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溜

昨天下午吃過午飯後,答應屋主Michael的請託去遛狗。不知道Michael是如何讓牠知道我待會要帶牠去散步,在我還在用餐時,牠就黏著我撒嬌,瞪大著眼盯著我看,不時發出嗚嗚的聲音,好似在催促我吃快些。等我做完一些雜事準備出門時,牠早已在門口拼命搖尾巴等待我替牠套上狗錬,牠該不會被悶太久了吧!散個步有必要那麼亢奮嗎?


之前也有一次帶牠去Hyde Park的經驗,不過當時天色昏暗,我們一直拖著牠一起走。這次就比較隨性,一出門就任牠帶著我前進,時而快走,時而小跑步,我可是很耐操的。牠帶著我經過很多人家的後門車道,我還不知道這可以走呢!不過經過每戶人家裡頭的狗都開始不約而同的狂吠,我該當它是夾道歡迎嗎?其實我更擔心牠們衝出來,每隻咬我一口,這種熱情我可無福消受啊,加快了前行的速度,迅速穿越兩條街後就到了公園。


大多的時候我都任牠帶領著我,我則一邊欣賞著下午公園的樣貌,相較之下,沒有早晨公園的吵雜熱鬧,鳥兒們都在睡午覺,卻多了三三兩兩的人或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或在樹下看書。時間看似停止流動,連生物都像默劇般上演著無聲而緩慢的表演,悠閒到讓人也想躺下來打盹,唯一突兀的是我前方興奮過度的狗,看來牠是無法瞭解下午應該要慵懶渡過的情調。



繞完公園一圈後,Con又帶著我走向回家的方向,真是一隻聰明的狗,還記得另外一條回家的路。看著牠一邊走一邊嗅,越走越慢,步伐也越來越不堅定,在接近住處的不遠處總算停下來了,側著頭在原地轉圈,似乎在思考下一步該往哪走,往左跨出兩步,又猶疑的往右看。我在心中竊笑,看著牠傷腦筋的樣子。最後牠總算決定了一個方向,不過很可惜是錯的,作為一個優秀的嚮導,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吶~不過知道如何從家裡走到公園,沿著湖邊繞一圈之後,再從不同的路回家,還是相當的厲害呢!



今天早上我又去公園慢跑,一邊跑著一邊又看到之前沒留意到的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春天到了,我這次看到好多新生的小鴨及其他鳥類在草地上散步,晃頭晃腦,步履蹣跚,或在水裡划水,就像幾片葉子浮在水上緩緩移動,不仔細看還認不出來那是頭呢!


原來平靜的早晨,卻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隻黑天鵝好像抓狂一般(我猜是公的),幾次振翅就朝著另外一群在水中悠閒嬉戲的黑鴨衝過去,將牠們驅散。當時正好有一群小鴨在暴風圈內,我還以為黑天鵝要攻擊牠們,著實擔心了一下。不過看來牠只針對成年鴨,有時牠們會在背後挑釁,不過不敢真的衝上去拼命,被驅逐幾次之後,收到震撼的效果,黑天鵝滿意的回頭,我這時才發現另外有一隻黑天鵝(maybe是母的)帶著四隻小灰天鵝朝著衝突的方向緩緩前進,看來是因為牠們要通過,所以剛剛要先示威一下吧!兩隻成年黑天鵝互相伸長脖子打了個招呼後,公黑天鵝就到岸邊休息,剩下母黑天鵝陪在孩子身邊覓食。池子又回復往常的平靜,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不過這一幕卻讓我看呆了,原來我心目中優雅的天鵝,也是有兇暴的一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