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墨爾本 第七日

早上離開Ceduna之後,我們沈浸在脫離蠻荒之地的喜悅中。一開出社區後,卻發現藍寶麥妮又在一片荒涼的公路上奔跑了。



南澳的公路跟西澳相比並無太多有趣之處,只看得出來南澳政府比起西澳更小心謹慎,公路上常看到「疲勞駕駛者死!」這樣的標語,到了後來甚至圖文並茂,讓人看了心驚膽跳。兩個小時後,我們終於開始看到附近光禿禿山脈的綿延陵線。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鼓舞,至少遠方不再是永無止盡的地平線。







中午我們在奧古斯塔港(Port Augusta)休息,號稱是港鎮,卻在三面強勁的陸風吹襲下,氣溫酷熱至極,路上柏油路彷彿融化糾結成一團。我們在旅遊資訊中心前停車,才發現盤纏耗盡,想找ATM提錢,中心服務人員卻告訴我們這兒沒有ANZ銀行,要我到下個城鎮去找。



回到車上告訴小希這壞消息,兩個人都感進退兩難,因為汽油已經見底,我們身上現金加一加卻不過三十幾塊澳幣,同時也饑腸轆轆。無奈之餘,在車上發現小白可以偷抓到附近醫院的無線網路,小希決定留在這上網兼休息,我則拿著十塊錢附近繞繞找午餐。



挑嘴的小希指定非披薩不吃,但我在融化的柏油路上游了半天怎麼也看不到披薩屋。街道上很難得的原住民臉孔跟西方臉孔一樣多,大部分還不是頹喪地坐在路邊。我每經過一群嬉戲的原住民家人時,就會覺得格外開心。雖然還是有少數人跟我要錢,不過我很高興大部分原住民在這都一副自得其樂地生活著。



我在某家賭場旁終於找到披薩屋,老闆娘的臉卻臭得像大便,我猜想是天氣或剛輸了錢的關係,讓她難以展露親切的服務態度,我領完披薩後,不到午休時間她就掛起牌子打烊。不論如何我還是很高興能達成任務順利買到披薩,回車上跟小希分著大快朵頤。



我們把剩下的錢拿來餵了麥妮後,便繼續往前開,果然衰神又來撩撥我們額前的髮絲,離加油站不遠處就有一家Pizza Hut,害我們兩人臉上又三條斜線。



接下來的交通終於繁忙起來,開始有行動緩慢的車子讓藍寶麥妮恣意超車,旅程也稍稍過癮一些。在我們左方是綿延不絕的Mt Remarkable,右方則有溼地與海灣,景觀豐富不少。尤其是那高度看似丘陵極具特色的Mt Remarkable,讓人印象深刻,可惜沒時間抽空到上面的觀景台一遊,聽說那兒風景也是一絕,不過看那光禿禿的表面,藍寶麥妮跑上去車體應該會像香草冰淇淋般融化吧。



直到Mt Remarkable從車窗外消失後,又是一連串荒野大狂飆,而且比之前任何一個區域風勢都還要強勁乾燥。我覺得很沮喪,首先三天三夜的單調景觀已經讓我倒盡胃口,其次我以為我們正沿著海灣行駛,最後就是阿得雷德已經近在咫尺,心態上我一刻也等不得了,只好一直吃那翠綠欲滴的小葡萄消消暑氣與怒火。







更慘的是我們即將耗盡汽油又沒有錢,還找不到提款機,在某個加油站搜刮了包包裡所有的銅板加了幾公升的汽油。疲憊小希跟飢餓藍寶麥妮都在抵達前幾公里處開始抽慉,幸好我們總算還是在臨界點前平安抵達了。



乍看之下,阿得雷德的街道狹小,建築古老,而且棋盤式的設計比想像中單調,完全沒有南澳首府的氣勢,不過我知道這只是初次見面的誤解,這兒隱藏了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我們在傍晚的尖峰時刻抵達,很多路段禁止右轉,明明知道想投宿的YHA在哪,卻怎麼也繞不到它面前。好不容易繞到了,又為了找停車位多繞好幾圈。



不過這家位於阿得雷德市中心的YHA外觀極其豪華,櫃台人員態度親切,各項設備齊全,走廊房間乾淨整潔,容納了不少遊客卻又不顯得擁擠,甚至擁有專屬的停車位。終於來到文明世界的我們為城市的一切讚嘆不已,連看到公車都讓我們歡欣鼓舞了一番。



這晚我們就在這家很棒的旅社過夜,打算隔天再好好做一趟市區遊覽。



Ceduna

464 KM -> 奧古斯塔港Port August

309 KM -> 阿得雷德Adelaide



本日共計  773公里

旅程總計3788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