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聖靈節島!Day 1

大堡礁的規模超乎我能想像。



我在愛莉海灘(Airlie Beach)下車,距離凱恩斯已有十幾個小時的車程,但是這邊最重要的觀光活動,出海航行至聖靈節島(Whitsunday Island),焦點仍聚集在大堡礁身上。從道格拉斯港、凱恩斯、湯斯維爾……一直到我目前所在的愛莉海灘,昆士蘭省這千餘公里海岸線上的遊客似乎都為大堡礁而駐足,由此可知大堡礁的美麗與偉大。



出航過夜的觀光船種在愛莉海灘最多,行程至少都是兩天兩夜的海上冒險。我看著各式酷眩船隻的廣告勤做功課,最後選定一台雙舟的動力帆船,破曉之翼(Wings of the Dawn),希望藉著船身的穩定,減少暈船的不適。



其他的船隻有競賽用的船艇,古典帆船,以及豪華到不行的客船。隔天急著出航的船隻往往會有折扣,價格最多可以相差一百塊澳幣,沒有買套裝行程背包客大可抵達之後再做決定。尤其愛莉海灘是渡假勝地,街道像是墾丁夜市那樣具有熱帶風情,海灘上人潮洶湧,酒吧裡徹夜狂歡,不趕時間的話不妨悠閒在這住上幾天。



不過當我下車時,天空仍在下著時小時大的雨勢,讓我心情開朗不起來。有人說義大利因為陽光充足,居民個性開朗有活力,日耳曼較常陰雨綿綿,導致該民族比較擅長在家裡做邏輯思考,這種差異間接影響了之後重大的宗教改革。我無意考古,但此時也覺得這推論牢不可破。



像這樣盯著被烏雲籠罩的天空,比起聽到大雨傾盆更容易讓人沮喪。



我想起海賊電影裡面風雨中船隻飄搖的慘狀,心情就更加低落。幸好報到時,櫃台的年輕小夥子活力十足,帶給我許多信心,觀看錄影帶、放置底片、買暈船藥、自備飲料、寄放行李……在這些接踵而來的準備工作中,暫時忘記要提心弔膽,直到抵達碼頭,看到拉風的破曉之翼,我的心情不禁跟著其他乘客興奮起來。



破曉之翼!



我們雖然不是水手,但在這一刻也浮現了征服大海的野心。



然後船一開上外海,眾人就在船艙裡被拋上拋下,不拉著扶桿連站直都不可能,哀號慘叫聲在大家的腦海此起彼落,最妙的是這種無聲之聲從臉上才能聽見。我的野心立刻縮水,只希望自己不要用嘔吐物污染大海。



「如果要吐的話,請注意風勢,」船員安妮塔這麼說:「不然它們可能會飛回來污染你自己的臉。」



話一說完,大家紛紛狂奔至船艙外透氣,讓狂風暴雨吹打自己,勉強驅走不適。我的胃液跟膽汁大概也攪弄在一起,噁心感直衝腦門,不過靠著哼歌勉強壓抑住不適,拗著性子不吃暈船藥,反而將它分發給其他人,大家邊聊天,邊渡過了最艱苦的一段航程。



乘客來自世界各地,如今要在狹小空間裡一起生活上48小時,感情很快就水乳交融。我和幾個德國男生聊天,不時偷瞄一個長得很像我過去偷偷暗戀對象的瑞典美女,然後跟超開放法國情旅檔打成一片。尤其四位船員都是瘋狂愛玩的水手,快樂四溢感染大家,取代暈眩充斥船艙。



船員都是瘋狂搞笑份子



我喜歡這種感覺,盯著船隻後方激起的白浪滔滔,好像所有煩惱都能讓大海包容,分解,大家把酒言歡,其樂無窮。這艘船正如其名,將黑夜撞出一道光芒。



而我們正駕馭在這光芒之上!



航程第一站,我們搭乘小艇來到一座無人島,走進雨林步道,船長酷奇不時指揮我們做出各種愚蠢動作,拍起照來,還抓了一窩螞蟻要讓大家嘗鮮,說是原住民重要的食物。



搭乘小艇登陸!



「為了不讓牠們流離失所、飽嚐家破人亡的苦楚,」酷奇認真地說:「我們必須一隻不剩地把牠們吃光!」



一窩螞蟻吃下肚!



有人說吃起來像是醋,有人嚐到甜味,我倒是什麼味道也嘗不出來,所幸大概也不是我生平第一次將螞蟻吃下肚,沒有破壞第一次的美好享受。



冒雨穿過雨林後,觀景台上能看見的風景美麗得不可思議,純白海灘,寧靜海洋,徐徐樹林,視野裡一個人也沒有,一切彷彿就為我們而存在,又或者我們是為這一切而存在,光是目睹這一幕就令人流連不捨離去,這點從眾人的靜默中即可探知。



超美麗的島嶼



只要一生能目睹這一幕一次,過去水手們的冒險就該了無遺憾。



晚上船隻停在島外的平靜海面上,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小船上過夜。船上的伙食令人讚嘆,好吃到沒有話說,因為一開口說話食物搞不好就會被搶光。飯後大家更熟悉了些,天南地北聊到天昏地暗,我往船艙外望,這種天氣下,海洋真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天昏地暗。然後是照片分享時間,所有人一起對大螢幕上投射眾人的糗態訕笑,笑聲則成為漆黑海面上最美好的點綴。



超豐盛的食物



接著是電影時間,今晚是最帥氣男主角主演的「蝙蝠峽,開戰時刻」,看完大家便擠到自己小小的床位上睡覺。我的腳不能伸直,空氣中有種糟糕的柴油味,海水敲打船體的聲音則像是永不間斷的雷聲,但我還是立刻入睡,不是因為淋雨流失太多體力,只因今天感受的幸福又無可救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