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為上

一直差點跌倒。



不是因為得了什麼不治之症,但我從澳洲回來之後卻頻發這種症狀。



為什麼地上總擺著千奇百怪的突起物,有落差的地方又那麼難以注意呢?



今天去資訊展,我去申辦門號跟手機,拿了一堆贈品。提著大包小包,被全場地上黃黑相間的路障拌了幾次。為了不成為資訊展第一位因為摔倒而送醫急救的顧客,被拌到時,我總竭盡所能地保持平衡:誇張地踱步、頓足、上半身忽而前俯、忽而後仰,像在跳著奇怪的異國舞蹈。



不過這個舞者臉上沒有笑容。



凡事有果必有因,這是先父的家教,他教我,看到對向來車大白天還開大燈,那麼可能是駕駛對「社會黑暗」進行無聲控訴。我也揣測上位者為什麼會想架設這些障礙,終於明白了他們的用意,我想他們是要提醒世人,在台灣,凡事不謹慎小心,走在路上也會摔個狗吃屎。



真是充滿哲理的台北街頭。



於是我還沒被左側來車撞死之前,很可能就先死於這些路障,至少也免不了掉幾顆牙齒之類的。不過也可能撞掉幾天後要去拔的智齒,真是這樣也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