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Show 加長版

               Perth Royal Show 是西澳最大一年一度的博覽會,所有WA的人都會聚集到Showground,因此也需要大量的臨時工在裡頭幫忙.在活動開始之前,所有佈告欄都貼滿徵人廣告.我們和在這裡認識的幾個台灣朋友透過agent找到在遊戲攤位的工作,去面試的時候發現要先通過三個遊戲的考驗,至少要會玩其中一樣才可以拿到工作.而工作的內容就是要教別人玩遊戲,讓客人以為很簡單,不停的把錢從口袋掏出來.第一個是吊酒瓶,我玩兩次就沒耐性了.第二個是將球丟到水桶,不過水桶跟球都很硬,很容易彈出來,這工作最簡單卻最累人,要不停的撿球,第三個遊戲是用五個金屬圓片將一個大圓遮住,看似簡單,卻需要一些技巧,指導員他可是玩了七年才能百發百中

            我們玩了一陣子遊戲就失去興致,打算放棄時,雇主好心的介紹我們餐車的工作.之後又花了一天面試加一天職前解說,總算如願地進到show裡打工.不過所謂的職前解說只是提醒一些注意個人衛生的細節,並沒有做炸薯條.收錢的訓練,之後就叫我們星期六直接上工.等待show開始的心情真是既期待又有些緊張.

            

             在show裡頭找工作的時候,我們也趁機四處晃晃,還去看綿羊,還沒剃過的羊毛大概有10公分厚,上面有些油油的,就是所謂的綿羊油.綿羊是相當纖細的動物,任何大動作都會讓牠們受到驚嚇,站到牠面前就會害羞地轉過去用屁股跟人打招呼.我只有機會在show開始之前參觀博覽會,之後每天工作都是從早上9.10點到晚上9.10點,裡頭應該有很多有趣的表演活動,可惜我都沒機會看到.


第一天抱著忐忑的心情踏進,,距離開始上班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悠閒地看著草地廣場上的馬術表演.距我上一次看到馬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牠沒有一絲贅肉的肌肉紋理相當地吸引我.小學五年級到美國參加一個夏令營時,我幾乎每天都去騎馬呢!但這裡的馬已經被馴養很久,已經看不出牠們奔放狂狷地神情態度,只會在鞭子的命令下,不斷地照著主人的意志跑動.記得在清末有位相當著名的畫家-徐悲鴻,對馬做過長期的觀察速寫,以畫馬出名.尤其喜歡畫野馬,我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看野馬.


看了一會之後我們就到Office去報到,雇主Catharine至少有十個個食物攤位,我們一行人也被分配到不同的餐車.原本我跟麥吉他在carvery one,他早我一個小時上工,為了使用同一張車票,所以我也跟著早一小時到會場,這就是我們命運的轉戾點,carvery two有個人沒有準時上班,office要早到的我換到那邊工作.兩個餐車雖然是賣一樣的東西,不過carvery one在入口附近,生意興隆.而我的攤位比較遠,顧客也比較少.工作的夥伴也少,比較清閒.Cavery one有太多員工,等到後來幾天顧客比較少時,他們就會被趕回家或是晚上班.多休息.減少上班時間.


我們攤位只有五個員工,兩個站櫃檯,一個包牛肉捲,兩個人炸薯條及熱狗,剛好是維持餐車運作的最少人力.所以我們工作時間都很長,休息時間很短.其中有三個台灣人,一個會說中文的韓國人,一個挪威人,對面同公司的咖啡攤有一個法國人,一個義大利人.每天跟我們眉來眼去.還有其他在不同攤位的人,我們每天都會交換食物吃,雖然如此,連續工作八天之後我還是受夠了熱狗.薯條.牛肉捲.豬肋排.玉米.香腸.香蕉巧克力每天的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點心加宵夜都是這些東西.


在這裡工作的人大部分都是拿度假打工簽證的背包客,這是我們到這裡之後,第一次遇到那麼多相同的人,之前遇到或看到的多半是留學生及遊學生,屬性比較不同.這個秀就像是背包客的集會似的,所有人都湧到這裡來,分享著彼此的旅行經驗,互相鼓勵 雖然相處只有短短八天,之後可能或可能不會繼續再連絡,不過至少在相處的時候,大家都是很真誠的在對待彼此.用著癟腳的英文努力的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


在最後一天的下午我的休息時間和那位義大利男生一樣,我趁機過去和他聊聊天.雖然兩個人英文都很破,但還是努力的想溝通.我和他聊到我去看過威尼斯的運河及羅馬競技場,在我找不到字彙來表達自己的意思,打算放棄時,他還是鼓勵我想辦法比手畫腳說明,在他講話我不斷點頭時,他就說;[其實你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對不對]整個是很吃力又很好笑的談話.

               

                幫我們包牛肉捲的韓國男生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主修中文,還會唱很多中文歌.我們討論了很多關於文化.價值觀的事,很有趣.有時候教他一些中文詞彙,或是我也學一些簡單的韓文.最後一天結束後一起去吃宵夜,麥吉他跟alex企圖讓他理解什麼是"冷笑話",講了[有一個人很機車,結果有一天他就被騎走了].或是踩到檸檬腳很酸..等等這類很難笑的過期冷笑話,韓國男生還很認真的拿出字典要查,這些人全都不懷好心,企圖搞爛別人的中文程度.


忙亂的八天工作結束,總計工作超過90個小時,每天睡醒就出門,回家就睡覺.試了很多方式讓自己繼續撐下去.每天晚上用活絡油推拿腿部,熱力貼布貼過好幾個地方,後來漸漸找到比較舒服的方式,酸痛也都隨著博覽會結束而消失.生活中有挑戰是好事,很高興我們全部survive下來了!


PS. 7~20 April,2006在Sydney有Royal Easter Show,.我會到那邊去,到時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