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女孩

   上一篇提到麥吉他做填充娃娃的辛酸,其中有一天我跟兩個女孩值大夜班,老實說這是段露水情緣我已經忘記她們叫什麼名字了,就簡稱一個是石家莊女孩,另一個是馬來西亞女孩吧。



   馬來西亞女孩很酷,頂著稚嫩的Baby Face跟矮矮的身高,簡直像個羅莉,行為模式卻十分成熟.事實上她已經在澳洲獨自求學生活了四年,在學校還很酷地參加了圍棋社,當我們一起走出工廠時,她拿煙的方式真是帥到了極點,真是人不可貌相.不過這一篇主要是石家莊女孩的故事.



   話說這是個非常寒冷的夜晚,我們身上的飲水跟乾糧各自只帶了一點,同時既愛睏又疲勞,老闆卻要我們在隔天清晨前充出十一箱娃娃,大概是四百多個,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熟能生巧,我用最快的節奏填充著娃娃,竟然在四點時就充完九箱.我們照這樣的速度算算六點前一定可以完成這項任務。石家莊女孩跟馬來西亞女孩此時縫紉也趕不上我填充的速度,眼看她們座位前的娃娃越堆越多,異口同聲地叫我歇歇.我累得攤坐在地上,一起分享各自帶的乾糧又聊天,這一刻是這一晚外在凜冽與內在心寒時唯一的溫暖時刻.



   石家莊女孩在西澳大學唸Master,主修Human Resource,這天晚上她也是臨時被叫來,穿著一件大紅外套跟普通的運動褲,非常有印象中大陸女孩的"親切"樣子,在我們聊到一半時,她忽然對著這些粗製濫造的娃娃說:



  "我說阿,這娃娃這麼醜,怎麼賣得出去,要是我就不會買."



   關於這句話我不能同意更多了,便跟馬來西亞女孩一起頻頻點頭,石家莊女孩繼續說:



  "不過我看也不一定,伯斯這邊的人眼光很差的."



   這時我已經覺得有些不對勁,不過馬來西亞女孩還是咯咯微笑著.



  "講真的,伯斯這兒就是鄉下嘛,大家的眼光都很俗的!你看衣服店裡賣的,盡是些很難看的衣服!"



   馬來西亞女孩會心地大笑起來,我也哈哈大笑起來,不過我們笑的事情顯然不同,她是贊同地笑了,我則是為此時這個矛盾的情景感到快樂無比.



   雖然如此,在我們六點離開工廠後,石家莊女孩一個人獨自將剩下的縫製,裝袋,搬運工作全部完成了,這種能幹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所以我也不好再為當天這段話感到好笑,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敬佩,相信有天她能在大陸出人頭地,搞不好能在時裝界當個人事部主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