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sville

澳洲東岸從凱恩斯到雪梨這一段,背包客們會做的事情差不多,於是多事的旅遊仲介就把這些部份集合起來,整合成套裝行程打個折扣賣給背包客。



這些行程大同小異,最重要的骨幹就是以下兩項:聖靈節島出航(Whitsunday Sailing)、佛瑞瑟島自駕(Fraser Island Self Driving),而這也是麥吉他接下來一週的計畫。



於是我購買了行程,先離開凱恩斯,搭上灰狗巴士來到湯斯維爾。



這是一個人口不少的市鎮,比起凱恩斯卻顯得單調貧乏,甚至被某些背包客形容為「全澳洲最無聊的地方」。我並不覺得這用詞誇張,據記載這裡總共有十五萬人口,街上行人卻比不到十萬人的凱恩斯還要稀疏。



這天可是週六下午,而我抵達凱恩斯那天是周日清晨。



我站在市中心,感受到一股涼意從背脊升起,那是夾雜著冷清跟無趣的氛圍,大概也是這股涼意把居民們嚇得躲在家裡足不出戶。



「我警告你沒事不要亂出門,小心被無聊死。」我擔心這裡的家長從小就是這麼告誡小孩的。



不過這或許也是非戰之罪,我到旅遊中心翻了翻貧乏的傳單,發現這裡可以做的活動,幾乎在沿岸都有更出色的取代地點。跳傘可以去Mission Beach,要去大堡礁為什麼不去Whitsunday或Cairns,渡假海灘有Noosa或Byron Bay……更何況湯斯維爾一出海就有個Magnetic Island,夾雜在這些地點中間,沒有特殊旅遊主題,該如何殺出重圍?



換個角度想,這也使這裡變得意外的適合人居,恬靜安適,我站在街道上隨處亂晃,不禁伸起懶腰來,覺得就算我在地上打滾也不會有人注意。安逸的我散步到市中心長得像潛水艇的水族館,想查看看票價,卻驚訝地發現門口擺放了「海底總動員」的小丑魚爸爸、多莉跟鯊魚模型,這讓我欣喜若狂,趕忙趁大家不注意跑去跟她們合照。



鯊魚:來!哭一個!



然後心滿意足地回到旅舍,發現床邊就抓得到無線網路,想著那麼我隔天應該也不會無聊了,於是跟親朋好友聊聊我回國的行程後,便安心睡覺。



哪知隔天一睜開眼,街上的「無聊細菌」竟然蔓延到旅舍裡來,我感到渾身不自在,有一種想要搔弄心頭而不可及的痛苦,於是我起身,又到鎮上晃了幾圈,最後終於受不了,花錢買票進水族館去。



一想到這是跟小希一起旅行,怎麼都不可能會發生的事,不禁有種偷做壞事的興奮感。



「為什麼要去看養在箱子裡面的魚?」她一定會這樣說。



結果做壞事果然會有報應,水族館比我預期的小上許多,幸好我很會自得其樂,而且想看的魚類應有盡有。最讓我大驚小怪的還是多莉,看著她鮮豔的藍色身軀,嘴唇上好像塗上黃色唇膏,如何不讓人猛按快門?其餘的魚類各有美妙姿態,我徜徉其中,彷彿徜徉在某片神祕的人工海洋。



多莉!



逛遍水族館後,我內心還是有些缺憾,一直到快走出大門才發現缺少的拼圖是什麼,我還沒看到Nimo阿!神經質的偏執小丑魚!於是趕忙向櫃台人員詢問,才在一旁的珊瑚水族箱中一窺牠的模樣。



牠的表情果然逗趣極了!橘色身軀上染著兩條白色條紋,躲在珊瑚裡瞪著遊客,一副「你別過來,再過來我就要叫囉!」的警戒姿態,真是太讓人愛戀極了。



小丑魚與珊瑚礁



小丑魚也扮演了小丑的功能,讓我用微笑驅散了無生趣,當我踏出水族館時,終於把無聊病菌徹底根除,再也不被感染了。我的樣子大概太過開心,成為鎮上的異類,於是公園裡遛狗的人士紛紛主動跟我搭訕,聊起無聊的話題,像是哪邊有中國人墓碑這種關我屁事。不過他們都牽著張牙舞爪的大狗,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拒絕這些人滿腔熱情。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搭車前,就讓我把欣喜分給當地人一些吧!



 

1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文章,一點都不覺得那種很無聊耶!也想去看看那個充滿樂趣的水族館了。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