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Party!

        在這間Dunsborough YHA住了近一個月,很多房客也都是拿渡假打工簽證在附近工作,這個小鎮上沒有什麼文明的娛樂,沒有電影院、沒有KTV,沒有像樣的餐館,連上網都是一小時兩百塊台幣。所以所有人每天工作結束回到hostel就是煮飯、聊天,久而久之也就越來越熟。有四個日本人,兩男兩女,和我們同一天搭同一台巴士到此地,自然而然我們就走的比較近。Benny是裡面年紀最小的男孩,才18歲,就隻身遠赴重洋到異地生活,英文不好,但相當地搞笑,我一直很期待有天能親眼見識到他引以為傲的切魚技術,據說是把魚拋往半空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空中揮刀,可惜他們從來沒有釣到魚,沒有辦法表演這項絕技。 一個看起來斯文,帶著眼鏡,身上沒有刺青的Kanko居然是卡車司機,完全顛覆我對truck driver的形象,根據我在湯姆熊開貨櫃車的經驗,至少要滿口粗話,開車時,無法超過一分鐘不按喇叭,然後看到有車擋在前面就有猛力撞上去的衝動,才是正港的卡車司機吧!當我第一次聽到他職業時,就一直相信他是因為在卡車界被欺負,所以才選擇到比較友善地澳洲散心。另外兩個女的一個是OL,一個是護士。煮的菜都相當好吃,在我們每晚都對著自己煮的噁心食物嘆息的同時,心中也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和他們成為好朋友,否則我們很快就會因為營養不良而打道回國。



        之後我們常常輪流煮菜,有時我們煮台式料理,像是三杯雞脖子、蔥油餅…等等,有時他們也會煮親子丼、大阪燒、咖哩飯等等請我們吃。不是我在自誇,但是從來沒下過廚房的小希,居然被他們認為是料理高手。他們永遠不會知道,在成功的背後,有著多少的辛酸與血淚,經過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我們敢端出去的菜,都是有品質保證的。至於那種富含創意與想像力的咖哩雞、全麥蔥油餅…要不就是進到麥吉他的不鏽鋼胃,就是垃圾桶了。



        此外常駐在這裡的還有辛巴威獅子座女孩托莉、每天下班後會準備熱騰騰的奶茶給我喝的安東尼(托莉弟)、和我同姓有著憂鬱氣質的韓國男生、另外一群日本人、和我們一同工作的卡倫大姊…等等。大家都非常的開朗友善,這些日子相處下來,可以聊的話題也比較深入有趣。而不只是“你來澳洲多久了?“、“去過哪些地方?“、“接下來打算去哪裡?“等等基本問題。通常初次見面都會被問這些問題,三個月下來,我也形成了一套固定的回答模式,甚至連問題沒聽完都知道對方在問什麼,就像國中寫測驗卷一樣,題目沒看完,就知道答案的選項了。每次都聊這些話題很無趣,但對於今天來明天走的陌生人,又怎能期待能有多深入的交流呢?



        在這裡每天相處的幾乎是同一群人,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變熟。我其實比較喜歡這種旅行方式,緩慢的步調,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和一群人或一個地方建立關係。

話說上周三是麥吉他生日,剛好也有幾個房客生日近了,加上屆臨School holiday,大部分的人都要在這週離開,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之下,我提議在那天辦個Birthday and Goodbye Party,大伙兒也很樂意地約好一起煮飯,分享食物。



        更巧的是我們的supervisors也決定在那天集體休假,替要出國的朋友餞行,我們因此多了一天休假。

一早我就協助Karen做蛋糕,然後悠閒的看書,打打撞球,等著晚餐時間的來臨。Karen還邀請了我們的同事來 作客,到海邊玩水,順便留下來參加Party。他們整個下午都在聊天喝酒,身為壽星的麥吉他被猛灌酒,每個人看到他就送上一瓶,到後來他學會不把手上的喝完,在party開始之前,就已經幾乎醉倒,還假裝要上廁所,躲進浴室一個多小時。



        三四點過後,大家陸續回到YHA,開始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 。我們有辛巴威的香腸及蔬菜,韓國的spicy soup,日本的炸雞翅、天婦羅、沙拉,台灣的可樂雞,英國的蛋糕還有當地著名的美酒。我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每個人都盡力的做到最好,和別人協調,做出不同的食物,有人作主菜、有人煮湯、有人弄甜點,有人帶酒,有人設桌,有人準備碗盤刀叉,有人清理,沒有一個人負責指揮,大家都去做覺得應該做的事,自然而然的晚餐就開始了。



        在晚餐之前有個不愉快的小插曲,我們的同事Scott喝到醉茫茫,對於有男人為了拿煙將手搭在他的女朋友身上介意到不行,兩人因此起了言語上的爭執,甚至引發肢體衝突,所以很可惜地他們一行人必須在晚飯開始之前離開。一個19歲醉到站不穩的男孩,一直想要脫掉上衣,握緊拳頭證明He is a man,站在一個又高又壯的kiwi男人面前,不知道他後來酒醒後,是否有為此感到抱歉呢?I don’t know.不過自此Karen不願意開口和他說話,也不願意和他待在同一個房間裡用餐,我們工作的團隊變得有些尷尬,至今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而且沒有改善的跡象。



        除此之外,那是一個很棒的party,我總算一償夙願,吃到了所有人做的食物。大家熱情地拍照留念,微醺的我也變得有些多話起來,經過三個半月的練習,我總算到了可以用英文講笑話的程度,一邊清著菜尾,一邊和托莉聊天,她要到歐洲去…不知道幹嘛,(儘管我聽力有進步,還是沒有到全部聽的懂得程度,但一邊點頭,一邊說著yeah…yeah…yeah,一邊露出I understand的表情,總是可以讓交談很順利的進行下去,不是什麼太困難的技巧,英文程度不太好的人,只要練成這招還是可以走遍天下。)很可惜沒有多些時間跟她相處,希望以後能夠繼續keep in touch囉!



        Party結束後,我又和隔壁桌來渡假的德國夫婦聊了一陣子,again,發揮我之前提到的技術,we had a great talk. ^^b



       等我回到寢室時,室友都已經躺平睡死囉!雖然比平常還晚一點就寢,我的腦袋還是亢奮地不願意停止運轉,午夜的鐘聲響起,從這一刻起,麥吉他就24歲囉!不知道長大一歲他是否對自己有什麼新的期許呢?這問題還蠻助眠滴,想著想著,當我再次有意識時, 又是另外一個工作天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