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 Goreng!

剛來澳洲柔依就向我們推薦Mi Goreng這種泡麵,雖然第一次嘗來那滋味不上不下,不難吃也不讓人驚艷。不過經過多次嘗試後,發現澳洲其他泡麵都難吃死了,讓人連勉強把麵吃完把湯倒掉都覺得痛苦。



Mi Goreng似乎是印尼話中蛋麵的意思,所以我們偶而也可以在印尼餐廳看到Mi Goreng這道餐點。超市裡賣的Mi Goreng一包不過4x Cents,裡面卻有五種調味料,醬油、香料、辣醬、鹽粉、跟某種奇怪的油,雖然我見過五六種口味,不過吃起來其實沒有太大差別。份量看起來不多,卻可以讓人飽足一餐了,即使我食量這麼大的人,吃個兩包也覺得滿足。



葡萄園的督導Steve也對Mi Goreng豎起大拇指,還說其他澳洲泡麵吃起來都跟屎一樣。我們深有同感,也從他那學到把熱水加入碗後,丟進微波爐的泡麵方式。我還喜歡在裡面打個蛋,微波兩分鐘完麵還沒太爛,蛋黃也還不完全熟,鹹中帶甜。Kengo跟Benny則喜歡泡完麵後跟飯拌在一起炒,加些蔬菜就可以吃得很飽,不只省錢又可以完全補足果園工作後消逝的能量。



Mi Goreng在我們心中已經有了患難與共的感情,還記得廚藝不精時,泡了Mi Goreng遮遮掩掩地躲在角落看其他旅客啃大餐,或是為了長途旅行直接到超商搬了一箱上車,住在蒙基米亞不能煮飯就每天晚餐煮來配道主菜吃。都是難以忘懷的記憶。



來了澳洲後可別忘了有機會嘗嘗呀!







4 則留言:

  1. 我在雪梨

    我也超愛!!

    coles五包一點五塊!

    噢!很快就庫存耶

    不能沒有它!

    回覆刪除
  2. 我在雪梨

    我也超愛!!

    coles五包一點五塊!

    噢!很快就庫存耶

    不能沒有它!

    回覆刪除
  3. 乾撈面!嘩~這以前可是我阿姨從馬來西來回來,必帶個幾箱的好食物!後來台

    灣有出"類似的"浪味炒麵..現在也少見了.

    回覆刪除
  4. Mi Goreng在家樂福有賣。

    此外,Mi Goreng在林口的僑大先修班福利社中,是項頗受僑生歡迎的

    熱門商品。

    聽印尼僑生說在臺北地下街的印尼商店亦可購得。

    回覆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