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墨爾本 第四日

隔天早上我們被強勁的空調系統冷醒,擔心著逼近颶風的我們,一睜開眼睛就匆匆收拾行李離去。在加油站一個中年大叔告訴我,往波浪岩(Wave Rock)的路已經搶通。哪知車子一開到昨天的三岔路口,通往目的地的兩個方向仍然擺放著道路封閉的警示牌,只能再開回昨天來時的泥土路。



 
一股酸楚的無奈在心中發酵,往前稍開一會,看到右轉其中一個警示牌被撞倒,想起昨晚投宿的兩個德國女生,也是大膽地開著嬌小的Hatch闖過淹水最嚴重的封閉路段。藍寶麥妮怎甘心落在人後,我們再也不想繞路,決定對倒在草叢中的告示牌視而不見往前衝。



半路上遇到搶修的工人,裝出無辜表情的我們停下來假裝迷路闖進的小白兔,工人頭子說小心一點往前開應該沒問題吧。有了這句話我們信心十足,果然一個小時後麥妮就從
100公里外另一頭封閉警示牌旁跳出,一路上看不到其他像我們這麼勇往直前的車子,整條路彷彿為我們架設,跑起來快意十足。



我們以為抵達
Kondinin這個小社區之後就沒有淹水的路段了,於是開心地欣賞兩旁農場主人用廢棄鐵桶架設別出心裁的裝置藝術,這主人還真有創意,每隻動物的姿勢都有種無厘頭的幽默趣味,最讓我開懷大笑的是隻巨大坐在馬桶上看報紙的斑馬。



我還沈浸在這座特殊的造型動物園時,小希拍拍我的肩膀又指指天空,在內地沙漠附近出現了巨大的烏雲,甚至生平第一次在陽光透射下看到了強烈的上升氣流,除了颶風逼近外應該沒有別的理由可以解釋這現象。果然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徒增變數的旅程讓我們心情又緊繃起來,開過波浪岩前一個
Hyden的小鎮時,道路兩旁的積水甚至快淹過車道。



好不容易到了波浪岩,雨勢卻不斷增大,我們大概是少數在雨天造訪這塊岩石界奇蹟的遊客之二。波浪岩是一塊巨大的岩壁,某一面經過長期侵蝕變得像往外捲起的巨浪,彷彿浪頭升到最高時冰河時期來臨,將一切凍結,雖然嘩啦啦天在下雨,這景觀仍然讓我們驚嘆。岩壁上可以眺望附近風光,爬到最頂端的小希甚至還看到了已經整個浸泡在水裡的
Hyden小鎮。







慶幸及時逃離的我們回到車上繼續往前進,一直又往前開了
400多公里到Esperance後,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Esperance
跟大部分西澳的城市一樣建造在海邊,我們在其中一家Backpacker投宿。由於時候尚早想到周圍逛逛,卻發現市區有趣的地方少得可憐。於是我們先到Subway吃了大得嚇人的燻雞堡,小希吃完直喊著肚皮要爆炸了,我跟她說美國似乎有人只吃Subway跟汽水減肥,她卻撐死也不相信。



到超市買了些食材後,我提議到附近的
Great Ocean Drive繞一圈。小希雖然有些疲憊,也因為我頻頻看錯地圖而大發雷霆,還是上路了。總長不過37公路的山路景色卻美得驚人,這條路沿著Esperance周圍的海邊峭壁興建,從車上就可以看到迷人的大洋與海灣,比我之前在西澳看過的任何一個海邊都要宏偉。







我們在各個可以眺望處停車下來讚嘆,最讓我動心的是某個沙灘旁,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地衝向海灘,整個畫面遼闊到無法盡收眼簾,有著千軍萬馬雷霆萬鈞的氣勢。另外也有陽光下閃爍動人的大海,以及像奶茶般的海水顏色像正煮滾翻騰,甚至還有大風車,如澎湖灣那兒的一樣慢慢轉動,卻數量更多尺寸更大。最後到了粉紅之湖(
Pink Lake),也許是造訪的時機不對,看不到那號稱粉紅的奇異顏色。 







結果在粉紅之湖前某個過彎藍寶麥妮開始抽慉,沒多久就一動也不動躺在路邊,果然讓我們見識到她的任性,也知道汽油真的是會用完的。把五公升的備用汽油骨碌碌地倒進麥妮嘴裡,好不容易才能開到加油站,這時我們也順便幫輪胎充了氣。
 



晚上在
Backpacker
看網球,澳洲人都為有女王氣質的女將莎曼塔加油,我們也看得津津有味。外國背包客最大的休閒似乎就是聚在一起喝酒醉生夢死,竟然到了旅館裡每一個見到的男人都酒氣沖天的地步,我曾看過一個啤酒廣告標語,「啤酒是為了證明神愛世人而存在。」不過我不太喜歡這樣,可能是我不喝,可能是我不夠成熟,我想起許多美麗詩篇都是在酒後寫出,也想到吉他手都要吃下迷幻藥跟魔鬼交易才能得到驚人的創作能力,那些僧侶道士要冥想打坐多年才練成的境界,幾杯黃湯下肚似乎就能達到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我還不能體會這句話,我一邊吞下許多泡麵細細咀嚼一邊也細細思索這哲理,忽然想到說不定食物就是我的酒、我的毒品,就能讓我撐死到達身形不能動彈只用心感受周遭的境界哩!
 



 
優雅之湖(Lake Grace 

 93KM -> 康迪寧Kondinin 

 60KM -> 海登Hyden 

  4KM -> 波浪岩Wave Rock(來回) 

124KM -> Ravansthotpe 

189KM -> EsperanceBackpacker過夜)  

  37KM ->

本日共計 507公里 

旅程總計1531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