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card

 我即將渡過此生第一次夏日聖誕。



 沒有今天剛走下週又要來的陣陣寒流,沒有暖呼呼熱騰騰的吃到飽火鍋,沒有長度不夠繞完頸子一圈只能露出一小截的圍巾,沒有京華城廣場巨大璀璨的聖誕樹,沒有聖誕樹下你儂我儂的礙眼情侶。太陽高掛,蒼蠅滿天,人手一罐冰涼啤酒,溫馨不足而活力有餘,不夠燦爛卻朝氣蓬勃,。



  超市、百貨的折扣歌喉戰率先搖起聖誕的鈴鐺,食物要多便宜有多便宜,衣服說多廉價就有多廉價,低廉的價格誘惑你吃得太胖結果穿不下剛買來的緊身短裙。而且越接近聖誕折扣就越離譜,今天買,明天拆封,後天又半價了,買的時候像賺到,隔天再來看立刻「Fuck you!Fuck you!」罵不停。



 麥吉他為了給遠在台灣的親友送上祝福,順便打包這邊狂妄的熱能準備讓北半球的大家心頭暖和一下。於是到書局裡挑些聖誕卡片,可惜樣式有限,而且大部分封面都是很俗的福音設計。有鑑於我認識的信徒不太多,應該沒人會對聖母抱耶穌的慈祥畫面有太大興趣,所以選擇就少了,不過其中還是有令人驚艷的傑作。



 像我在這家書局先買了這套十二張一組的聖誕卡,花了我澳幣八塊錢,封面設計得非常簡單。一個戴膠框眼鏡和生日圓錐帽的胖子,跟一隻戴著聖誕帽的臘腸狗摟在一起,坐在烏奴奴這塊紅色巨岩前的草地上。夜空繁星點點,一道流星劃過天際,一人一狗就這樣平靜地背對著觀眾,也不知道在看烏奴奴還是那顆流星。



 瞧一眼我就愛上它了,還愛到讓我幫它設計台詞。



 「我說過的,這很美吧!Bush!」主人叫著臘腸狗的名字,閉上眼許願。



 「就醬?就醬?!你千里迢迢帶我來看一塊石頭?」Bush轉頭對主人說。



 「吵死了!笨狗!」主人惱羞成怒地別過頭去。



        胡思亂想這樣的畫面之後讓我更愛不釋手,當下就決定買回家。不過沒多久就後悔了,當我們到郵局買郵票時,發現裡面有許多更有趣的聖誕卡。其中一組逗得我最樂,一套十種不同設計的聖誕卡,封面是各種聖誕老人跟它的麋鹿夥伴們在澳洲玩樂的畫面,大部分是他們在海邊玩耍的樣子,也有一些在叢林探險的劇情,十張加起來出現了八隻墨鏡、五個衝浪板、十六杯冰飲料。聖誕老人只在其中三張穿了全套聖誕服,另外有三張上半身全裸只穿一條海灘褲,最酷的一幅場景在森林裡,袋鼠和無尾熊趁聖誕老人睡覺時來偷禮物。



        如此充分表現出澳洲夏日風情的聖誕卡片,幽默滑稽愚蠢可笑,讓我又忍不住買了一套回家。這次又花了我十塊錢,再加上二十二張一塊錢郵票,購物省掉的花費又全回來了。



        聰明如你應該已經知道更慘的是什麼了,我得花好幾個鐘頭寫二十二張聖誕卡片,還得去湊齊二十二個人的地址。真是一樁自作孽不可活的苦差事。幸好我還是努力做到了,拿著厚厚一疊卡片到澳洲的紅色郵筒前投遞,忽然覺得手上沈甸甸的,收到了嗎?那是我滿滿的祝福與用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