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樓的墨爾本

墨爾本從十一月的賽馬節開始,連著新年、澳網、夏季運動會……一直到F1賽車,個個都是國際級的大型活動,觀光客們不斷湧進墨市,因此住宿的地方也開始供不應求。



因此當我們在伯斯買了澳網的票後,就有在墨市的朋友不斷警告我們,墨市的Backpacker一直到五月都一床難求。幸好我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來墨爾本唸書的Alice跟Ivy留言,她們想要找到墨爾本短期住宿的觀光客,分攤房租。小希發信詢問後,熱心的Ivy馬上來電回覆,敲定暫住的日期,在我們往墨市的路程上也不斷與我們連絡,還幫我們到附近郊區找免費停車位。



經過九天的長征,精疲力竭的我們願望其實很小,小到只求一個安靜、安全的住處,讓我們在墨市的五天能夠毫無後顧之憂,盡情地徜徉在這最具歐風的澳洲都市中。小希拉上手煞車後,我們都倒在麥妮的懷抱中動彈不得,天氣也熱得把我們屁股都溶黏在座椅上。



好不容易睜開眼,周圍街景真是讓人心嚮往之,雖說仍在墨市精華區中,卻巧妙地避開了交通動線繁忙、人聲嘈雜的商業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路中央那一排枝繁葉茂的行道,樹蔭竟可遮蔽兩邊車道,落葉隨風飛舞,絲毫沒有台北行道樹那種拘謹整齊的感覺,在這開車真是很幸福的事吧。(姑且不論那老天該死(God Damn)的右轉規則跟老天該死昂貴的停車費。)



巨大行道樹



要五毛、給一萬,這住處大大超乎了我們的期待。



Alice跟Ivy來幫我們帶路,進到她們那棟樓層數不盡的公寓前,一推開樓下大門,冷氣就迎面而來,我差點提不住行李酥軟攤坐地上。冷氣!我在澳洲享用不到幾次的美妙發明,而這整棟建築正沐浴其中。我再次感受到進入文明世界的喜悅感。



這是棟管理良善門禁森嚴的公寓,住戶似乎有不少幸福的留學生。房間在17樓,走進後我不禁嚴保矜持地在內心不斷尖叫。房間盡頭那片牆由四面大窗戶構成,拉開百葉窗後,就可以俯瞰某個角度的墨爾本市容了。我興奮得幾乎聽不到Alice熱情的介紹,不斷瞄著地圖比對哪棟建築是市議會還是舊監獄、哪棟建築是板球場還是體育館,樂不可支。







加上無線網路、先進廚房、冷死人不償命的冷氣、乾淨的衛浴設備,跟那攤開後尺寸驚人又異常舒適的沙發床,我們連行李都來不及安置好,就扭開電視陷在沙發裡幫娃娃裝愛亂叫美少女莎拉波娃加油,果然她沒多久就被逆轉淘汰。



最惹我喜愛的是那可以輕易控制水溫的蓮蓬頭,終於不用再陷入每次洗澡都要以貼上肉身調整冷熱,好不容易調出完美比例熱水又沒了,總之我愛死這玩意,每天淋浴幾次都不膩。



除了日用品任我們使用外,Alice還額外每天煮晚飯給我們吃,吃到頗有家鄉味的南瓜粥時, 可能因為好久沒再認識新的台灣朋友,也可能因為Alice跟Ivy兼具台灣女性所有獨特的溫樸氣質,我思鄉的情緒又被輕輕騷動。尤其年節逼近,家人好嗎?朋友都很圓滿嗎?我很想念大家,大家也是嗎?



第一天晚上,看著網球比賽,附近施放起國慶煙火,雖然被幾棟大樓遮蔽了視線,不過從大樓間縫瞧見那電光石火,還是讓人十分開心,電視上休息中的男單選手跟數萬名觀眾也跟我們一起抬頭望著火樹銀花;稍後我們先聽到雨聲,沒多久畫面中球場也唏哩嘩啦,選手瀟灑地拿著球拍躲回休息室。感受到彼此令人無法喘息的同步調與近距離,內心忽然被感動包圍,雀躍無比。







我一邊對著窗外燈光似乎永不止息的建築物,一邊思索自己來澳洲後運氣忽然好了起來,遇到柔依跟Alex,做過幾個好工作,遇到的人總是好人,住了不少地方都令人喜出望外,有個意志堅定的旅伴跟意志堅定的車,每次勇於嘗試總能獲得纍纍果實,我曾自栩自己是世界上第二倒楣的人了(小希當然是冠軍),不過只要肯不斷踏出每一步,彷彿就能往幸運更逼近一點。



只要不斷踏出去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澳洲 Year 3 三年級心得 (二寶版)

         花在二寶的教養時間上不太多,反正有姐姐在前面做榜樣,她也不太可能長歪,很多時候是讓姐姐盯著她,做不好還會被譏笑,激勵她上進。因為年齡還算相近,她總是和姊姊一起做一樣的事,雖然做得沒有跟大兩歲的姐姐一樣好,但其實比姐姐同年齡的時候還好了。 關於分班&老師 ...