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聖靈節島!Day 2

天一亮,安妮塔就來叫我們起床。



天亮?這個概念瞬間衝入我們還處在渾沌狀態的腦門,大家睜開眼第一件事,便是迅速爬上樓梯,衝出船艙,望著太陽從遠方島嶼上一點一滴升起,烏雲先是被陽光鑽開一個洞,然後被蠶食鯨吞地燒光。



晴空萬里真是太棒啦!



「這真是操他的美麗天氣!」眾人朝聖靜默中,一位中東人激動地吼了出來:「我已經天殺的一個禮拜沒看過太陽了!」



我們大家都是,於是朝陽的矚光在我們眼裡蕩漾,就像這船的名字一樣,破曉而出,為眾人植入深深的感動。原來在大海上對於晴天的渴望如此強烈,我看過那麼多日出,此次最不同凡響。



「睡得很棒,對嗎?」德國人這樣問我:「好像回到小時候搖籃裡一樣。」



「是很像睡在搖籃中,」我不忍苛責德國人童話般的浪漫:「不過我猜我媽以前從來沒搖這麼大力過。」



然後我們用完早餐,又搭著小艇回到聖靈節島,穿過島上雨林,來到另一頭的白港海灘(Whitehaven Beach),這是昨天瞭望台上眺望的那優雅海灘,實際親近時,一切都在自己想像的相同,又一切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水清沙細,吹著海風,踏水環繞,快意暢然。



在白色沙灘上跳躍!



除了塔斯瑪尼亞的火之灣(Bay of Fire),如今我腳下這片海灘在我心中堪稱澳洲第二。



今天帶隊的是主廚布莉絲,是個比酷奇更瘋狂的女孩,她指引我們做出更愚蠢的比賽與動作,但也讓大家玩得興致昂然,看著其他古典帆船的乘客被丟在海灘上,我們這船簡直是野蠻軍團,瘋狂追逐歡樂。



捕獲美人魚三枚!



某個競賽需要男女搭配分組時,我跟我心儀的瑞典美女安東妮亞分在一起,真是太幸運了,心情霎時回到過去高中聯誼那種害羞悶燒那種青澀,至於玩什麼?請見下面這個影片。










我想我一輩子都免不了被女人騎在頭上的命運了。



就在我還薰薰然陶醉自己的好運時,布莉絲一聲令下,換成男生成伏地挺身狀,女生抬起男生的腳,比賽走回剛剛的起點。我的臉登時轉為鐵青,果然連起點來不及出發,就倒在地上爬不起來,安東妮亞一定覺得我超遜。



命運總在瞬間扭轉,我真是太悲慘了阿!



「破曉之翼」準時來接我們回船,接下來便是潛水跟浮潛的活動,第一次是從沙灘游出去,你絕對無法想像,幾乎就在島嶼外面幾公尺的地方,就有如此鮮豔的珊瑚礁,跟成群美麗魚類。



所有人都嘖嘖稱奇,貪婪地欣賞著眼底那一個燦爛的異世界,流連忘返忘記時間,還要船員一一來撿拾乘客,順便看看飄在海上的我是不是還在呼吸。上船喝杯咖啡,船又緩緩移動,吃完午餐後,立刻是第二次浮潛和潛水。



海底世界真是太奇妙美好



這次是直接從船上往下跳,往島嶼的方向游去,這兩個地點據說是浮潛跟潛水者的天堂,我不能同意更多了,珊瑚礁以及魚群的總類跟數量都是我浮潛經驗中最豐富的一次。



船員在乘客下水前先撒餌餵魚,於是我看到生平最大的藍色巨魚,與之共泳,不過就在我接近島嶼時,一團小小的白色泡泡忽然朝我飄來,泡泡裡面長著褐色絲線,我大驚失色,難道這就是水母群,我往一旁游去,然後眼前又有三四隻朝我飄來。



與大笨魚共泳



「你那邊好多水母阿!」性感法國女孩對我大吼,然後眾人都從我身旁游開,個個看起來慌張失色,我才應該是最慌張的阿!



不過我發現不管往哪邊調整方向,都擺脫不了水母的威脅,看來她們都已經把我團團包圍。於是乾脆硬著頭皮往一旁游去,我想她們不是書上寫的致命水母,我身上又穿了防寒衣,就算被碰到應該也無大礙。



果然我順利游開,只有右臉頰被偷親了一下,那觸電感覺持續大概半分鐘,一種痲痹混合微微痛楚的感受,不只不嚇人,還有一種:「哇!我被水母咬過耶。」的興奮。



這次上船對我來說是個挑戰,等於要用雙手撐起全身重量,再來個憑空挺腰,不過我連滾帶爬還是上去了,我們在甲板上吹風,喝上清涼啤酒或飲料,沐浴在太陽的光芒下,熱帶無人島嶼從兩旁呼嘯而過,美女們穿著比基尼在面前看書、寫日記,那種幸福感是無可言喻的。



瘋狂安妮塔爬上船椲拍甲板



就像西卡講的:「這才是人生!」



安東妮亞躺在我面前看書,她在澳洲只打算待三週,不過已經在凱恩斯拿到潛水執照。船上有兩個瑞典女孩,不知是不是家鄉太過寒冷的關係,個性都是優雅安靜有氣質,親切中又帶點節制的堅強,像是綻放在凜冽雪地裡的花朵,讓我想起同樣來自北歐的琳恩瑪蓮的聲音。



就像安東妮亞手上那本書:「澳洲的鯊魚」,給人微微寒意。



我以前一直厭惡晒太陽,如今卻愛上日光浴,比起清水,太陽更有洗滌全身的快感。欣賞完日落,又是美妙的晚餐。今天的照片精彩百倍,電影則是盡情展露卡麥蓉迪亞茲好身材的成名作:「哈拉瑪麗」,船員們把原本的餐桌組裝成床鋪,大家慵懶地躺在上面觀看。



最後大家在船艙外喝完手上啤酒,數數滿天星光,雖然不是豪華遊輪,但我懷疑我所得到的快樂是否更少。一天來泡在水裡讓人疲憊,於是我很快就昏昏欲睡。



船仍然搖搖晃晃,我的神智慢慢模糊,不再試圖掌控自己的定位,反而感受那股擺動的力道,試著隨之搖擺。意識跟身體彷彿跟著縮小,回到小時祖厝大廳裡的那個竹製搖籃裡。



重溫小時毫無掛慮的一夜好眠。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想問一個很白癡的問題

    請問它的活動下水玩時會附救生衣嗎?

    (因為我游的不太好)

    雖然已經在游泳池可以游了,可是跟在海邊那種想休息卻碰不著地的感覺應

    該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