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箱

        太陽高掛天空,遠方一大片雲隨風聲勢浩大開拔而來,沒想到還沒能遮天蔽日就兵敗如山倒,不顧麥吉他殷切祈禱,在烈日之下潰散得七零八落。所以督導傑洛派凱倫、小希跟我去酒廠幫忙裝箱時,我們都開心得不得了。



        平時有聘請臨時工負責裝酒,不過最近前後有幾個人離開,這天又有一批酒趕著運出國,所以一時忙不過來,才給了我們室內見習的機會。酒莊督導是一位叫安琪的充滿野性美的性感女人,也是督導傑洛的女友。另外有個女員工,頭綁辮子帶著大大眼鏡,名字長到我記不住,看起來是個文靜可愛的女學生。



        我們的第一項工作亟需團隊合作精神,站在一台標籤機前,凱倫負責將未貼上標籤、只塞上軟木塞的紅酒一瓶瓶地放上平台,輸送帶會將紅酒運過小希面前,小希必須正確無誤地將紅酒的蓋子套上,最後自動貼上標籤後送達安琪跟女員工面前,她們再將酒裝入箱子裡,每裝完一箱,她們再將酒往前推,機器會把箱子上下都貼上膠帶送到我面前。麥吉他我的工作是裡面最辛苦的了,步驟是每隔十分鐘,拿一張載明箱子裡面是些啥東西的標籤貼在箱子上,然後搬到地上擺整齊。



        跟戶外比起來這裡陰涼地像個天堂。安琪一直跟凱倫閒聊著賈洛德是個多麼好的男人,帶回家連爸媽都很喜歡他。小希則是對眼前的機器感到目眩神迷,沈浸在一種莫名的快樂中。站在輸送帶尾端的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發呆,花很多時間在學習如何把標籤貼得方方正正上。完成工作後,我們為了多待在室內一會,又自告奮勇地倒垃圾、清理機具,這時女員工跟安琪展現了讓我們瞠目結舌操作大型載具的能力,瞧她們行雲流水地將載具開進室內,把裝箱的酒迅速移出,真是人不可貌相,就好比看到蔡依林流利地駕駛挖土機,或陳綺貞當計程車司機一樣有種奇異的不協調感。



        之後女學生去主持品酒會,我們還是不死心想要多待一會,安琪大概也聊得太開心捨不得我們走,便要我們更換機器零件,把一些以前沒貼上標籤的酒拆箱讓機器重貼一次。沒想到第一次碰到這機器,我們竟然可以很流暢地摸索出怎麼正確無誤地換上每個零件。接下來的工作就更艱辛了,凱倫把酒一瓶瓶拆箱後丟上機器,機器自動幫酒瓶貼上標籤,然後運到我跟小希面前,我們再將它裝箱回去,最後換安琪幫箱子貼上標籤。



        完成之後,已經再也找不到事情給我們做了,我們只好駕著車子很慢很慢地開回葡萄園,臨走之前還拿了一堆Moss Wood的限量版酒瓶標籤紙,凱倫準備把它貼在英國老家馬桶上的牆壁,這樣每個客人都會知道她曾經在澳洲排行前五名的酒廠裡工作過,不是我在說,Moss Wood的名聲與經營策略真值得每一位員工感到自豪。



        在戶內裝箱不用晒太陽是一大優點,但我想如果只是一直重複簡單的機械化動作,原本必須細心對待葡萄藤蔓,及一些去蕪存菁技巧的Sweeping工作會稍微較具挑戰性。雖然我們恐怕見不到葡萄長出來枝葉茂盛的模樣,不過這次聞到滿室芬芳酒香,彷彿就預見人們在餐桌上一邊吃著牛排一邊喝著紅酒的滿足模樣,澳洲人極喜愛酒,夏天喝啤酒、冬天喝紅酒,雖然我兩者都品嚐不出任何美味,不過能參與一部份產酒的過程,倒也令人滿心喜悅。











1 則留言:

  1. 麥先生,想請教一下,你在書中寫到和小希帶的睡袋保暖度

    不夠,那麼應該帶多少保暖度的呢?(幾度到幾度)再者,

    天氣多變化,時熱時冷,幾度的睡袋會比較理想?謝謝你的

    回覆^^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