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M

        我的生日是射手座的第一天,每年都以這天宣告射手寶寶們歡天喜地慶典的開始。雖然是不太科學的統計,但在這YHA背包客中射手座的人竟佔了大多數,從我今年生日至今,我們已經為至少十幾位背包客祝福過,其中包括YHA管理員Andy。



        不是對天蠍座有什麼偏見,但我真的很慶幸母親沒有早一天把我生下來,讓我能以自己是個最喜新厭舊的射手座為榮。我喜歡一切新的事物,討厭封閉的權威,如果這部份真的是受到星星的影響,那麼這影響倒還蠻正面的。跟我們一起抵達這YHA的四個日本人就有三個射手座,就比例來看是很驚人的。



        笠木忍是四個日本人之一,28歲射手座,在日本是Canon公司約聘的典型OL。她長得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並不起眼卻很耐看,穠纖合度而前凸後翹。忍在語言學校時認識了韓國男友,用手機跟韓國男友吵架是她在這兒工作之餘最大的樂趣。非常有禮貌又很會搞笑,頗有日本風傻大姊的架式。英文並不是很好,但一開口就會讓人覺得空氣中瀰漫一種歡愉的氛圍,即使沒有故意逗人笑,心裡就是會被撩動得很開心。



        忍也可以非常遊刃有餘又不著痕跡地在各方面表現出自己的優雅與美麗,不管在煮飯、看書、聊天、講電話時,比如打撞球時即使根本碰不到球,架杆的姿勢卻性感撩人到極點,按摩肩頸時明明抓不到穴道,還是可以讓你通體舒暢動彈不得,她讓我知道姿態美比任何其他美麗都重要多了。像這樣完全不費力氣就能讓人醉倒在自己面前的女孩我欣賞過不少,除了射手座,比較多比例分佈在雙魚、雙子。



        Benny是其中年紀最小的日本男孩,以成為一位職業高爾夫球選手為目標努力前進著,酷愛日本動畫,尤其是鋼彈。生日願望是有朝一日能一邊打高爾夫球、一邊看鋼彈、一邊用電話交代公司怎麼處理自己龐大的事業。他宣稱自己到過月球、會龜派氣功、做起握壽司又快又好吃。不過倒是一樣也沒有展示給我們看過。



        厲害的是Benny不管打撞球、乒乓球、游泳、煮飯都有上乘的功力。愛講大話卻一點也不給人臭屁的感覺。講起話來很少有正經的時候,除非聊到跟鋼彈有關的話題。YHA裡擺了一台大型電玩:「雷電」,是個難度堪稱變態的縱向射擊遊戲。Benny屢創佳績,某次跟他一起玩雙打的外國人很快地Game over之後,跟我一起站在旁邊觀戰。沒多久這裡就塞滿觀眾,隨著他左閃又躲滿是畫面的飛彈驚嘆的髒話連天,典型的天賦運動派射手座。



        Hitomi在日本是個護士,圓圓的身軀看起來非常老實可愛,瀰漫著非常愛心、耐性的美德。雖然澳洲很缺護士,但她是因為厭倦這職業才離開日本,所以來了之後也跟著在葡萄園工作。



        她是典型的樂天派,每天餐前一杯酒,餐中一杯酒,餐後又一杯酒,把圓滾滾的臉頰染得紅通通,感情豐富,情緒表達直接,不過卻從來沒看她生氣過。煮起飯來中規中矩,但奇異的配方與材料滿滿一袋。有時會因為懶惰導致肚子痛而不去工作,離開YHA前還拿類似畢業紀念冊的筆記本給我們簽名留言,最能撩人離愁。



        唯一不是射手座的是Kengo,摩羯座,是小希提過的前文質彬彬卡車司機。仍然是個和善的好人,個性就顯得拘謹些。是那種全盤計畫好再慢慢練習、實行、達成的類型,擁有我難得見到唯一買了連身工作服來的細心。



        他也是其中撞球打得最好的一個,頭腦清晰動作細膩。會到澳洲來是因為一個悲慘的故事,Kengo在日本的女友鼓動下打算一起來澳洲學英文,後來因為一些細故分手了。他毅然地實踐這兩人最後一起策劃的未來,這時女友卻不願同行了。表面理由是不想都跟日本人待在一起,實際上大家心知肚明。於是她待在日本工作,一年之後才會出發到澳洲。天無絕人之路,澳洲政府開放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Kengo打算集滿三個月延長簽證效期,等女友來再去向她懺悔告白,在此祝福他能順利挽回佳人芳心。



        如今笠木忍跟Hitomi都離開YHA回伯斯了,寢室M加入一個同是十九歲的日本人Wune,個性也是挺好。但我真懷念她們四人加小希與我一起在餐桌上把酒言歡的日子,不過也許也正因為這種隨時分離的惆悵,才讓相處變得輕鬆自然吧,我以前在人際關係上很放不開,不過來這之後,我慢慢知道沒有什麼會永恆地留存下來,即使連這些回憶、懷念,也是。幸好,也沒有什麼事情應該被永恆地留存下來,小希說,正因如此,人們才能學會珍惜。



        千篇一律,卻挺有道理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