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chfield

最後一天我們造訪利區菲德國家公園,剛好位於回達爾文的車程中。



比較起卡卡度無止盡的冒險與美景,這兒比較適合闔家光臨,往往從停車走幾步就能見到該去的景點。像是比人高上一倍有餘的蟻塚,大大小小滿怖原野之上。或是登高眺望熱帶雨林,永遠也無法認出每一株植物長什麼樣子。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瀑布,甚至可以盡情地在瀑布底下游泳。



巨無霸蟻塚



我們一路就看了不少個大瀑布,其中一個可以先登高望之,看它層層從樹林裡向下奔流,加上鳥語花香成為一幅值得珍藏的風光。然後再走個半小時便可親臨其下,遊客儘可跳進湖裡游泳。這感覺如果是發生在一個鮮有人造訪的森林裡,我的感動想必會比此刻加倍,不過可能來這兒的難度太低,於是遊客滿坑滿谷,到了一種連拍風景照都要排隊的窘況。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於是到了水池後,只脫掉鞋子,讓腳丫子泡泡水,濺起一些水花,倒也頗為消暑愜意。







另外一個瀑布壯觀美麗,像絹絲般的水流,一大一小,從兩個不同的地點向下垂擺,流進其下極為壯觀的湖谷,瞬間被染成綠色,枯黃的樹葉灑在水面上,像是為染好的布料鑲上了金線。







然後織布隨風擺動,向自己一陣一陣飄來,總算為我們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不,我不甘心這樣結束,於是冒失地衝上一旁的雨林步道,任濃密的綠意將自己包圍,一下子就發現路途比想像中難走,然後自己已經陷入進退不得的困境中,更慘的是頂著中午的豔陽爬山,身邊卻沒帶水瓶。



濃密雨林



最後我連山壁上的流水都舀了口來喝,不過在被蒸發之前,我雙腳總算克服層層階梯,順利重回土地。



麥妮在大太陽下迎接我們,載著我走完最後一段共同的路程,回到達爾文後,我忍不住稱讚它一番。



Nice Trip,Thank You , M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