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工廠打工記

   小希曾介紹過在伯斯找工作的一些管道,我們目前曾獲得過的三份收入皆來自於此,推拿學徒,玩具工廠工人跟Royal Show餐車打工.其中前兩份都是從華文報紙上尋得,在Backpackers的資訊看板上通常也有比較適合背包客的工作,當然大部分都是短期工.另外就是city裡的Job Agency了,每週一都大排長龍.雖然我們的第一份收入來自於推拿,不過目前仍在進行中,所以在這先介紹玩具工廠工人這份工作.



   原本晴朗的那天我們是要到Habour Town血拼便宜衣物的,路上我們拿了一份中文報紙,上面有個徵求倉庫臨工的廣告,撥了電話過去,電話裡一個著急的大叔給了我們工廠的地址,叫我們立刻過去,就把電話掛了.雖然一陣詫異,不過還是決定坐工車趕了過去.原本以為是要去面試,也以為是搬運貨物的倉儲工作,誰知道一到現場我們就立刻被趕上火線,一台偌大的機器矗立眼前,雜亂的空間,鬱悶的空氣,這竟是一個填充絨毛玩具的工廠.



   老闆除了平常經營成衣工廠外,到了像Royal Show這種需要大量玩具的日子就兼營絨毛娃娃的製造.方式非常Stupid,在製好的娃娃絨布上留個洞,男工人拿著洞(通常在娃娃肛門的位置)塞進機器的管子上,用腳控制機器噴出保利龍球與棉絮,然後來回磨蹭直到娃娃塞滿為止,最後再由一位女工人將洞縫起。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操作十分需要技巧,否則就要有體健的身軀。總之在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時,我已經開始工作起來,由於機器會噴出很糟的氣體,所以老闆發了口罩給我們,但那基本上看起來像是個裝上線的塑膠碗。總之沒什麼作用,沒多久我就開始全身痠痛又呼吸困難,不過小希倒是在一旁縫得不亦樂乎,在老闆不嫌棄我一個小時只能充三隻娃娃的情形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做了。



   排班的結果,我們這一對每天要工作七小時,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不過這只是一個大概的時間,基本上一切是看老闆心情,我們只有一天是準時上下班,老闆警告如果我們要請假要兩天前告知,但他經常在前一秒才變動工人的班表,這是非常討厭的事.尤其他又是個非常心急的上海人,我們工作時他就在工廠一值跺歩,順便監視我們,所以雖然號稱我們可以自己休息,但才休息一下就又會被他叫回來工作。我做完第二天時已經是全身從頭到尾都酸痛不已,握力全失,基本上那個禮拜我都不太能把水龍頭轉緊,也很難舉手換衣服.最令我詬病的是那機器的氣體,伴隨第一次衝擊時絨毛濺起的灰塵,痛苦異常.



   不過既然答應要做到Royal Show,就做吧,只是每次才上工我就已經開始愁眉苦臉地倒數時間,有一天我們四點趕到,老闆竟然叫我做一個小時後回去休息,然後十點再來一直做大夜班到隔天六點。我實在受夠了,便答應他的要求,然後就做最後這麼一次,已求早點解脫(事實上後來還是有臨時被叫來的經驗).那天晚上我跟一個大陸石家莊女生,一個馬來西亞華僑女學生,就這樣拼命地做了八個小時,我還幾度躺在娃娃堆中睡覺,不過這時我已經可以一個小時充4x個娃娃,最後總算也成功完成老闆的進度.



   薪水是男生一個小時十塊澳幣,女生一個小時八塊澳幣,沒有供餐,overtime,大夜班,Holiday一律沒有額外的pay,跟之後在Royal Show工作的經驗比起來實在太過份了,不過總算也是完成一個承諾,或許明晚領到薪水時可以微微撫慰我創傷的內心吧,連我們新的Share House主人都痛罵老闆是Dirty Blood Australian,我還很不好意思解釋那是華人開的工廠.



   不過這份工作也有讓我很Shock的地方,就是大陸人耐操的程度實在太恐怖了,在我之前有個大陸人做了一個月,他是在這兒唸碩士的學生,還有那位正在唸人力資源碩士的石家莊女生,都是隨傳隨到整天耐磨耐操,某日當我們十一點要回家時,由於隔天趕著出貨,那位大哥被臨時叫來,穿著薄外套在這麼寒冷的深夜趕來,繼續一直做到隔天早晨,當他出現在我們眼前那刻,我的驚訝真是不知該如何形容.不知道是因為有願意這樣被操的工人,才會造就這樣的老闆,還是因為有這樣的老闆,所以造就無數耐操的工人,嗯,我想應該是前者吧!



   我一點也不懷念這份工作,不過也可以算是特別的經驗啦,尤其後來在Royal Show看到大人小孩擁抱著剛縫好未消毒充滿灰塵就送過來的娃娃,一隻單買還要28塊澳幣時,內心真是五味雜陳耶,靠捅娃娃屁屁賺錢,真是太黑心啦,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去當聖誕老人的助手,希望不要因為這份工作被聖誕老人列進黑名單阿!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麥吉他捅娃娃屁屁實錄



   麥吉他與剛捅完的娃娃



   小希的工作是把屁屁縫起來



1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教方不方便詢問這個玩具工廠的聯絡資訊?我不是要打工找工作,是因為我們在找類似RoyalShow 的填充娃娃批發商,如果方便的話能否麻煩您回覆到我的信箱呢?ivy80027@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