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sborough走一回

巴士緩緩地駛離Dunsourough,熟悉的小鎮景象向後飛逝,隨之出現在眼前的是暌違已久的電影院、麥當勞、大型購物中心…,然而心中的喜悅並沒有想像中來的高。 來到澳洲四個月,去過的地方就只有Perth及Dunsborough,較一年參加2.30個tour的背包客遜色許多,但也比一落腳就成為居民的人稍微多走了些地方,然而和匆匆地成為每個地方的過客比起來,這種緩慢地在每一個地方停留的旅行步調,倒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



最後一次關上在YHA二樓角落的寢室房門,依依不捨地再朝裡頭多看兩眼。住了近兩個月的房間,和室友有著些許的革命感情,我們都是在當地打工的背包客,在school holiday時一起躲到campervan裡面躲避leavers的蝗害,而看到他們每天豐盛的晚餐,也是促使我們發憤增進廚藝的原動力,從一開始躲在角落吃泡麵、乾糧的程度,進展到能做出三杯中卷、燒賣…等等誘人的美食。 小鎮裡沒有別的娛樂,因此我們花很多時間在廚房,也交了許多朋友,嘗遍各國風味的食物,包括辛巴威的香腸、泰式curry、南瓜湯…。也謝謝PTT的cookclub板,讓我們從料理白癡變成達人,總算式沒丟台灣身為美食王國的臉。 在離開前一天,我花了些時間和這裡的美麗海岸道別,拎著鞋沿著海邊從town center走回YHA,下過雨的傍晚,空氣特別清新,遠方的天邊掛著一輪彩虹,半途還有路過的魟魚陪我走了一小段路。曾經和我們一起工作的Karen大姊,正是受到這片海的吸引而決定在這裡待上一陣子,



我也喜歡每天工作結束時,開車沿著路從小丘上衝往位在海邊的YHA,海的顏色有深有淺,就像是未調勻的藍色水彩,而晚霞更是夢幻到讓人有種處在彩虹中的錯覺,應該沒有人會不愛上這個小城鎮。 我常常會在晚飯後天剛暗的時候,獨自到海邊散步。潮水輕輕拍打岸邊的聲音蓋過其他人喝酒笑鬧的聲音,將自己放空融入到夜色中,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有時在岸邊跑跑跳跳練習荒廢已久的跆拳道踢技及型,或是玩玩合氣道的護身倒法,將自己摔倒在沙灘上。晚上的海邊其實並不可怕,習慣不拿手電筒,靠著月光穿梭在YHA與海灘的草叢間。我還有個更瘋狂的朋友在半夜爬到七星山頂在接近零度的時候寫聖誕卡片給我呢!差點就可以成為第一個在台北市看到下雪的人。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車程,再回到曾經待過兩個半月的柏斯市區,儘管它沒有什麼不同,看著它的感覺卻改變了。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彼此之間,面無表情的臉及無神的雙眼,召喚著所有人加入他們偉大的進軍,竟讓曾經在更繁忙的台北城待上二十多年的我感到某種程度的不自在…

2 則留言:

  1. 麥當勞電影院其實是busselton 吧?
    我在這區住了半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柏斯,我們從Dunsourough離開回到柏斯。

      刪除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