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

                在這裡認識的大姊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離開澳洲,回到暌違一年的故鄉了,希望能把握最後一段在伯斯的時光,留下值得紀念的回憶.

 



                於是我們日前一行四人約了去北邊50公里處的Yanchep National Park體驗騎馬.當日的天氣還算不錯,一兩日不見的陽光也在雲後露臉,雖然風有些大,但比起前一日的狂風暴雨,算是比較適宜出遊的好天氣.

 



                搭著火車提早到了北邊的終點站Clarkson,等著騎馬公司的人來接,結果反而是他們遲到讓我們等了好一會兒.Clarkson又是我到目前為止見過最荒涼的地方,四處都是正在興建的新房子.從火車站到目的地沿途都是上坡,我曾想過要從市區騎腳踏車到Yanchep National Park,在平面地圖上看起來很簡單,還好當時沒有認真去實行,否則我又得刻苦地推著腳踏車走上幾公里路.

 



開車沿途見到的景象迥異於伯斯市區,連樹看起來都有些發育不良.過了10,20分鐘到了目的地,一下車迎面撲來的就是濃烈的馬臭味,走在路上要當心踩到馬糞.由於仍在學校假日,馬場裡有許多小朋友在學習騎馬,看著他們時而躺在馬背上,時而背對著馬首騎馬,我很好奇他們正在接受怎樣的訓練,特技?

 



填完一些基本資料就準備開始兩個小時的騎馬之旅,領隊依照我們的體型分配給我們馬匹,belle拿到的是一隻不懂事的馬,所以從頭到尾都被領隊牽在後頭走,還不爽地踢了他的馬兩回,看著牠抬起前蹄憤怒的模樣,我著實為牠身上的belle擔心.

 



韓國人shin倒是很享受在馬背上的生活,時而舉起手在頭上揮舞,想像自己是西部牛仔,時而哼著歌,身體隨著馬的律動而擺動,又像是個牧童.他前面的馬像高傲的貴族,體型高大,毛色整齊,連搖屁股的姿勢看起來都格外自信,就是個性差了點,凡侵略到牠領土的人,都會被很很踹上一腳.shin的馬被他嚇跑兩次,不過他倒是覺得很有趣.

 



magita拿到的是一匹溫和健壯又愛吃的馬,一路上不時地停下來偷吃路旁的野草,還當著我的多次面撇大條放屁,就算跟前面的距離越拉越遠,還是不疾不徐的緩慢前進.

 



我對我的馬了解不多,我只知道牠吸引相當多的蒼蠅在牠身上駐足.一路上我倒是想了很多跟馬有關的詞句,例如牛頭不對馬嘴,拍馬屁,老馬識途,快馬加鞭,死馬當成活馬醫,指鹿為馬,一馬當先等等,都相當地具像,很有趣.

 



我們每人都分配到一匹馬,一行十餘人成一路縱隊前進,開始前只有教導我們如何讓馬前進停止與轉彎,之後就馬上上路,不過這些馬都經過訓練,自動地跟隨前面馬匹的屁股走.,沿途經過草地.海灘,時而下坡或上坡,走在國家公園裡,還可以看到駱駝與袋鼠在不遠處的林間窺探,費時約兩個小時,結束時仍意猶未盡.

         浩浩蕩蕩的馬隊


中午我們到附近Yanchep National Park的湖邊飯店用餐,之後再租了艘小船到湖中欣賞風景拍拍照.由麥吉他跟shin擔任划船手的工作,由於magita是第一次划船,初時手忙腳亂,沒默契,掙扎了一段時間,只在原地打轉,離不開停泊的區域.還好一段時間後勉強能配合前進.我們上岸後又剛好有一行人四艘船打算駛離停泊區,耗盡了所有的時間都還是在裡頭打轉,撞成一團,最後無奈地放棄,比較起來,magita他們的技術已經算是無可挑剔的了.

       


接著去看無尾熊,一棵樹上就有三五隻,大部分都在打盹,一動也不動地,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這是我跟澳洲無尾熊的第一次接觸,雖然我很希望有機會抱一抱牠們,不過我以前在打電動的時候曾看過狂暴無尾熊,當時牠凶惡的模樣讓我心中有些顧忌.到底牠是不是溫馴的動物呢?

        zzzZZZ....


這天的活動相當的有趣,雖然沒做什麼事,回家時卻已筋疲力盡,睡完覺後騎馬的副作用開始出現,到現在屁股都還隱隱作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