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溼

大概是位在海邊,終年受海風吹拂的緣故,凱恩斯空氣聞起來就有種鹹濕味。



恢復疲勞之後,開始為接下來在凱恩斯要進行的活動做研究,先是到處收集傳單,然後上網看看評價。Sicaa跟我指點了市區哪邊有無線網路可以偷抓,我卻發現旅舍裡竟有人在上網,趕忙打開小白,一次就可以抓到兩個開放訊號。



「歡迎觀光客的城市就應該這樣阿!」阿財在MSN上聽我訴說,立刻這麼回應。



萬事俱全,我開始了我愜意的渡假生活。凱恩斯最著名景點就是外海的大堡礁,來這兒就要有去狂灌鹹死人海水的心理準備。不過也因為是觀光重鎮,所以旅遊仲介太多,各種資訊琳琅滿目,有時會有一種不知從何挑起的情形。



我的做法是,先看LP跟店家販賣的明信片,想想自己非去不可的景點跟活動有哪些,問旁人他們覺得非去不可的地方有哪些。然後開始蒐集資訊,比較看看各旅行團的不同,最後再去問仲介的意見。



雖然如果剛巧遇上仲介親切又經驗老到的話,大概也會想要讓他一手安排就好,不過即使結果如此,之前龐雜資訊收集、分析的階段也不會是浪費時間。比如浮潛的行程,先觀察過就可以知道價格的差異在哪,也比較聽得懂仲介在說什麼。行程中有沒有半潛水艇呢?加一次體驗潛水是多少錢?這個價格包不包含大堡礁的稅金?這些細節都是要親自看過才會發現。



我在凱恩斯的第二天就在仲介處報名了一個浮潛的旅行團,跟後天搭乘空中纜車到庫蘭達的行程。



花了大筆鈔票心裡頓時產生一種失落感,所以我坐在陽台上一邊上網一邊發呆,沒多久就分別有兩批辣妹穿著露骨衣服來發酒吧的傳單。想不到凱恩斯的打工辣妹竟然可以如此登堂入室,我有些驚訝。傳單上印的是Pub定期辦的活動,封面不是上半身穿著軍服,下半身只穿內褲的美女、穿著皮衣跳鋼管的性感女郎、就是穿著淋溼白T恤又不穿胸罩的波霸。



我想到這兩天旅館來來去去只穿比基尼的住戶,還有隔天在床上睡覺時,室友兩個德國辣妹朋友想搖醒我一起去世足準決賽幫德國加油的經歷,不禁大吸一口氣,頓時覺得凱恩斯的空氣更加鹹溼了。



老實說我不應該為了隔天有旅行團行程而拒絕她們的,聽說七月一號開始,昆士蘭的Pub全面禁煙,於是沒有我最頭疼的二手煙問題。更何況,德國最後兩分鐘失守,她們內心一定極度需要安慰。



想到這邊,不禁悔恨交加,太可惜了,為什麼世界盃四年才一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