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基米亞渡假村

志工工作之外,就是我們渡假的時間了。蒙基米亞渡假村有個小商店、常爆滿的餐廳和一個小酒吧。不過沒有寬頻網路,慢得要死的撥接網路索費7.5分鐘一塊錢,小希寫個信寄了十分鐘都寄不出去,這也是我們決定暫時離開網路與世隔絕這麼久的原因。

除了游泳池跟網球場外,渡假村還有快艇、天鵝船、獨木舟出租,也可以搭乘海洋生物觀賞船去看夕陽,還有個觀景步道,蒼蠅多到煩死人不償命,當然光在海邊戲水就是最棒的活動了。除此之外,Shark Bay附近著名的景點不少,例如擁有地球最古生物的漢姆林池、厚達五公里的貝殼海灘......建議至少來一週的長期旅遊會更悠閒愜意。

第一天做完志工工作後,我們在炎熱的房間裡一直昏睡到下午五點,才換上泳裝想去游泳池戲水,原因是我們都覺得在這麼著名的海灘外還蓋一個游泳池有點難以讓人理解,恐怕有什麼玄機。結果證明這只是一個小得可憐毫無特色的游泳池,而且接近傍晚,我們只能選擇泡到水裡被冷死或在池邊被海風冷死。身旁都是身高到我肚臍的小孩,玩著把鑰匙丟到水裡再跳下水去尋找的奇異遊戲,小希跟我也想玩,後來才發現我們都不會在水裡把眼睛睜開,只得作罷。

第二天晚上我們認識日本人Nabu,他是我們進住這間七人房後第一個,也幾乎是最後一個室友。Nabu因為機票快到期了,匆匆地想在一個月內從達爾文玩到雪梨去,因此在每個景點只能停留一、兩天,旺盛的體力十分驚人。他問我門是否要去附近逛逛,於是我們決定第三天往貝殼海灘去。

中間這位是獨自旅遊的背包客Nabu

貝殼海灘比旅遊書上描述的更為美麗,到達時這麼長而美麗的海灘竟然只有我們三人。離岸大約五十公尺內都是清可見底的淺灘,可以一路走到很遠的海邊。腳下細白的貝殼美麗無暇,抓在手中滿滿的像是珍珠寶石。由於颶風在更北的Exmouth肆虐,這裡的天空也風雲變色,卻讓整個畫面更豐富。我們還學其他觀光客在海裡用細沙寫字,異常溫和平靜的海水不會立刻將滿滿的祝福沖淡,反而讓我們可以用相機將其化為永恆,我們在這待了很久,直到其他觀光客陸續抵達後才心滿意足地離去。

貝殼海灘的景色非常美麗

第四天傍晚我們踏上步道,來回需時大概一小時半,哪知因為前一天下了雨,這天蒼蠅看到我們就蜂擁而上。一開始我們邊走邊揮走那些眼前的蒼蠅,原以為已經習慣這個蒼蠅國度還有說有笑,後來大概有千萬隻蒼蠅在我們身邊飛舞,結果我們走路姿勢就成了七爺八爺般,每走一步就順勢揮動手臂驅趕蒼蠅,最後幾乎是倉皇地落荒而逃。一到海邊我就脫掉衣服跳進海裡,讓蒼蠅不能攻擊我只好飛回小希身上。結果一個小時半的路程我們不到半小時就坐在海邊精疲力盡。

蒼蠅讓人手舞足蹈

做完四天志工後,我們可以免費搭乘一次海洋生物的觀賞船,不過第四天下午客滿後我們上了船又被迫讓位。因禍得福的是第五天的天氣更棒,乘風破浪到外海原本就令人心曠神怡,還能順便欣賞野生海洋生物就更加美妙了。而且這艘觀賞船還在中央設計了懸吊在海水上的兩面網子,可以讓四十個大人同時躺在上面,任清涼的海水從身下奔馳而過,痛快暢意。

可以坐在船的網子上

一開始我們一直追著一隻每五分鐘到水面換氣一次的Dugong,也就是據說常被誤認為是美人魚的儒艮。小希跟我都大嘆不可思議,一來49人一齊盯著海面,只為了一隻五分鐘露臉一次的醜八怪,其次到底什麼樣眼瞎目盲的人會把這種醜八怪誤認為美人魚?小希都逕自將其取名為海豬了。之後又看到一隻海豚、一隻在岸邊就看到的海龜、一隻巨大綠犀龜、幾隻俯衝而下獵食魚群的老鷹。老實說,也就是沒有太多看頭。不過因為我們免費,所以回程時還是滿心喜悅,其他觀光客,尤其是小孩,也都各自心滿意足,我在想是我自己失去了童稚之心也說不定。

觀光客來來去去很難認識新朋友,晚上沒事做時我們通常都在房間看書,一入夜海邊頓時涼爽起來,到了半夜甚至會有些寒意。有人說國外的月亮總是特別圓,我不得不承認來澳洲後每次月圓都不曾錯過。不只圓,還特別大,彷彿振翅幾下就可以到那月宮去,尤其海面上的月兒配上幾絲細雲總是特別明亮動人。我從窗外望去就可以看到那棕梠樹上那顆美麗的月亮,一道溫柔的光暈印入眼簾,劃過我的心扉,眼淚幾乎就莫名地要掉了下來,而這晚總特別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