學 其他人的經驗



    
2013/04/08

37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在紐西蘭辦二簽嗎?還是橋簽b{這個簽證會很貴嗎}可以使用半年以上

    嗎?

    不然還得回台灣辦澳二簽,飛來飛去很累。從紐西蘭非台灣單程很貴說。

    回覆刪除
  2. 二簽不限在台灣辦,在澳洲境內可辦。但在紐西蘭可不可辦我就不清楚

    了...上背包客棧去問問別人吧!

    回覆刪除
  3. 小希你好!!

    我已經遞上申請,還做好了bodycheck了.

    但是我有2個問題,第一就是我現在在adelaide,但是我收到hsa寄來的bodycheck的report,所以我就交到adelaide immigration office.我發現已經過了4天,但是我再查

    網上進度的時候,他們好像還沒有收到我的bodycheck的report.我懷疑我是不是搞錯了,我是不是應該寄到hobart?唉..所以我現在好擔心~~~

    第二就是,是不是每個申請2nd visa的都會要求把雇主的證據email到hobart的office的?因為我朋友說他當時不需要,而現在他也拿到了.所以我覺得好奇怪.但是我上網查了一

    下,還有你說的也是要提供.

    問題很多,謝謝你的幫忙了.i come from hk.thanks very much~~~~~

    回覆刪除
  4. 恩...妳寄錯地方了,Adelaide是處理immigration,而二簽的office 在

    Hobart。然後有時候process比較久,網路上的status會沒即時改,就算

    收到可能還會顯示未收到。

    基本上是要email三個月的證明給Hobart那邊,因為資料是這樣寫的啊!

    回覆刪除
  5. 唉..謝謝你了.我現在都不知道該怎么辦了,不過已經寫信去問了.

    希望快點得到答復吧~~~

    回覆刪除
  6. 哇係Rice!!! 想問一下勒!!!

    可以在澳洲申請二簽,而在台灣做體檢,拿台灣體檢的資料送到Hobart嗎??

    因為過年會回台灣,之前問過體檢的資料有效期是一年,

    所以想說,過年回家時去體檢,之後拿到體檢資料帶到澳洲來!!!

    申請二簽時用,不知道這樣行嗎???

    還是在澳洲申請一定要在澳洲體檢勒???

    多謝嚕!!!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回覆刪除
  7. 通常體檢資料都是由醫院直接寄到申請單位,並不會交給你耶...

    但我不是很肯定是否非如此不可,建議問簽證處...

    回覆刪除
  8. dear 小希:

    請問一下

    我是想以wwoof來申請第二次簽證

    但是wwoof既沒有薪資單 也沒有ABN

    那該怎麼證明我有做三個月的SEASON WORK呢?

    TA~^^

    回覆刪除
  9. 客棧的二簽那篇主題有人提供wwoofer申請二簽成功的經驗喔...

    請雇主寫信證明也可以...



    [ 作者: 維琪小妹 檢視文章

    大家好!我是維琪小妹啦!是上來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的,小妹的第二次

    簽已經在中秋節當天順利拿到了!預計16號的飛機要回澳洲了!



    看到當初在留言板上憂心的留言,現在都一掃而空了!在台灣辦真的還蠻

    便宜的!花一千塊照X光,因為我是WWOOFer,我就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

    信,然後,就過了!(有收簽證費啦!只是體檢很便宜)



    嘻!嘻!好幸運哦!希望正在為二次簽煩惱的朋友們,都能順利申請到,

    拜拜!]

    回覆刪除
  10.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現在人在達爾文,準備要申請二簽,但是我對於找預約

    體檢的醫院有問題,因為我實在不懂要怎麼翻yellow page來找醫院,要

    從什麼關鍵字查起呢?或者因為之前知道你是在達爾文體檢的,請問你還

    有那家醫院的資料嗎?謝謝你的幫忙 ^^

    回覆刪除
  11. 您好:



    有關於2簽一事...我有些問題想要請教您:

    我已經有2簽的基本資格 (3個月以上在農場工作的經驗)

    我1簽到期時間是12月初...我人現在在台灣

    我預計11月再度前往Australia...那麼我可以在10月時直接在台灣

    申請2簽嗎?

    還有, 申請2簽的手續與1簽一樣嗎?

    Thanks for your reply in advance.

    回覆刪除
  12. This is to advise that you have been granted an Electronic

    Working Holiday Visa, Subclass 417, on

    02 June 2008

    我線上申請二簽 還沒去體檢

    就收到這封信 這是簽證過了嗎?還是什麼?

    我在台灣申請的

    麻煩請知道的人回答 謝謝~

    回覆刪除
  13. Dear 小希



    想請教一下,我已經拿到Brideg A,有事要回台,是不是去移民局申請

    Brideg B 呢? 大約多少錢?會不會很麻煩?拿到Bridge B後幾天內要回台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4. 謝謝您的回答 可是我體檢已經超過十個月了耶...

    回覆刪除
  15. 您好



    不好意思,問題很不好,但心中很疑惑,想問問有沒有聽過這方面的問題



    我申請二簽過程中,收到email要補證明給移民局,但實際上我沒有證明



    想請問,1、我補1263表格後,他們會打去給雇主確認嗎?

    2、如果不幸被查到,會發生何事?

    3、有何其他做法?



    因為常聽說韓國背包客都是用同一個證明大家申請,他們應該也有被抽查的經

    驗吧!但目前無法從韓國人中得到資訊!!



    請回覆給幸運的我,謝謝

    回覆刪除
  16. 我的working holiday visa將於八月23日到期,預計七月15日還會再

    回去澳

    洲,那我是否還可以有權利購買度假打工的機票? 因為會在那裡辦理另一

    個種類

    的visa,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

    回覆刪除
  17. 你好,我已經再6/17在網路上申請2簽了,想請問如果急著要拿到簽證,該寫信到哪裡

    去問他們進度呢??因為網路上的進度查詢都沒什麼更新耶!!謝謝你!!

    回覆刪除
  18. 謝謝你的回覆..我已經收到2簽通知了...

    回覆刪除
  19. 你好,

    我有個問題想要請教你們

    我禮拜一上網申請了2nd whv 所有資料也填好了 我明後天要去做體檢

    了,但是看了很多跟申請二簽的資料,開始覺得 我明後天要去做體檢

    了,但是看了很多跟申請二簽的資料,開始覺得怪怪的,因為除了在申

    請過程他有問我詳細工作時間跟公司的ABN,他沒有另外要求看所謂的雇

    用證明或是pay slip之類的,除了上網申請,體檢還有其他要做的事情

    嗎?謝謝

    回覆刪除
  20. hi~

    if wanna apply the 2nd VISA online

    applycation form is the same address ??



    thanks for help

    回覆刪除
  21. 你好!我是今年剛剛過來的Working Hoilday,我現在遇上一些麻煩



    我的問題是,我現在剛剛好快19歲,遇到役男的問題,但是我想申請2次簽證,剛剛好也碰上我護照要過期了,我

    今天剛打電話去



    經濟處問過我如果要申請或是換護照的話,都不可以,所以我就想說我也不想白白浪費我的1簽,我想問的是,如

    果我先做好2簽的



    條件,但是我必須先回台灣當兵,可是當我當完兵我想把我的申請2簽的文件送上去,那到時候會不會有不能申

    請的問題?



    這個問題讓我一直很困惑,我也有在backpackers網站上po這個問題,但是並沒有很多人回覆我,所以我就想

    說寫信給你



    問問看你知不知道,我當完兵後再把申請2簽的文件遞上去,會遇上不能申請的問題嗎?



    希望可以得到你的答案...



    先謝謝啦~

    回覆刪除
  22. 如果年齡超過31還可以申請二簽嗎?

    回覆刪除
  23. 請問 我之前友試著去申請二簽 不過沒有完成

    但是我護照快過期 我已經拿到新的護照了

    現在從新輸入的的號碼 卻顯示錯誤

    可以幫我解答嗎 還是我自己雪信到澳洲移民局

    謝謝

    回覆刪除
  24. 我剛回台灣呢 今天拿到新護照 才發現這個問題 我友打電話去台北辦事處問 不過

    今天他們放假

    所以只能寫信問他們了

    回覆刪除
  25. 請問一下:

    我最近再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的2簽,

    但我收到移民局的來信要補簽好要是"澳洲價值聲明"的文件,

    還有就是1262的文件跟要求一些薪資證明的文件說要再28天內寄到澳

    洲,但是我不清楚如果我寄正本他們會還給我嗎??還有今年要報稅我也會

    用到這些證明,還是可以寄影本的說,請各位大大如果有曾被抽中要檢查的

    分享一下,真的很慌張也,在這期間我還是要去做體檢嗎??

    回覆刪除
  26. 我的二簽期效是2009/06/11,但是由於台灣有事走不開,是否能延長期效?

    或者一定得放棄二簽了?那如果顯示都沒入境,是否可再申請一次二簽?

    謝謝!

    回覆刪除
  27. 我也被抽檢到必須做X-ray檢查 和 提供雇主有效證明

    (Chest Xray Only Required AND Form 1263 Employment

    Verification)



    1.x-ray已經完成 待由醫院幫我傳遞到Hobort的HSA

    2.我在每間農場結束後 都有拿Form 1263給雇主簽寫

    工作證明 含ABN和郵遞區號 等等



    Q:

    而我要問是FORM 1263 必須自己郵寄到這裡嗎

    如果我1263表格 細節清楚 我還必須提供薪資單和 SUMMARY 嗎

    This information can be provided by postage mail to:



    2nd WHM Centre

    Cairns Regional Offic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PO Box 1269

    Cairns QUEENSLAND 4870

    AUSTRALIA

    回覆刪除
  28. 請問一下:我想辦2簽,但是我沒辦法提供完整的薪資條,但是已經有農場的資料,這樣也可以申請嗎?

    因為我爬了一下文,版主寫說:只要請雇主幫我寫推薦信也是可以是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9. 我之前有提過當簽王要補文件的問題,但是我已經用照片寄回去了,

    結果我的申請狀況都沒受理,直到我用郵寄把正本,跟薪資證明都

    補上才有回應ㄟ,但總算申請下來了.改補的真的都不能少阿~~

    希望大家申請都順利喔~

    回覆刪除
  30. 請問一下有人說2簽是要在結束一簽後一年內要辦

    不然就取消資格

    拿到二簽後

    再十二個月內入境

    ????



    重點是 一定要再一年內先申請二簽嗎

    不然就失效了

    我找不到相關的文章

    謝謝

    回覆刪除
  31. 你好,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我在一簽時申請了二簽,機票也買了來回的,但回國前來不及拿到二

    簽,去移民局問,他說我一簽還沒結束可以回國,現在我已經在台灣,也想回澳洲,那我現在用什麼簽

    證去?還是直接去就可以了?

    謝謝!

    回覆刪除
  32. 你好:

    我想請問~~

    我已經申請境外二簽抽到要體檢

    拿著TRN的資料直接到指定醫院體檢就可以了嗎?

    還需要另外填寫這http://www.immi.gov.au/allforms/pdf/160.pdf表格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3. 妳好,我目前人在澳洲,也擁有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澳洲日期為2010/4/30。

    而另有打算預計在8月時申請二簽,所以想請問下列問題:

    1.請問如果8月份申請二簽有通過,那二簽的有效日期是從核發日算往後一年還是一簽入境日

    算往後二年。

    2.延續上題,那一簽剩下的時間會瞬間消失嗎??換句話說,也就是如果二簽在8月有通過,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間只剩下二簽的那一年嗎??還是並不會影響到一簽的時間,二簽就是

    往後再加一年!!

    3.另外再詢問,如果境內申請二簽,可以申請幾次。

    4.如果可以再次申請,請問再次申請的時間需要和前次申請間隔多少時間呢??

    5.會這麼急著要申請二簽,是因為明年2月即將滿31歲,而8月份提出申請二簽資格是用在偏遠

    地區工作的郵遞區號申請(北領地),但是工作項目並非農漁牧林的工作,所以,想請問如果

    8月份申請沒有過,又再去補農場工作三個月,可以再次申請二簽嗎???

    回覆刪除
  34. 想請問一下有關於bridge b的問題,

    我目前已申請二簽中,但因為突然接獲通知有親戚過世所以離開澳洲境內回台,但

    是我的一簽尚

    有半年才到期並且會在一簽到期前返回澳洲的話。



    請問這樣我是不是也是和你一樣要去移民局申請bridge b??

    回覆刪除
  35. 您好~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要在台灣申請二簽 我要從哪裡登入呢!? 我點進去澳大利亞辦事處 可是那裏點不

    進去二簽申請處....可不可以麻煩您教一下如何申請二簽呢!?"電子簽"

    回覆刪除
  36.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目前人在台灣

    申請二簽當中

    因被抽中要證明

    所以記了證明過去!

    但因為怕簽證來不及下來

    所以在這期間我可以入境澳洲嗎?

    我之前有辦旅遊簽證可否用旅遊簽證入境然後在澳洲等簽證呢?謝謝

    回覆刪除
  37. 請問申請二簽如果距上次體檢在12個月以內,可能就不用重做體檢了?

    有些人說十個月以內呢??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