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度 黃水

坐小飛機觀看澳洲風景,在每個景點都極盛行,不過索價非常昂貴。每一分鐘的引擎聲聽來都像收銀機彈跳的聲音,三十分鐘左右的行程,至少都要花上60~100澳幣。



不過我想是該嘗試這項先進科技的時候了,有個夢寐以求景觀擺在眼前,只有搭上飛機才看得到,那麼就飛吧。



於是我們興致勃勃地跟傳單上最便宜的一家航空公司訂了位置,然後就鑽近加比魯露營區的帳篷,等待明天一早的翱翔天空。洛基示範了簡易搭帳篷的方法,雖然看起來不太牢固,總算撐過一晚沒有倒塌。



然後我們立刻見識到一分錢一分貨的真諦。



到了機場,停滿了十幾架小飛機,我們左顧右盼,猜想哪一台是我們呆會要搭乘的飛機。過了許久,卻沒有任何人來迎接我們,於是走到櫃台詢問,才發現我們訂的公司是家新公司,甚至不在機場設櫃台。於是我們看了電視訪問霍華德對澳洲足球挺進十六強的看法,又在機場搜尋好一會,還是沒有該公司飛機的蹤影,最後只好撥通電話給公司。



小飛機蓄勢待發



「我們訂的是七點半的飛機,現在快八點了。」我說。



「不好意思耶,」一位女士接的電話:「飛機有些問題,飛行員還在檢查當中。」



「那幹嘛不給我們打個電話?」



「我們不知道現在狀況怎樣,」她跳過我的質疑:「你們在那兒等等,待會有消息再打給你。」



然後電話就掛斷了。



洛基跟我錯愕地站在原地,現在呢?



過了很久很久,好吧,也許只有十分鐘,有一台看來相當破舊的飛機降落在機場裡面。裡面的飛行員走了出來,我不太記得他的長相,只知道是非常普通的白人年輕臉孔,那臉孔勉強擠出一絲遺憾,向我們走來。



「飛機還是有問題,真是不好意思,」他終於向我們道歉:「可能還要修一陣子才會好。」



「所以?」難道要我們在這兒等?



「你們可以選擇晚一點的飛機,或是去鎮上的櫃台退錢。」



我們看了看那台飛機老舊的程度,二話不說選了後者。



於是我們開回加比魯這個小渡假區,我一個人怒氣沖沖地跑進辦公室,打算拍桌子要他們把錢吐出來,順便賠償我們油資、電話費和精神上的損失。不過有跆拳道黑帶小希陪伴的時候我都不敢這麼做了,現在當然更不可能。



「沒關係,我瞭解,我也很遺憾,希望有機會再跟你們去飛。」我堆了笑臉講了一些言不由衷的話。



「是阿,你也知道不能飛對我們損失更大,謝謝你選擇我們。」那位老闆很有誠意的回應。



「對了,」走出辦公室之前,我忽然想起那架飛機的破舊模樣:「你們公司總共有幾台飛機?」



「目前為止,就那一台。」他雙手合十,笑著對我說。



這笑容頓時讓我豁然開朗,沒飛成,搞不好才是老天爺的眷顧。



於是我們決定不要辜負上天的好意,何況,我們不想在中午離太陽太近,也不可能留到傍晚,於是就忍痛捨棄這段行程。



然後我們去爬了兩次山,看看原住民壁畫,逛了一個畢拉繃(澳洲俗語,水坑的意思),明明都是綠油油的景色,卻每一個都美的不可思議,每個獨具特色,一點也不會令人感到厭膩。卡卡度的遼闊讓人無法一眼望盡,每一個地方卻又有各自的細緻。



乾掉一半的畢拉繃



最棒的是,不管走到哪個景點,全程都有自然環繞音效陪伴,無止無盡的鳥叫聲,像是在呼喚著每一位造訪的旅客,歡迎這些願意跟大自然和平相處的人們,為他們歌唱自然世界的美好。



漫步在大自然中



然後或許這些鳥鳴也帶點催眠的魔力在,我們一到黃水旁的渡假村要了小貨櫃房間,看到床便倒頭就睡,一直到下午的黃水巡弋前才醒來。



可能也沒有真正醒來,在夢遊中,我們在另一個原住民文化中心跌進了卡卡度原始的人文世界,又搭上黃水巡弋的遊艇,掉進另一個像是夢境一般絕美之地。



我沒有辦法形容眼前的景色,來澳洲後我所作的最大努力,就是試圖將每一個眼前的風景盡量用文字表達出來,或許成功、或許失敗,但我從沒有見過哪一個地方如此夢幻,讓我一看就知道自己力有未逮,絕對無法用筆墨形容的人間仙境。



闖入仙境



湖水、溼地、樹林、鳥類、藍天……每一樣都以最遼闊的姿態環繞在我們四周,而每一個遼闊的種類中,又包含更多值得細細品味的珍貴。然後它們又彼此互涉,交織成各種不同的片段,有時是倒映在像是鏡子打造水面上的雙樹,有時是飛翔於溼地之上的成群鳥類,有時是驀然回首瞥見的湖邊樹林……樹林底下有鱷魚休憩、有大鳥試著晾乾翅膀、有一再飛舞回同一根樹枝上的彩虹鳥、有伴侶死去就無法獨活的情未鳥、有保護兒女快速划過湖心的野鴨……



這些片段組合成一個遼闊的祕境,我不太出聲,我們的存在就像誤闖進桃花源的旅人,我也稟氣凝神,貪婪地捕捉視覺的每一次衝擊。深怕一離開這裡,從此再也無緣相見。



照片都難以表達的美



然後我們航行到某處觀看日落,這兒太陽走得特別快,日落時的彩霞映照在整個黃水之上,造成迅速的光影變化,如此又帶來了截然不同的氣氛。我抬頭看,天上聚集了一些細雲,湖水裡的景象又多了另一道元素。



彩霞、遊船、黃水



真美!真美!真的好美!我來澳洲之後見過許許多多遼闊壯觀的景色,山阿、海阿,但我敢發誓這兒是我此生見過最柔美的地方。柔和、絕美,又蘊含無限生命力!



我很少向大家推薦什麼地方非去不可,不過這裡我忍不住大聲疾呼,記得將黃水排進各位的澳洲行程裡,絕對不可或缺!





1 則留言:

  1. I am so impressed by your article! 可惜的是這些精采的圖都

    沒有完全顯示.只有一條線.不知是否是無名的問題.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