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度 日落

然後我們正式進入卡卡度。



一路上到處可見兩旁正在燃燒的樹林,滔天濃霧在遠方肆虐,據說這是為了清除某種外來植物。有時麥妮也必須橫越積水,乾季初到,有些路段水位仍未退乾。



麥妮浮潛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開在路上還是有些單調無聊,加上悶熱天氣,我很快又使出昏睡絕招。



大概動物們也睡死了,原本應該生生不息的曼木卡拉,我們在溼地觀景台,連隻小麻雀都看不到。



但是一整片溼地的模樣仍然有一種悠閒愜意,如果我以後能有個庭院,我希望也能將它佈置成這樣子。不過看那溼地的面積,我可能自己擁有一座小島才能實現這夢想。



這是我家未來院子的模樣



然後我們到了原住民中心觀看故事與古物,老實說,從烏奴奴開始,就接觸了太多相關景點,已經該要有點興致缺缺,不過其實細看的話,就會發現它們的內容大不相同,每個地方的原住民,有著不同的文化、歷史、生活方式,於是我細細欣賞著這些原住民在卡卡度奮鬥的方式,並為每一個細節深深著迷。



他們一致的心願,就是想把土地要回去,這念頭無可厚非,這本來就是他們的土地。



「過去,整個澳洲都是我們的露營地。白人來了之後,一切就改變了。」某位原住民這麼說。



最後的重頭戲是去看烏畢爾的日落,我們到達時距離黃昏只剩一個小時,於是對於沿途的原住民壁畫便匆匆看過,此行重點是要爬上一座小山,管理員告訴我們,那兒的日落景色最棒。



在我旅行的經驗中知道,絕妙風景跟艱難路途總是相輔相成,走的路越難,看到的景色越棒,或至少,心裡會有這種補償作用。果然這段路也不那麼好走,又是在一塊巨石上攀爬,只有透過沿路指標才能知道下一步該往拿走。



洛基在後面拍照,於是我一個人先走,有時我會不自覺地伸手想拉小希,卻發現只能觸碰到空氣,也沒有熟悉的聲音在前面說:「快到了!不能放棄。」、「一定要走到最上面!」,這是一個人的挑戰,認清這個現實後,反而毫不退縮地爬到了頂端之處。



這是爬上來的地方



雖然姿勢更難看,不過我還是做到了。



果然景色是一等一的美妙。這是我在澳洲,見過最棒的原野風光!



綠地、湖水、樹林、岩壁,站在其上環顧四周,當你站在至高點時,你多半慧跟我一樣開始向四周慢慢迴轉,企圖看盡每一寸風光。每一個視線中的元素就隨著自己轉圈俯視而反覆出現,就像是一種視覺上的重奏。



卡卡度美好風光



然後你停下來,因為有個東西吸引了你的目光,只見遠方的地平線盡頭,一顆金黃太陽高掛,它隨著時間流逝,一點一滴朝地平線降落。方圓百里可以見到的人都跟自己站在同一個石山上,石山上所有人都跟自己望著同一方向。



夕陽奚落



那感受不可言喻,就好像萬物約好一起來參加這場饗宴,或說是,朝聖。



然後我比別人先一步離開山頭,我知道我下山會花掉更多時間,姿勢也會更難看,於是我提早起步,獨自往下爬,並且不再以此為恥。



好比以前有位學姊參加新聞系的推薦甄試,教授直接了當問她:「你長這麼胖,跑新聞比別人慢怎麼辦?」



那學姊回答:「我會比別人早一步去跑!」



她順利被錄取了!



我也早一步比別人先回到地面,然後趁著夕陽餘暉,還能看看附近壁畫,我開始練習享受一個人旅遊的另一種美好,而這份美好並不比兩個人稍微遜色。



於是我心滿意足,回到車上吃著融化的巧克力等洛基回來,研擬下一步計畫。



「我還是很想去金金瀑布跟雙子瀑布。」我說。



「但它們還沒開放阿。」洛基回答。



沒錯,濕季時,鱷魚會游進卡卡度這個大湖,乾季水退才會慢慢被人抓出去,直到確定安全為止,到時才會開放給遊客參觀,順便讓大家在裡面游泳,泡泡鱷魚的洗澡水。



可惜的是此時還不到開放之時,旅遊仲介的女員工這麼跟我們說:「上禮拜他們才在那邊抓到一隻大鱷魚,就算開放了,我也不敢去。」



「沒關係,」我這麼說:「咱們飛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