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初體驗

當我走出機場大廳時,迎接我的是一陣熟悉的刺骨寒風,就跟當初在伯斯迎接我的那份凜冽一模一樣,彷彿時光倒流,整趟旅程又重新開始一樣。



事實上也是,我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到達異地,整個城市沒有認識的人,還是來澳洲後頭一遭。我覺得我應該表現得再驚慌一點,比如拿著地圖用破英文看到外國人就拉著問,看起來才像頭一遭上花轎的大姑娘。不過我睡眠不足,周遭的嘈雜聲在我耳裡聽起來就是一片嗚鳴,所以我放棄享受青澀感覺,一心只想找到地方睡它個一天一夜。



於是我搭了巴士來到市中心,提著行李箱到處找房間住,市中心大部分的房間都很貴,不過我不在乎,我現在願意用一頓吃到飽燒肉去換一個床位。哪知這麼昂貴的地區還到處爆滿,每一家都告訴我十一點之後才能確定有沒有床位給我。於是我只好拉著行李箱到處亂逛,先用酸疼的眼睛體驗一下凱恩斯市中心的魅力。



一體驗就發現凱恩斯沒什麼都市魅力,街道建築十分現代化,到處充斥著旅遊仲介、飾品攤販跟血拼中心,一眼就讓人認出是個觀光重鎮。加上中心商業區旁就是海灘,整個感覺起來有點像澎湖馬公,但看著每個店家都擺出英、日文夾雜招牌,我忽然覺得這裡更像日本,迎面而來的東方臉孔往往比我矮兩個頭,都用平板的舌頭咬字,女生全化了得體的妝,她們都是日本人。



人家說凱恩斯是日本城,我原本不太理解,澳洲到處不都是日本人嗎?不過這邊的「日化」比我想像中嚴重太多了,幾乎從巴士上下車的觀光客,全部來自日本,於是每家店都得雇用一兩個會說日語的員工,販賣紀念品的店家,掛簾上寫的是「澳洲土產」,不少外國人看到我會立刻堆起笑容說:「空妮機挖。」



對我來說,這倒無妨,因為我對日本人一向存有好感,他們不管在玩樂、待人或是工作精神上都值得敬佩學習,你想想,為了建造一個渡假天堂,他們不惜千里迢迢來到這兒,把整個城市先日本化過,這情操豈不令人感動?不過我很想看看花大錢想來澳洲體驗異國風情的日本同胞,發現這裡看起來像日本另一個城市時的表情。



要是我五官就會扭曲成一團。



也是拜這些日本觀光客之賜,市中心物價貴得嚇人,尤其是食物,幾乎是阿得雷德中國城的兩倍。我就看到好幾家火車迴轉壽司,一盤壽司就要台幣一百塊,我拉著行李吞著口水,內心充滿犯罪的慾望。日本人喜歡把食物做得很鮮豔漂亮又精緻,賣相極佳,令人五指大動。



不過我挺窮,吃不起這些高檔貨,只好藉著打坐來克制慾望。



我在一家紀念品店外面坐了半天,好不容易撐到Check in時間,才終於住進一家外觀極佳,內部也讓人驚艷的旅舍,凱恩斯競爭激烈,即使廉價旅館,看起來也有五星級模樣。



不過我根本不在乎他長什麼樣子,只要有一個舒適的床就好,我進住後,洗了個澡,跳上床,陷入柔軟床墊裡,才有力氣大聲呼喊。



「凱恩斯,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