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rilliant day

                 睡在面陽的窗邊,每天早上大約七八點都會被太陽叫醒。最近太久沒有運動,感覺身體都快發霉了,既然早上睡不著,就決定到附近的海德公園慢跑。

                穿上外套,換上布鞋,帶了鑰匙走出家門。早晨的空氣冷冽清新,帶著一股濕意,街道上人車稀少。公園裡只有一些人在遛狗,很少人在做運動。記得在台灣早上的公園是很熱鬧的,有人在跳土風舞、打太極、慢跑


雖然很久沒慢跑,體力卻沒有退步太多,輕鬆地跑完三十分鐘後就坐在長椅上休息欣賞風景。上一次是傍晚時帶屋主家的狗來海德公園散步,接近天黑,沒有太多時間逗留。這一次可以悠閒地慢慢享受,慵懶地曬著太陽,仔細地觀察公園裡的生態。公園裡有很多野鳥,吱吱査査好不熱鬧,有的玩著追逐遊戲,有的忙著把頭伸進水裡覓食,有的在打盹,有的聚在草地上曬太陽話家常。池子裡的野雁,在接近岸邊時被我發現水底下的腳掌不停地奮力踢水,然而在水面上緩慢移動的身軀卻顯得一派優雅,讓我忍不住笑出了聲。偶有微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雲朵在天上快速飄動,變化萬千。我的眼睛就是相機,用雙手調整好框距,卡擦一聲將這一幕刻畫在心裡。很久沒有停下來仔細觀察身邊的美景了,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園,抱持著不同的心境在看,就會有不同的收穫。當心神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時候,就會忽略了旁邊的景象。雖然我努力地在追尋著目標,卻也希望不要忘了享受輕鬆生活的情趣。


流過汗後,身心都舒坦許多,鬱悶煩躁的感覺也隨之消散,一邊細想了很多事。真神奇,今日與昨日並沒有太大差別,而我卻宛若新生,果然不動一動,身體跟腦袋都會生鏽呢!


之後到台灣餐館和朋友聊天,並教她推拿幾個穴道,希望能舒緩她手臂痲痹的毛病。原本應該是要帶她去給醫生看,不過半小時25塊對一個貧窮背包客來說算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所以我日前就特地問了醫生治療的方法,請他在我身上用筆標了幾個對紓解手臂痲痹問題有用的穴道,例如合谷、肩井、手三里等等,親自做了些試驗,還A了一些藥回來,希望能對她有幫助囉!我去做推拿的薪水很微薄,因此對我來說,比較有價值的是從中學得的經驗。一有空我就會纏著那裡的醫生問問題、聊天,或是拿著全身的穴道圖研究,同時學到了腳底按摩,還有治療踝、膝、腳、下背、肩、頸等等比較常見毛病的穴道。所學的東西可以派的上用場,幫助人,很開心。一邊做我也會一邊想到大長今,哈哈!


晚上回到家時,麥吉他煮了豐盛的肉骨茶飯,並邀請我捫的日本室友一起品嚐,一邊聊聊天。我捫還秀了幾句日文,偶爾屋主麥可也會過來插話,是一頓相當溫馨的晚飯,期待下次室友煮的日式風味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