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

聖誕節在澳洲是屬於家人的日子,於是當我們這天準備出門享受聖誕大餐時,柏斯街道竟如此空蕩冷清,簡直就像電影毀滅倒數28天裡的倫敦,也像是過年時的台北,前一天晚上高朋滿座的Pub,現在卻大門深鎖。來往車輛零落,我很想要像小時候躺到大馬路上睡覺,可惜我24歲了,失去了從事荒謬有趣活動的特權。



大部分的餐館在這一天也打烊,只有華人、日韓、阿拉伯人全年無休,於是我們沒有太多選擇,隨便在某家服務生跟廚師都是華人的洋人餐館吃了價與值完全不符的聖誕大餐。尤其是Alex點的腥臭犢肉,才嚐一口就讓我胃液翻滾,吃了半小時就匆匆結束,創下我此生用餐時間最短的一次聖誕節晚餐記錄。而且一出門又餓了,立刻就想去麥當勞再吃一頓,但一想到剛剛這一餐可以讓我們買十個麥香堡,沮喪地跑去看漫畫想沖淡一切,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在漫畫店吃了一頓微波爐簡餐,美味竟還超過剛剛的無味道大塊牛排甚多。



之前在YHA的幾個英國帥哥告訴我們,聖誕夜是屬於朋友的日子,這天通常會呼朋引伴到Pub喝到吐。聖誕節則理應陪家人渡過,不過也是在家喝酒喝到吐,接下來一直跟不同人喝到吐過跨完年為止,然後宿醉個三天再回去上班。像這種喜慶節日最後往往變成自虐大會,真讓我感受到人類不可思議之處,好比華人從除夕就開始徹夜在家賭博,大年初一到處串門子賭,初二還特別趕去老婆娘家賭,一直賭到年獸又回家了,隔天就要上班了,肝膽俱爆了,小孩子都比自己高了,才心滿意足的肯離開賭桌了。



26日仍是國定假日,不過有些商店包括百貨公司為了搶得商機已經陸續營業。從十一月開始一直到聖誕節前是一波降價潮,哪知聖誕節過後才是真正眼花撩亂的價格谷底。才出門就看到街道上人潮洶湧,而且人手數包戰利品。不管再怎麼有格調的店家,降價的紅紙都貼滿店面,就像全柏斯所有店家一齊倒了跳樓大拍賣一樣,以前幾十塊錢的T恤,現在標價十塊錢還可以殺,任何我想像中絕不可能打折的店都推出了聖誕折扣活動(比如成人用品店),相機也超越了台灣資訊展的降價空間。



街頭藝人在這兩天傾巢而出,最特別的是某位把自己化妝成金屬天使還裝上翅膀的妙齡女子,我們看到她時剛好表演結束離去,想像一位天使把翅膀拔下來拿著鈔票跳上車子,這畫面最讓我樂壞了!



我的第一個夏日啤酒Shopping聖誕就這麼過了,有些落寞,如此赤裸裸、傻呼呼的商業聖誕,連用溫馨、希望這些糖衣包裝它都懶,難怪大家寧願醉生夢死地渡過這幾天。不過,比起這幾年台灣商人狂賣愛情,一年過三個情人節都不夠,還要把所有節日都情人節化,澳洲的商人好像就顯得沒那麼笨了。反正都是要刺激消費,更多折扣對消費者來說直接些。當大家都用旺盛消費力來榮耀上帝時,在哪兒過聖誕又有什麼差別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